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机修车间履职总结

机修车间履职总结

时间:2022-12-29 01:13:23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修车间履职总结

2015年已进入尾声,认真地总结这一年来的工作,分析工作中的不足,使它更好地指导明年的车间管理工作意义重大。现对2015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机修车间履职总结

一、 常项工作方面。

常项工作方面我们主要围绕以下工作进行;

1、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和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考勤制度,安全管理制度要不定期地进行宣讲和强调,做到事前防范和控制。

2、要求各班组的班前会必须进行安全提醒,使它成为安全理念、安全知识的第一宣讲阵地,同时也要求把公司的各项制度、决议、通知及时上传下达到位。为了使这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我们车间5月份试行了每周‘两宣讲六强调’的每日班前会的主题活动。根据几个月的试行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效,但是也有不足。2016年我们要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一些修订,使它更具实用性,可控性和针对性。

3、利用工作的空闲时间采取视频,下发考试卷等手段加强对员工的安全、业务技术知识的培训。同时规定每月的6号和16号为必 1

须学习培训的时间。

4、及时参加公司的各类集体活动和学习培训活动。

5、每月10召开班组长会议,每月28号召开全车间的工作总结及下个月主要工作计划布置安排会,及时沟通和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6、深入现场发现问题并及时通知相关责任人到现场的问题现场处理,是一些不良的苗头在萌芽中就得以遏制,促使工作效率不断地得以提高。

7、 做好服务工作。我们坚持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坚持每件工作的事前告知和提醒,从而逐步培养员工做正确事的能力,使他们在每天工作的重复中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同时我们也在日常的工作中,针对一些易反复的事情,经常反复抓抓反复,最大限度地避免一个问题的老生长谈和反反复复,逐步培养员工“高效、快捷”的工作习惯。

二、 安全工作方面。

在2015年的工作中,我们在“人命关天,时时讲安全、事事要安全”的安全理念指导下,注重安全培训和日常提醒工作,实现了零事故的奋斗目标。同时车间提出了树立全员的“关注细节,安全第一,强化执行,持续创新”的机修工作理念,通过这些手段的实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是我们时刻清醒地认识到“人命关天”,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不遗余力,时时刻刻关注安全防范,才能使安全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最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2

三、 制度建设方面。

1、今年车间完善和补充了车间班组及个人考核评优细则。按照公司班组建设要求,进行了班组建设的推进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利用不同手段充分挖掘班组长的技术和管理潜能,通过提高班组长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员的战斗力,进而提高车间全面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2、 在一年的生产实践中,我们要求员工从思想认识上和实际工作上都要树立“保生产、保稳定、保连续、增效益”的工作理念,以积极的心态搞好生产及生活设施的维护保养。车间内部各设备的管理制度、运行制度、润滑制度等都逐项得以落实,在制度上确保人员安全操作,设备平稳连续长周期地运行。

3、 制定和下发了机修车间点检考核细则37条。细则的下发使每个员工明白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从而也为管理的公平公正提供了制度保证。这也使员工在工作一开始就避免逾越制度的红线,使他们在工作中专心致志地干好本职工作。

四、目标责任及工艺指标的落实情况。

1、今年我车间绩效目标的自评打分为82.2分。自评打分中使我们看到了明年车间工作的重点就在于节能降耗。为此2016年我们要在技术革新上下功夫。

2、脱盐水生产的电耗指标为1kwh/t,达到了公司的指标要求。水耗指标为1.18高于规定指标http://www.ahsrst.cn脱盐水0.03;耗盐酸指标为

http://www.ahsrst.cn脱盐水高于规定指标http://www.ahsrst.cn脱盐水0.08;耗氢氧化钠 3

2012机修车间工作总结2017-01-18 10:08 | #2楼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2年里,机修车间在厂领导班子正确领导下,围绕生产为中心,克服人员紧张、设备老化等诸多不利因素,不断强化车间基础管理工作,狠抓落实,经过各位职工的共同努力,使得车间的综合管理工作逐步走向正轨。机修车间在工厂和上级职能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机修车间各位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各项检维修工作,并且在在工作中及时的查漏补缺,减少了设备的故障率。但是也存在一些需要我们在以后工作中注意的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必须保持在2012年已经取得的业绩,使各方面工作能得到进一步完善,在执行2012年工作计划过程中,很多方面反映出车间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现将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机修车间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基础管理

