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民政局班子整改方案

民政局班子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4:17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政局班子整改方案

针对作风转变年活动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局党组对整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本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分步实施、责任到人的原则,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民政局班子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标和方法步骤

整改目标:

一要解决影响领导班子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思想问题;二要解决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解决领导班子在解决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要在树立良好的政风、行风上下功夫,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下功夫,使作风转变年活动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

方法步骤:1、对征求到的有关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具备条件整改的问题,责任到人、马上整改;2、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责成有关人员限期整改;3、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4、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难以解决的问题,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加以解决。

二、整改问题与措施

(一)思想整改方面

存在主要问题:

1、领导班子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不够。

2、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方面有待加强。 整改措施:

1

(1)坚持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制度(每月不少于1次),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学习做到有计划、有读书笔记、有心得体会文章。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责任人:班子成员]

(2)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设立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办公室,责任人:班子成员]

(3)认真总结自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以来的收获,针对查摆出的自身存在的思想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加以整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责任人:班子成员]

(4)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增强执政为民-意识,以民为本,以民为先,以民为重,尽心竭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每人每年做好事不少于1件。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责任人:班子成员]

(二)工作整改方面

存在主要问题:

1、班子成员到乡镇了解工作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有待加强。

2、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

整改措施:

(1)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制度。班子成员定期到乡镇调研工作,及时帮助乡镇在工作中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责任人:班子成员]

(2)、增强班子成员工作责任心和认真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增进 2

班子团结、加强密切协作,努力推动民政工作向前发展。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责任人:班子成员]

(三)作风整改方面

存在主要问题:

1、机关效能建设有待加强。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整改措施:

(1)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和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的领导,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办事公开、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制度。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责任人:班子成员]

(2)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搞脱离实际的责任目标,防止和克服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倾向,并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尽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责任人:班子成员]

3

民政局整改方案.oc2017-01-21 21:17 | #2楼

在开展“三治三提”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中,我局严格按照市、区“三治三提”活动办的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对我局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五个方面存在的11个“庸”、“懒”、“散”的问题,制定了11项整改措施,以起到切实解决问题,促进民政工作全面开展,使我局在“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开展中真正取得实效。

一、指导思想

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好市、区党代会精神,按照我局“三治三提”整改提高阶段的实施方案的要求,针对梳理出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着力解决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庸”、“懒”、“散”方面存在的问题,着眼于保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致力于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倾听群众呼声和建议、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为原则,促进我区民政事业全面加强、整体推进、协调发展。

二、目标要求

(一)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二)学风进一步转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得到增强;

《民政局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四)领导作风进一步增强,民-主集中制得到充分体现; 1

(五)生活作风,艰苦奋斗的传统得到发扬。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思想作风方面(2条)

1、个别同志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觉得“没几年干头”,担子放松了,责任心变小了,自我压力减少了,觉得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事业心减退,工作缺乏主动性,满足于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就行了。

2、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交流沟通不够,思想政治工作还不够深入。

整改措施:

(1)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责任领导:沈明杰

------责任人:李保

------整改时限:每月一次,长期坚持。

(2)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班子成员之间、领导与职工之间、职工与职工之间每月至少一次,相互提醒、增进了解。 ------责任领导:局班子全体成员

------责任科室:机关各业务科室。

(二)学风方面(3条)

3、部分同志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有实用主义态度,与工作有关的就学一点,与工作无关的就不学,用老经验、老办法办事。

4、有些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方面仍然存在差距,学习不够深入,与新时期新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2

5、个别中层干部有待加强政策理论、专业知识、文化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品德修养,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工作的热情。

整改措施:

(3) 坚持每周五下午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制度。局分管领导轮流主持会议,科室负责人撰写发言提纲,进行业务交流,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责任领导:陈祥法 李保

------责任科室:局办公室、政工科

------整改时限:2011.11.5。

(三)工作作风方面(4条)

6、创新意识不强,只满足于传统的思维方式,超前意

识不足,与新形式不相适应;有时在思想上、工作上求稳的思想占上风,只求无功,但求无过;忙于具体事务,满足于完成各项临时性工作,对长期的、全局性的工作考虑不多。

7、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调查研究不够,总认为基层条件艰苦,下去是增加基层负担,满足于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或打电话了解情况,即使下基层工作也存在走马观花,深入调研了解不够的问题。

8、个别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满足于抓好自己分管科室的工作,总觉得管干部、管纪律、管作风是一把手的事。对干部职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因碍于面子,没有主动帮助改正,听之任之。即使批评教育也只是“蜻蜒点水”,没有触及实质,你好我好大家好,有当好好先生现象。

9、个别干部职工对自身要求不严格,把迟到、早退等事情看作是小事情、细节方面自我约束不够。

整改措施:

(4)坚持重大事项会议集体研究制度。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共同讨论、共同研究,形成会议纪要执行。

------责任领导:沈明杰

------责任人:陈祥法 常峰 李保 卢成武 崔亚南 衡玉峰 ------整改时限:2011.11.5

(5)坚持局长办公会制度。原则上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分管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集体研究解决。

