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县治庸问责情况汇报

县治庸问责情况汇报

时间:2024-04-07 12:37:37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县治庸问责情况汇报

10月31日,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第一督办检查小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听、看、查”的方式,分别对县国土局、县民政局等单位传达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治庸问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现将督办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县治庸问责情况汇报

一、 主要做法

(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一是专题召开党组成员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暨“治庸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成立了工作专班。二是召开全体机关成员大会。并对照督办检查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国土局于9月16日召开了治庸问责动员大会。10月28日,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学习传达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治庸问责推进

会;县民政局于10月31日召开了班子成员会议。11月1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学习传达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治庸问责工作会议。

(二)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任务。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方案,明确了治庸问责4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县国土局拟定了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内容包括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并分别以文件形式下发至各单位。县民政局以文件形式下发了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并办起了学习专栏,写出了心得体会。

(三)强化措施,创新活动形式。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治庸问责”工作,不断把“治庸问责”工作推向高潮。县国土局成立了督查小组,对照实施方案,围绕“两大目标”、“七件大事”的完成、作风建设纪律规定进行问责,不定期的对系统内进行明察暗访,切实解决系统内党员干部存在“庸懒散软”的问题。县国土局“三保”措施推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即“保目标、保红旗、保先进”。县民政局开展以“真情暖民心、满意在民政” 创先争优活动推进治庸问责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一)思想认识不够。个别人员治庸问责的态度、决心、举措认识不到位。

(二)宣传报道不够。对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宣传不够。

(三)在干部个人层面上,主要存在着理论学习不够深、创新能力不够强、工作标准不够高、完成任务不够好等问题。第一督办检查小组

2011年11月1日

县城管执法大队治庸问责会议情况汇报20170117 16:23 | #2楼

县城管局治庸办:

根据2月24日全县治庸问责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县城管执法大队迅速行动,严格措施抓落实,现将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早行动,迅速动员

2月27日下午,县城管执法大队召开全体大队干部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县政府治庸问责会议精神,组织大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治庸问责相关规定。会议由主持,会议还由大队长通报了县纪委前期组织开展暗访检查的情况和、政府、纪委对治庸问责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的具体要求。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一是制定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制定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从2012年2月开始,集中一年时间,在单位开展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聚合力、治软正风气”为目标的治庸问责工作。通过一年的集中整治,实现“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责任体系更加健全、治庸提能成效显著、风清气正氛围形成”的工作目标。二是组建专班。成立由大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副大队长具体负责本

单位治庸问责工作。三是强化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细化责任分解,明确责任到人,凡被查出或曝光工作中有“庸、懒、散、软”行为的,要严格追究负责人和行为人的责任。

三、严格措施,狠抓落实

1、健全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岗位责任制、文明执法考评机制和督察管理机制,形成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2、明确职责。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服务为民水平,将开展治庸问责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作为领导班子考评的重要内容,将完成情况直接与年终目标奖和评先表优挂钩。

3、统筹兼顾。从单位实际出发,把治庸问责工作与开展“创先争优”、文明创建及文明执法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治庸问责工作和执法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为建设法制秭归、推动县城管理和秭归积极和社会大发展大繁荣营造良好的氛围。

2012年2月27日

治庸问责“五查”活动整改情况汇报20170117 16:23 | #3楼

在公司治庸问责工作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效能建设“十不准”的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并结合我部门的实际情况,大力开展了治庸问责工作和“五查”活动,现将我部门的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思想教育,召开专题会议

针对治庸问责“五查”活动,我部门内部召开了一次专题会议,会议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当自来水党【2012】2号”文件精神和李伦华同志在全市治庸问责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使他们认识到了活动重要性,以便下一步工作能顺利开展。

二、认真自我检查,相互监督检查

“通报2012第6期”上以明确指出:市治庸办组成了三个暗访督查小组,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提前告知和隐藏录音录像的方式对市重点单位进行暗访暗查。因此我们高度重视治庸问责“五查”活动,以免撞到“枪口上”。不仅自我检查,还相互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了一下方面:

(1)查是否严格遵守上班作息时间和工作纪律。

(2)查是否存在随意脱岗、串岗以及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

(3)查是否上班时间泡餐馆、打牌,甚至参与赌博和故意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或者其他方便条件等行为。

通过检查发现我部门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个别同志上班迟到早退;有个别同志利用上班时间去吃早饭;更严重的是有个别同志在办公室吸烟聊天,甚至一不注意将没熄灭的烟头随手扔到垃圾桶。

我们对这些同志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耐心的教育,在这些同志深刻的认识到了错误后,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和自我检讨。

三、取得初步的成效,确定今后的目标

这段时间,我部门治庸问责“五查”活动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为确保治庸问责工作能长效推进,从根本上治理“庸、懒、散、软”,就必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今后的工作中仍然要保持高度的重视,决不能放松警惕,否则就会半途而废。要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报装技术科

二O一二年四月十八日

【县治庸问责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县治庸问责工作汇报12-29

治庸问责总结12-29

治庸问责整改报告12-29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12-29

治庸问责工作小结12-29

社区治庸问责总结05-19

襄阳治庸问责报告12-29

如何开展治庸问责12-29

乡镇治庸问责报告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