机修车间刚刚组建就及时制定了车间的各项管理制度,并完善了安全工作标准体系,依照厂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对车间制定的管理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进一步完善,制定了个车间管理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车间的定岗工作,编制了各岗位《岗位职责》,明确了各岗位的工作要求和职责,健全了管理组织体系以及各项工作的管理规章制度。通过健全科学全面规范的管理制度,使车间的各项工作步入正轨,车间的综合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二、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车间在全新的组织架构下开展工作,对车间的安全教育、技能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车间按照要求,制订了车间的年度安全培训

计划,涵盖了车间安全操作、设备保养、消防知识、安全管理体系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并结合车间实际,按照车间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了车间培训工作。

1、消防知识、安全生产培训

八月份,车间组织全体职工在厂区领导下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整个培训过程轻松有序,培训内容通俗易懂。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车间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消防知识。消防宣传挂图的张贴悬挂工作是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手段,车间将安全消防宣传挂图贴在了车间最为醒目的地方。通过组织培训和挂图宣传的形式,使车间职工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意识,为今后车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加强员工的技能培训

今年有新员工职工分配至车间工作,车间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了由班组长牵头,具体负责的方式,对新员工的工作业务技能、安全生产知识等进行实际岗位操作培训。在2012年2月起至5 月新员工试用期内,新员工对待工作积极负责,认真向学习上岗操作、维修技能,通过三个月的岗位实际操作,已经能胜任车间安排的岗位工作,得到了同事和上级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3、设备保养、维修知识培训

为了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使生产的设备正常运行得到有效保障,让车间维修人员更好地了解设备,对生产设备进行切实有效的维护、维修、保养,在生产任务较为繁重的情况下,车间依然组织每月

进行俩至三次的技能知识学习,班长带领本班人员进行培训,为车间按计划顺利完成各设备的检维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标准化知识培训

为了跟上工厂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管理工作的进度,在车间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组织人员完成了车间安全标准化体系文件的建立工作。因此,车间各班组根据本班上班时间,组织本班员工在活动对安全标准化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就有关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及相关体系文件要求等,向全体职工做了深刻详细的讲解,并针对设备维护、保养、维修等方面围绕车间实际,对与车间操作息息相关的重要体系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三、加强车间设备管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生产任务,积极有效的进行设备的检维修工作

