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开展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开展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29 00:56:59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展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2015年3月19日,全段召开了强力强进治庸问责工作动员会,按照会议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了治理“庸、懒、散、软”行为的工作,营造了“令行禁止,拼博进取,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掀起了一场“治庸问责工作风暴”。此次活动使我强化了责任意识,也使我认识到加大治庸问责力度是加强广大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充分认识了“庸、懒、散、软”行为及其危害性。现就此谈一点我个人的心得体会:

开展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一、治理庸懒散软要从我们思想观念上入手,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敬畏职业道德、行业规范,杜绝庸懒散现象。

二、治理庸懒散软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只有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立足本职,遇事不推诿,把履行责任作为第一追求,把提高工程质量,杜绝安全事故作为工作目标,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才能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

三、治理庸懒散软要提高工作执行力。执行力是效率和创新的结合体,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坚决克服夸夸其谈、评头论足

的毛病,将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 管理轨道,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另外,还应当注重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

四、治理庸懒散软要发扬与同事间和-谐互助精神,珍视同事之间的友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相互宽容、相互帮助。

五、治理庸懒散要强化自己的纪律意识,在增加自觉性上下功夫。坚决杜绝自由散漫,迟到早退,擅自脱岗等违反纪律的行为。

六、治理庸懒散软要提高服务意识,弘扬奉献精神,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作奉献。

目前我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今后我要坚持学习,不断克服自身缺点,严格要求自己,及时查找自身不足,为更好的搞好本职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治庸问责心得体会2017-01-17 16:25 | #2楼

2011年11月18日,城建局召开了开展城建系统治庸问责活动动员会,号召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为主要内容的“亮-剑庸懒散软”治庸问责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城建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营造-爱岗敬业、干事创业、求真务实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全面贯彻落实建设“四个南漳”的目标任务。通过对动员会议及下发的治庸问责文件精神的学习,让我强化了责任意识,也使我认识到加大治庸治懒治散治软的力度是加强广大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在学习过程中,我充分认识了“庸、懒、散、软”行为及其危害性。现就学习谈一点我的心得体会。

一、治理庸懒散软要从我们思想观念上入手,自己摆正位置。“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了解别人、认识世界是一种智慧,但正确认识自己、摆正自身位置更是一种能力。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所处的位置,才能“在其位做其事”,正确有效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才能做好份内事,不缺位、不越位,踏实肯干,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工作中不能眼高手低,拈轻怕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更不能遇事推诿,敷衍塞责,也不能因为自己岗位工作不到位、不落实,而影响到工作全局。

二、治庸问责要从抓工作能力上入手。“精其道”,加强磨砺,提高能力、增长才干。这也正是“治庸问责”的题中应有之意。要

让“治庸问责”触动我们的思想灵魂,让“亮-剑庸懒散软”席卷每一个工作岗位,提高胜任岗位职责的本领和能力。一是勤学。“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学识渊博就会触类旁通,厚积薄发才能得心应手。要做好新形势下装饰装修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就必须要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学习,更新知识,拓展视野,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深厚的知识底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二是善思。善于思考是一种本领。只有胸怀全局、谋划全局,才能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中心,融入中心,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三是笃行。实践出真知、实干长能力。我们要珍惜和把握每一次工作实践的机会,勇于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和挑战。总结经验、提炼思路,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自我约束、自我加压的能力和自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平时多实践、多付出、多流汗,才能水到渠成,练就一身过硬的工作本领。

三、治理庸懒散软要提高工作执行力,执行力是效率和创新的结合体,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就必须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就必须发扬严谨务实、勤勉刻苦的精神,坚决克服夸夸其谈、评头论足的毛病,就必须具备较强的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坚决克服无所用心、生搬硬套的问题,要讲实效办实事。每个人都要通过治庸问

《开展治庸问责心得体会》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责自我反思,不断加强学习,针对存在的庸懒散软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完善自我。

我在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彻底达到治庸问责的标准和要求还有一定距离,还需要我长期坚持学习,不断克服自身缺点,严格要求自己,及时查找自身不足,时常整改,为城建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卫伟 2011年12月1日

学习治庸问责心得体会2017-01-17 16:24 | #3楼

学校组织的掀起实施“治庸计划”加强执行力建设的活动中,我认真学习了书记李鸿忠、书记范锐平讲话精神和院长***同志的讲话精神,强化了责任意识。现就学习后的感受谈一下对此的认识及心得体会。 实施治庸问责是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生动体现,是建设责任政府的内在要求.有的政府部门即使不依法行政、执法不严、监管不力、违法行政,也往往找不到买单者的根本原因就是责任缺失.有些公务员不是不工作,而是工作不努力;不是工作没有效率,而是效率不高;不是工作没成效,而是成效不大,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凡此种种都是由于责任缺失所致.效率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信用政府、权威政府也是来自于责任.责任领导产生责任公务员,责任公务员塑造责任政府,责任政府孵化责任社会,责任社会培育责任公民.治国务必先治党,治党务必先治官.尽责者奖,失责者罚,渎职者究,违法者买单的责任风暴,必将加快责任政府的建设步伐.

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上级的坚定决心。开展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加强执行力建设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一、能在全校营造敢负责、敢问责、敢担责的浓厚氛围,树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鲜明导向,进一步促进干部队伍转变作风,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提高效率,全身心投入建设综合性大学、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之中。

二、可以让每一个党员干部职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求变,求新,求和-谐,求发展,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切实负起责任来,切实提高执行力.

三,治庸与问责不是单纯处理问题,而是要在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要强化制度建设,包括权力主体与责任主体如何统一,权力边界与责任边界如何一致等等,通过制度建设,可以使权力运行规范,使责任追究到位.

四,可以强化行政伦理的教育,即职业道德建设.要通过建章立制和思想教育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

结合工作实际,就是要通过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加强执行力建设活动的开展,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让治庸计划触动所有师生的思想灵魂,让责任风暴席卷每一个部门和每一个工作岗位,以此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的执行力和学校的综合力.

管院学生会秘书处助理

:*** 2011-12-11

治庸问责心得体会2017-01-17 16:24 | #4楼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精神。

治庸问责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我认真学习教育局深入开展治庸治懒工作的方案,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治庸问责”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民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教师素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文化”的给力创举。我要用治庸问责的精神来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并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工作中,用行动来捍卫师道尊严,展现良好的教师形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二是抓好工作。

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将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

对学生要抓好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培养,注重基础,面向整体,狠抓落实,提高均分;对学生要细化管理,加强沟通,明确目标。同时要将责任意识贯穿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细节中,牢固树立教育教学质量意识,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树立学生学习的主体意识,想方设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三是明确岗位任务。

教师也是人民公仆,公仆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主人服务。政府的一切权力来自人民,必须为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因此,教师要牢固树立法治和服务的理念,教书育人,必须准确理解家长难在何处,愁在何事;必须倾听学生和家长声音,尊重民他们,解决其忧。“庸”病看似小病,与大的腐-败现象比起来似乎还不能上纲上线,但是“庸”导致办事效率低下,伤害学生和家长感情,而且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教育发展的软环境,此种“亚腐-败”的负面影响力不小。

我们一定要反复学习,不断反思,把工作做得更好!

【开展治庸问责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如何开展治庸问责05-19

治庸问责工作开展情况05-19

治庸问责总结05-19

治庸问责整改报告05-19

治庸问责工作小结05-19

治庸问责活动方案05-19

治庸问责整改方案05-19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05-19

学校治庸问责措施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