------责任领导:沈明杰

------责任人:陈祥法 常峰 李保 卢成武 崔亚南 衡玉峰 ------整改时限:2011.11.5

(6)加强领导责任制。把工作明确到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经办人,规定办结时限和反馈制度。

------责任领导:李保

------责任人:赵景臣

------整改时限:2011.11.5。

(7)坚持领导下基层调研制度。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每

月下基层时间不少于1次,年终至少写出一篇调研报告。

------责任领导:李保 衡玉峰

------责任人:李孝忠 史伟

------整改时限:2011.11.5

(8)根据工作需要,对中层干部(科室负责人)及一

般工作人员进行轮岗。

------责任领导:陈祥法 李保

------责任人:李孝忠

------整改时限:2011.11.5

(9)严肃上下班纪律。制定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

------责任领导:李保

------责任人:赵景臣

------整改时限:2011.11.5

(四)领导作风方面(1条)

10、个别单位班子成员、业务科室的负责人需要进一步熟悉工作,改进工作方法,在工作中存在急躁的情绪,办事急于求成,有时对同志批评过于严厉,要求过高。 整改措施:

《民政局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0)、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明杰同志对分管领导、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作了具体要求,在工作完成过程中,不但要做好领导协调工作,也要铺下身子沉到基层,熟悉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 ------责任领导:沈明杰

------责任人:局班子成员全体

------整改时限:2011.11.5

(五)生活作风方面(1条)

11、个别职工对自己生活上约束的思想减弱,有吃请和请吃现象,在对外来人员公务接待标准上有把握不好的现象。

整改措施:

(11)经局党委会议讨论通过,建立完善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完善接待用餐制度。

------责任领导:李保

------责任人:赵景臣 李孝忠

------责任科室:办公室、政工科

------整改时限:2011.11.5

四、责任追究

1、成立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明杰为组长,局党委成员 陈祥法、常峰、李保、卢成武、崔亚南、衡玉峰为副组长的

整改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

2、加强督办和考核,实施责任追究办法,将整改任务与年度考评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每件整改工作。

中共商丘市梁园区民政局委员会

二0一一年十一月三日

兴山县民政局语言文字工作整改方案2017-01-21 21:17 | #3楼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落实、县政府、县语委关于《兴山县迎接宜昌市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局语言文字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围绕增强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用语用字规范化水平,将语言文字工作有机地融合到全局的各项工作之中。以此有力地推动我局语言文字工作上水平、上层次,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为迎接宜昌市三类城市汉语言文字评估,我局语言文字工作小组对我局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评,结合我局实际,提出以下整改方案:

一、加强领导 提高认识

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认识,提高用语用字的规范化水平;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我局文化建设之中,并做好总结;将语言文字工作与我局各项工作有机地融合;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与倡导普通话、优化我局语言文字环境相结合。

二、进一步清查我局内不规范用字,常抓不懈

1、我局的标志牌、警示牌用字禁止使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或错别字。

2、我局公示栏用字禁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或错别字。

3、我局张贴于公共场所的标语须经我局语言文字工作小组审核,确系没有用语用字毛病后方能付之实施。局语言文字工作小组成员对上述公共场所要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发现有错误之处,即责成有关人员进行整改。

三、切实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我局日常工作运作当中

1、全体局干部职工在接待来访人员能自觉使用普通话。

2、全体局干部职工,尤其是负责文件编写和审核的人员要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使用规范汉字和汉字规范知识应用的能力。

3、对用字规范严抓落实,对于重要发文必须经过语言文字工作小组成员的审核才能过关。

4、定期进行全局语言文字工作大检查,在局内杜绝出现繁体字、残缺字、错别字、异体字等不规范字现象。

5、积极推行地名用字和地名标志的标准化、规范化;监督、检查各类地名标志(门牌、楼牌、路街巷等)的规范用字情况;做好民间组织管理、登记以及福利企业等方面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5、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具体落实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四、继续加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宣传和培训力

1、在局办公楼内显要位置张贴规范语言文字的宣传标语。

2、加强我局的语言文字宣传管理工作,定期出版宣传简报,并成立局语言文字监督小组。

3、加强有关语言文字工作的资料收集和整理,不断总结经验,使我局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和创新。

4、加大对我局干部职工普通话的培训力度。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法规与知识讲座”的培训,让每一个干部职工能尽量说一口规范的普通话,写一手规范字。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三十日

民政行风评议整改方案2017-01-21 21:16 | #4楼

根据《**镇民政办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镇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已进入反馈意见、整改建制阶段。在巩固前阶段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成果的基础上,针对通过自查自纠,民-主座谈,问卷调查反馈和社会各界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本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进行整改,采取有效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我镇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实现全镇民政事业好又快发展。现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理念,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方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努力建设服务型、责任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本着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认真抓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措施的落实。