(一)检维修作业

1、更换空压机轴承、三滤(机滤、空滤、油滤)、机油、油表等,清洗换热器、检漏。

2、更换制氮机轴承、三滤(机滤、空滤、油滤)、机油、传送带,清洗换热器、检漏。

3、更换原料压缩机十字头、轴、活塞、缸套、密封组件、吸(排)气阀,清洗油箱、检漏。

4、更换冰机轴承、机油、阀盖、检漏、拆装作业。清洗检漏油换热器

5、更换膨胀机转子,检维修转子叶轮、喷嘴、滤网,冷箱内更

换膨胀节、检漏。

6、液力耦合器检维修,拆装作业。清洗检漏液力耦合器中间换热器、末端换热器

7、锅炉检维修、拆装人孔、更换风机

8、循环水泵更换补水泵

9,、更换生活水补水泵

10、更换装车泵密封器

(二)技改作业

1、灌区装车泵管线的改造优化作业

2、原料气管线改造

3、锅炉房氮气管线的铺设、焊接等

4、膨胀机氮气管线改造

5、BOG压缩机进气管线的改造

6、协助工程队进行膨胀机的技改作业,拆除原有设备

7、协助工程队进行纯化器的技改作业,拆除原有设备

8、协助工程队进行E201、E202换热器的更换

(三)其他作业

1、更换一期安全阀

2、清洗一二期E201、E202换热器

3、宿舍洗澡天燃气管线

4、生产厂区暖气管线的检修

5、纯化器、脱水器的人孔、手空的拆装

6、重烃储存罐的优化和拆装 四、进一步加强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1、根据生产安排,收集设备运行过程中掌握的设备状态,合理制定设备每月轮保计划,在保证轮保时间的前提下,加强对设备轮保工作效果检查、落实,确保轮保对设备稳定运行、设备完好的应有作用,强化对设备轮保记录及效果跟踪。使轮保工作有计划、有实施、有资料记录、有检查落实。

《机修车间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利用设备停台、停产认真做好设备检修工作,提升了设备精度,确保设备保持在良好的运行状态。

3、根据设备状况,按照厂区计划和安排,完成设备大修后的调试、测试工作,做好设备技改工作。

以上就是机修车间2012年的工作总结,车间的各项管理工作科学规范、全面有序。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不足,车间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步改善,带领职工共同把车间的各项工作做好,为工厂的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机修车间2015年度工作总结2017-01-18 10:05 | #3楼

团结、 战斗、 拼搏的 2015年即将过去,一年来,受“12.31”事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困难重重,职工收入相对较低,在此背景下,机修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坚定信心,与公司共度难关,不计名利,不计报酬,以服务生产一线,完成大修、抢修任务为重点,以实际行动支持公司工作。同时,在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开拓新的生产范围为导向,以经济责任制为基础,创新管理规范,塑造机修形象,力争使机修车间做大做强。通过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党员、技师等的通力协作、顽强拼搏,在2015年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 生产经营结硕果

截止2015年11月份,我们共完成生产任务468项,完成制作设备及零件加工制作5816件,包括完成“12.31”事故抢修任务、三台气化炉大修、八次气化炉抢修、三次Y∕GT1701大修及中修,制作了4台W11-1、3台W303、1台VW901油冷器、1台1612排污冷却器,安全阀离线、在线调校200余台,任务完成率100%,产品合格率100%,到目前累计完成工时62581个,到10月份止,实现内部产值1500余万元,提前两月完成了年初签定的责任制目标。

二、 抓生产、保连运、优质、高效完成各类抢修、检修、大修及制作维护任务。

1、 生产经营

2015年伊始,车间首先完成了“12.31”事故抢险任务,开车后以狠抓任务落实工作为前提,完成好本职工作及日程老项目工作外,积极拓展生产范围,以抢修为重点,多点齐下,全面开

花,凡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都主动承担,工作不讲条件,不怕困难,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各项任务精心组织,抢修任务领导在先,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头,严肃厂规厂纪,加强抢修纪律,采取劳动力交叉使用,克服设备不足,人员少的困难,严格考核,奖勤罚懒从制度和环境上造成有利于抢修和检修的良好氛围,多次出色完成三台气化炉大修、十次气化炉抢修、三次Y∕GT1701抢修、两次Y901机组抢修,现场堵漏等急、难、险任务,展示了铁军风采,保证了公司装置的稳产高产。同时我们还先后修复了独立制作了4台W11-1、3台W303、1台VW901油冷器、1台1612排污冷却器,离线、在线调校了200余台安全阀,对气化炉换下的减速机、偏心套的备件,也进行了修复,给公司节约了大量资金,为公司度过困难做出了贡献。

在硝酸扩产任务中,我们积极主动承担了利润低、产值低、耗时耗力的酸洗及各类试压工作。以牺牲小我、顾全大局的思想作风,圆满完成了该项工作,为硝酸扩产设备的按网络进行提供了保障。

2、潞安煤基油大修

机修车间于2015年4月完成了潞安煤基油空分以及合成气机组的大修任务。车间所有职工、主任全班人马赶赴屯留。大家群力群策,检修中不敢有丝毫马虎大意,为保证工作进度,通宵达旦,累了躺倒篦子板上睡一会,饿了啃几口面包。经过23天努力工作,顺利完成了两台空分、一台冰机、一台合成气的大修任务,并且得到了委托方的高度赞扬。

