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治庸问责检查报告

治庸问责检查报告

时间:2022-12-29 00:57:04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治庸问责检查报告

按照局党组“治庸问责”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在处室领导的指导下,我认真对照局“治庸问责”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和“治庸问责”公开承诺,按照相关制度原则,对自己的业务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使我深刻认识到“治庸问责”是一次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提升自身形象标尺的机会。结合自身实际,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治庸问责检查报告

一、当前存在的缺点与不足

(一)业务学习方面

1、自学意识不够强,没有“钉子”精神。不善于用“钻”劲和“挤”劲抓紧点滴时间学习,自己的业务素质方面提高不快。

2、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落实到位,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知识的全面、系统学习。

3、学习上存在自满情绪,不注重知识更新,遇上具体事情,往往是凭主观臆断和经验去分析情况、处理问题。

(二)工作作风方面

1、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有时存在急于求成的情绪。

2、工作思路不宽,日常工作中与时俱进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主要表现在工作主动性不强,往往是领导交待什么,我就做什么,没有开拓创新精神。在具体工作中有时思考问题、处理问题显得不够严谨,有图“完成任务”,“交差”的观念,不讲究精益求精,而是草率了事;有时说话做事也没考虑自己的身份和所处环境,图一时之快,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也随口而出,没有过多考虑会造成什么影响和后果。 (三)纪律作风方面

有时对自己要求不严,说话随便,不太注意小节。

二、今后努力的方向

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及当前存在的缺点与不足,我觉得自己首先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扫荡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软”现象,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提高工作自觉性、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劳动纪律、工作纪律和服务纪律。

其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树立开拓创新思想,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主动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精神和要求并严格执行。在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服务纪律方面,热情的对待每一位办事人员,真正做

到立足本岗为干部职工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使分管的劳动工资管理工作责任目标得以圆满完成。

随着“责任风暴”、“治庸计划”工作的推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从小事做起、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为群众作出应有的表率作用。开拓进取,使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治庸问责自查报告2017-01-17 16:23 | #2楼

师德是一个教师的灵魂,是搞好教育教学的前提保证,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我国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教师,我们要在日常教学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言谈风貌,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师德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师的自我修养!用自身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让学生佩服,从而仿效。

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的教师,在这次自查自纠活动中,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评析自己、审视自己。

1、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自身业务水平。

以前,我总认为,以我的文凭和教学经验足以应付小学教师这项工作。所以在学习上,总显得很被动,学习只是为了完成每年的学分任务,效果可想而知。但是现在,通过这次的“治庸”活动,使我认识到,社会在发展,知识在更新,知识容量在扩大,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我们只有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径,才能在业务上有新思路、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同时,我也认为: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中踏踏实实的工作,默默无闻的付出,并自觉遵守《教师法》, 1

以它为准则,时刻提醒自己要依法执教,这样的人生才会过的充实有意义。所以,我现在在完成每天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总会挤出时间来读书,像《开放英语》、《言语交际学》、《计算机应用知识》、《儿童心理学》、《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只要是对我的工作有辅助作用的书,都纳入了我的学习计划之列。

2、进一步提高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工作热情。

我热爱教育,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热爱我们的学校。但是,这种热爱很有局限性。以前,我总认为,我把学校交给我的任务完成了就行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从没主动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总觉得那是校长的事。但是现在,通过这次的“治庸”活动,使我认识到,学校的发展就是个人的发展。因此,现在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我都将校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以“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精神来指引我。

《治庸问责检查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继续强化组织观念,严格执行上级政令。

以前对于上级布置的工作,思想上存在着一定的侥幸心理,没有做到执行上级政令不走样。有时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操作为借口,进行灵活变通。同时,在工作中创新观念也不够强。工作上不能完全放开手脚,思想上不够大胆,满足于按照上级和领导要求,做好本职,完成任务,缺乏创造性、独创性的点子,对如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思路不宽、办法不多。找准问题的根源,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通过认真分析思考,我认为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有自身修养不够,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意识不强的原因;也有自己纪律观念不够强,总 2

觉得出不了大问题,从而在思想上对行风建设不够重视的原因。但深究起来问题的主要根源还是自己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需要进一步的改造,通过提高认识使自己真正心甘情愿的、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教育无小事,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关注的方面,往往起着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作用。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力争做到:立言、立行、立德。力争做到工作成绩一流,生活标准一般;精神状态一流,工作条件一般;为民服务一流,为官作派一般。同时切实做到:坚持事业第一,集中精力谋发展,不争个人名利;坚持遵守纪律,令行禁止,不搞自由主义;坚持个人服从组织,不固执己见;坚持五湖四海,坦诚待人,不搞亲亲疏疏;坚持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搞阳奉阴违;坚持正确使用权力,坚持用权为民,不搞以权谋私。我要时刻铭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

3

治庸问责工作自查整改报告2017-01-17 16:24 | #3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干部教师整体素质,积极营造全校教职工求真务实、兢兢业业的良好工作氛围,我校全体教职工在校长丁际洪的带领下,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了县教育局《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制订了详细地实施方案,并认真落实。现将我校前段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查找出来的主要问题。

1.安全隐患没有得到彻底根治。

2.岗位责任制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纪律有待加强。

3.后勤管理力度不够,特别是食堂管理要加强。

4.学校平面管理不到位,特别是环境卫生较差。

5.教师只重视对学生进行知识的教学,忽视了对学生行为习惯的教育。

6.教师自身学习不够,办事有些拖拉。

二、开展的活动。

1.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校长丁际洪领学了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书记刘桂娟还作了《课内比教学,提升个人素质,治庸问责,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动员报告,各分管校长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自查。

2.开展了专题学习,学习七一讲话。

3.进行专题讨论,学习并讨论了郑局长在治庸问责动员会上的讲话。

4.召开了支部民-主生活会。

5.开办了专栏(板报与网站),进行公开承诺,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

6.发放了调查问卷。

三、整改措施。

1.制定详细,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

2.学校校委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寻找根源,对症下药,逐项整改。

3.加大方案的实施力度,各分管领导逐项落实。

4.要求每一位教师开展“庸、懒、散”的自查自纠活动,提高教师认识。

5.学校针对突出的坏典型提出批评,并限期整改到位。

6.学校及时进行总结,顺利地把这项活动开展下去。

四、取得的成绩。

1.教师学习风气浓,学校每周集中学习两次,教师坚持自学,每周学习笔记达1000字。

2.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强。每天中午学生活动时,班班都有教师随时监护,确保学生安全。政教处还疏通了教学楼的通道,确保通行安全。

3.管理与监控力度大。政教与少先队时刻监护学校的环境卫生,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教务处坚持巡查教师常规和课堂情况,发现问题当面整改。后勤处加大了对食堂的卫生管理力度。

我校将以这次的“治庸问责”为契机,加强教师工作作风建设,端正教师工作态度,提升自身形象,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治庸问责检查报告】相关文章:

治庸问责整改报告05-19

襄阳治庸问责报告05-19

社区治庸问责报告05-19

治庸问责调研报告05-19

乡镇治庸问责报告05-19

治庸问责总结05-19

治庸问责常态化报告05-19

单位治庸问责整改报告05-19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