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学校治庸问责总结

学校治庸问责总结

时间:2022-05-19 11:30:21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治庸问责总结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师队伍工作行为,优化服务意识,把治“治庸问责”活动再推进、再强化,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向不良作风“亮-剑”,树立良好教育形象,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治庸问责总结

一、转变作风、增强责任

开学初,中心学校召开治庸问责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学校治庸问责工作。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了《双沟镇中心学校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使与会干部明确了“治庸问责”工作的主要任务、活动步骤、主要内容。中心学校校长作了治庸问责工作的主题报告,提出了“五个结合”:一是坚持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着力从思想上治理庸懒散软。二是坚持与完善机制结合起来,着力从制度上治理庸懒散软。三是坚持与行风建设结合起来,着力从作风上治理庸懒散软。四是坚持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从行动上治理庸懒散软。五是坚持与督察问责结合起来,着力从监管上治理庸懒散软。要求全体干部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公开向社会承诺,写出书面整改报告,并将措施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二、明察暗访 确保实效

我们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要陪同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活动。主要采取到被检查单位(服务窗口)现场查看、录音录像、走访座谈、组织评测、查阅资料、电话查询、询问当事人、核对办事记录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单位存在的“庸懒散”等突出问题及开展治庸问责工作的情况和成效。对问题严重的部门和单位,由

中心学校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限期整改要求,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走过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核实的违纪违规问题,严格依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国务院《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襄阳市党员干部行为规范》、《襄阳市党政机关治庸问责暂行办法》、《中共襄阳教育工委襄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治庸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党纪政纪相关规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问责,并追究单位及相关领导责任,延伸追责链条,并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任人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对情节恶劣,构成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在全校教职队伍中营造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提升教育实力。在明察暗访中,发现有很多感人的事迹,校长以校为家,为了学校教师周转房的建设,成为全镇教师学习的楷模。

三、狠抓教学促治庸

为了贯彻区教体局“治庸问责”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双沟镇中小学“治庸问责”工作的推进,镇中心学校狠抓教学促治治庸,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针对该镇中小学在教学工作上存在“作风浮躁,落实不力;务虚太多,效率低下;思想不清,缺乏创新;要求不高,定位不准”等现象进行了问责,各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和教务主任根据中心校“四个始终坚持”的工作精神,以身作责,深入教学第一线,关心教师发展,指导教学研究,更好的规范和监控教师的教学过程,有效的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打下坚实

基础。

开展治庸问责工作以来,提高了各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在全镇营造了“人人有目标、人人有责任、人人争荣誉”的创先争优浓厚氛围,让“治庸”成为常态化,让“问责”成为自觉性,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良性发展。

镇中心小学“治庸问责”活动总结2017-01-17 16:06 | #2楼

大河镇治庸问责工作启动以来,大河镇中心小学迅速行动,治庸问责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迅速启动、科学部署,明确治庸问责工作方向

1、是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专班,明确职责分工。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 其它班子成员及各完小校长(园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总支书任办公室主任,教辅员任办公室副主任;同时成立一个明查暗访小组,对全校全面开展明查暗访工作。

2、是高度重视。校长古向阳同志在10月8日主持召开班子会,对全镇治庸问

……(新文秘网http://www.ahsrst.cn省略431字,正式会员可完整阅读)……

、州、县相关文件精神。

2、是开展专题讨论。根据县治庸办统一部署,组织各学科组开展两个专题的讨论。目前,全校3个学科组全部按照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治庸问责工作专题学习讨论。治庸办已编写各学科组开展专题讨论的专题简报5余期。

3、是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引导和帮助全校青年干部增强治庸问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迅速行动、把开展治庸问责落实到实处

治庸问责工作办公室成员,做了大量的治庸问责日常性的工作。

1、迅速在中心小学校门楣竖起标语:“切实开展治庸问责工作,推进‘两课’活动深入开展”。

2、举办“切实开展治庸问责工作,推进‘两课’活动深入开展”为主题的宣传专栏。

3、在办公大楼显著位置悬挂《治庸问责意见箱》,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

4、八次通过来凤教育信息网站发布大河中心小学治庸问责工作动态。并根据要求按时将相关材料交县“治庸办”。

5、办公室负责人多次参加暗访组对本校各处室及各学科组进行治庸问责巡查工作。

四、强化过程,在自查整改问责上下功夫。

1、在自查在整改阶段,通过自己找、组织议、群众评、领导点,查找本单位内部管理、制度落实和服务效能等方面存在的“庸懒散软”行为;查找本校教职工在履职能力、服务意识、工作效率、工作纪律、责任意识等方面存在的“庸懒散软”行为。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类,明确责任,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狠抓督办落实,促进了全体教职工作风、政风、行风好转,社会形象进一步提升。做到了“三个到位”,即查找问题到位、剖析原因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2、在督查问责阶段,治庸办督查组成员对各处室和各学科组是否还存“庸懒散软”行为进行不定期的督查,对群众举报投诉反应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所涉及的责任人,不留情面,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挖掘和推荐一批能力强、作风实、服务优、业绩好、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同时,对内通报少数“庸懒散”、群众意见较大的反面典型,坚持奖优罚劣,充分发挥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作用

【学校治庸问责总结】相关文章:

问责执行力心得体会(通用19篇)03-29

朱德庸经典语录10-29

治超工作总结04-10

懒散庸自查报告01-16

打非治违工作总结05-26

治超站工作总结04-21

治超工作总结15篇05-05

学与问教案01-26

《问银河》教案03-03

《学与问》教案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