3、日常落实

在完成好现场抢修任务的同时,我们对各项日常工作也不放松。车间严格按月生产计划及周生产计划安排生产任务,每天对

任务进行监督检查,每周进行生产任务汇总及安排调度,每月进行考核,对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高效完成。全年设备事故为零,安全事故为零,质量事故为零,任务完成率100%,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机修车间所承担的检修任务都属于生产心脏,检修的成败,事关全局,对公司稳产高产有决定性意义。我们本着“九分准备,一分检修”的原则,事先做了大量工作,从劳动力配备、组织、工具、材料等做了全面精心准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战线长,点多面广等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施工到安全,责任到人,在Y1701汽轮机的检修中,化钳二班副班长李志印带领王小虎、李刚、李佳东承担了高压透平的大修任务。面对如蛛网的油管路、仪表探头等,不敢有丝毫大意,常常从早8:00,一直工作到晚10点,在高压缸找正决战阶段,李志印、王小虎确认每一个数据,不放过每个疑点,保证了高压缸的找正精度时,班长冯理中,本来是承担缸体打磨的任务,在干完自己的本职工作后,又主动留下配合透平检修到深夜所有参战人员,无一人言退,没一人叫苦叫累。化一班班长李国红,除带领班组人员完成了V901抢修任务,还多次完成了气化炉的大修任务。皮带班仅有正式职工4名,并且三名员工身体不同程度有伤病,他们承担全公司的皮带粘接、堵漏任务,困难可想而知。但他们在皮带班长房保梁的的带领下,在车间和两个钳工班的支持下,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圆满完成抢修任务,保证了生产运行。负责安全阀调校的张培吉没日没夜的研磨、调校,都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正是大家的团结协作、互相帮助,使机修车间的检修顺利按期完成。

三、 修旧利废成效大

2015年初,机修车间严格管理,精打细算,控制成本和材料,循环利用,W303更换3台、W11-1更换4台、气化炉换下的减速机8台、偏心套13件,也进行了修复,累计给公司节约资金70万元,在公司度难关的特定环境下,成效显著。平时的工作中,车间重视成本管理,努力降低各类消耗,对任务单、材料单、上下帐、结算等等各项进行控制,并责任到人,严格考评,也收到了良好效果。

四、抓管理,促发展

1、一年来,我车间根据厂和公司相关方针,严格各项管理,始终把安全和质量当重头戏来抓,从制度入手,从行为抓起,点点滴滴,日积月累,严格按规程办事,严格按制度考核,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高职工的安全、质量意识,完善各项制度,从小事做起,精细化管理,全年未发生安全、质量事故,年度内审顺利通过。

2、在完善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我们狠抓落实工作,及时处理各类违章、违纪现象,组织大家学习了“机械厂员工守则”、“检修工岗位标准”、“机械厂员工行为规范”等文件,全部通过了“手指口述”的验收工作。车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工作互补,不留死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做到不违章,不违规,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素质,生产、培训两不误,使各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为车间发展打下基础。

2015年度,我们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很多艰苦的工作,职工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1、 管理工作存在时紧时松的情况,违规违纪现象时有发生。 质量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目前部分职工仍存在干粗活现

象。

2、 机组检修能力不足,有能力、有经验的员工不足。

3、 劳动力短缺,各班均缺员,承担大型任务或交叉作业,能力不足。

新的一年里,我们仍将针对不足,找差距,挖潜力,提高 管理水平,克服困难,立足本职,为公司做更大贡献。 

2011.12.2

机修车间 机修车间

【机修车间履职总结】相关文章:

安全履职总结12-05

医生履职总结01-02

护士履职总结01-02

履职考核总结05-19

医生履职考核总结03-19

护士履职考核总结03-03

履职情况个人总结01-07

干部履职考核总结05-13

地理履职考核总结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