二、主要目标和任务

在对前阶段征求意见和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整理、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通过认真开展整改工作,促使全镇民政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进一步转变;为基层、为群众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更新;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改进;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和依规办事进一步规范;真正把民政部门建成一个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行风严谨,充满生机活力的政府机关,真正树立起民政部门“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形象。

三、有关意见建议和整改内容

在前阶段工作中,我们通过召开优抚对象、低保对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座谈会、设立投诉电话、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和建议140条。民政办进行了逐个认真分析,各类意见、建议六个方面问题主要是: ——在干部作风建设方面:一是要求民政干部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二是少数干部还存在服务态度生硬、解答问题缺乏

热情和耐心的问题;三是民政部门的办事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民政宣传方面:一是希望加大民政工作宣传力度,把所做的大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宣传出去,使社会各界加深对民政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二是希望民政部门重视网络建设,学会利用这一媒介宣传民政工作政策法规,展示民政工作经验与成就;

——在城乡低保工作方面:一是要求严把低保审批关,加强低保工作的监督管理和加大对农村低保金发放监督力度,杜绝人情保、关系保;二是希望提高低保标准,扩大保障面;三是希望加大对患大病及残疾人员的保障标准;四是妥善处理好低保与居民上访的关系,对困难户要做到应保尽保,对缠访无理上访户不应迁就;五是希望加大对低保专干的管理、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政策水平、工作能力、为民服务意识;六是加大对低保户的思想教育力度,使他们有一颗感恩的心;七是建议低保中心出台更加详细的低保管理细则;

——在优抚安置方面:一是希望安置费尽快落实到个人帐户;二是希望多了解、多关心优抚对象家庭生活情况;三是要求在“八一”或春节期间加大对烈军属走访慰问范围;四是希望加强对退伍军人创业的支持力度;

——在救灾救济工作方面:一是希望加大向上争取救灾资金的力度;二是希望加强救灾物资发放的公开透明度;三是做好减灾防灾的宣传教育工作;四是建议建立临时救助资金;五是希望继续抓好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针对以上意见和建议,民政办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调查,分析原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四、整改措施

(一)细化和分解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分工包项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组织实施,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抓好全面整改落实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整改,确保政风行风评议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1、在干部作风建设和民政宣传方面,重点解决干部职工在服务态度存在的生硬、解答问题缺乏耐心和办事效率需进一步提高的问题;加大民政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宣传途径把民政局工作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和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向社会公示

2、在城乡低保工作方面,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办法,建立低保对象动态管理良性循环机制,继续完善申请、审核程序,加大核查的工作力度,基本上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不漏保、不错保;加大对全区低保专管员的教育和管理力度;强化对低保对象的思想教育转化,探索切实可行的教育转化办法。

3、在优抚安置方面,重点抓好加强优抚资安置资金管理,及时下拔优抚安置款;多深入到优抚对象家庭,了解优抚对象的生活情况;保持与退伍复转军人联系,探索对退伍军人创业扶持的办法。

4、在救灾救济工作方面,坚持救灾款专款专用、重点使用原则,加强救灾物资发放公开透明度,加大对救灾款项使用的检查和监督力度。

(二)加强整改监督检查

一是要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工作纳入下阶段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定期分析、定期督查,对热点、难点问题要专题研究,下功夫治理,确保政风行风评议整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坚持“限期整改”制度,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四是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做到查实一起,处理一起,决不手软。

五、整改步骤

10月15日至10月31日为整改阶段,镇民政办政风行风评议整改工作按以下步骤分段实施:

(一)10月15日至10月25日,进行认真整改,狠抓落实。要根据整改的内容,突出整改重点,对整改内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中长期整改内容要制定计划,落实责任,继续实施整改。

(二)10月25日至10月31日,完成建章立制,自查总结。

1、继续坚持纠建并举的方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边整边改,边纠边建,制定出可操作性的规章制度,强化内外监督制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2、及时总结整改情况,对近期整改内容和中长期整改内容的完成情况要进行认真的自查,实事求是地做好政风行风评议整改阶段工作小结。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对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工作的领导。分管领导必须抓,民政办负责具体抓,一级抓一级,落实责任,认真实施。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内容,认真解决,切实整改,不留隐患。

(二)认真做好政风行风问题举报投诉的接待办理工作。继续采取走访服务对象、深入村(社区)、公开接待、设置举报电话和意见箱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分析政风行风建设中存在问题的原因,认真办理群众投诉,及时解决、及时答复,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增强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透明度。要通过简报、和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全镇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的情况,增强社会对民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我镇民政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外部环境。

(四)严格整改纪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镇政府将把各单位实施整改方案的情况纳入2015年度目标考核项目之一。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重视,整改措施不得力、不到位,将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情节影响严重的要追究领导的责任。

**镇民政办

2015年10月29日

【民政局班子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班子整改方案05-19

办班子整改方案05-19

班子及成员整改方案05-19

班子整改方案及措施05-19

党政班子整改方案05-19

团班子整改方案05-19

药监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工会班子整改方案05-19

学校班子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