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银行从业人员履职心得

银行从业人员履职心得

时间:2022-12-29 01:11:48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银行从业人员履职心得

银行从业之道,尤其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对于银行工作人员来说,如果不能坚持依法廉洁从业、遵守职业操守,就会失去拓展市场赢得客户能力的基础;如果不能经受住物质利诱的考验,就会失去提高创新发展能力的保证。金融作为国家的经济命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的职业水准如何,直接关系到金融事业的长远发展。

银行从业人员履职心得

廉洁自律是每位银行从业人员必须恪守的职业操守,也是树立精彩的社会形象,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我认为廉政自律,是规范员工从业行为、教育和指导员工自我约束、自我激励、提高员工从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的需要。积极贯彻廉洁职业操守,不仅有利于提高全行员工的整体素质,增强员工队伍培植,而且对构建地方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的长效机制。夯实道德基础,培育清正廉明的企业文化,树立和廉洁银行的形象,有着深远的意义。廉洁明晰了员工职业行为的底线和鸿沟,是我们银行从业履职的根基准则和根基要求。增强廉洁自律,必须做好三大方面工作:

一、把增强职业操守教育与法律法规教育、廉洁从业教育、典型案例教育相结合,并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职业道德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提防意识。

二、依法合规遵章守纪。依法合规、遵章守纪首先要培养自己良好的职业道德观念和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确保自己树立正确的职业

道德操守。筑牢制度纪律防线,提高遵章守纪能力,增强规章制度对自身行为的约束力。由于银行经营对象的特殊性,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接触大量的金钱。并且在生活中经常面对外界的唔知诱-惑。我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从思想和道德上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

三、廉洁从业亲友回避。由于市场经济以利益为导向,在利益调控机制不健全的情况下,容易诱发“一切向钱看”的思想;由于市场经济以竞争为手段,在市场规则不健全的情况下,容易引发不正当竞争,催生利己主义思想;市场经济实行等价交换原则,但资本主义腐朽的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也会乘虚而入。中国有句古训:“物必自腐而后虫生”,所以廉洁从业对于银行的发展也尤为重要。由于银行工作每天都与钱打交道的特殊情况,还要求我们坚持“亲友回避”原则,同时这也与“廉洁合规从业”原则相辅相成,共同约束我的操作行为,使其行之有效。

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每天与钱打交道,要坚持廉洁自律的原则,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近几年,上级行经常下发有关廉政建设的学习手册和典型案例以教育我们廉洁办贷。最近,通过对“一章程、一准则、两条例、四本书”的深刻学习,我体会到开展廉政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在工作中,我们应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时刻记住人民赋予的重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通过全面的经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严思想政治防线,才能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

特别是一些案例,对每一位员工应该是有很强的震憾,特别是发生在我们身边案件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决定,使每一位员工真正认识到搞好内控制度,并不是领导的责任,也不是可有可无的事情,而是关系到每一位员工的切身利益的事情,一人不遵守内控制度,就可能给别有用心的人以机会,最终损害的是集体的利益,更是自已的利益。

权力,这是一把双刃剑。它能使你更好为人民服务,成就一番事业,也能使你走向人民的对立面,成为千古罪人而失去权力。因为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有心地无私一心为民,手中的权力才能有牢固的根基。

作为一名农业银行基层领导人员,要正确对待权力,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明白权力是谁给的,要明白为谁用权的问题。有的认为权力是靠个人努力得来的;有的认为权力是靠竞争上岗争来的;有的认为是某个领导个人的恩赐。这些认识都是极端错误的。一个人走上领导岗位,获得了一定的权力,尽管和个人努力和领导关心分不开,但归根结底是人民和组织的信任。个人德、才的提高,离不开组织和人民的长期培养和教育。要时刻饮水思源,想到权力来源于人民的重托,来源于组织的信任。在掌权后,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真正做到仰不负党,俯不愧民。同时,要明白权力是一种责任。权力意味着为人民服务这一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责任。

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要抗得住诱-惑。必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要坚持不断地改进工作水平,

狠抓落实。切实在优化环境、加快发展方面落实到工作中,做一个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

《银行从业人员履职心得》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由于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质需求水平也不断提高,使得部分员工的思想较为活跃,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色彩不断攀升。且外部形势较为复杂,金融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显示的地位和作用日趋重要,金融企业间的竞争越发激烈,而客户对银行的要求也逐渐变的严格甚至是严苛起来。在这种大环境之下少数员工出于自身利益需求或为完成任务,作出了一些违规、违纪、违法的行为。而这些违法违规案件及操作风险事件,给银行的信誉和社会形象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而大部分案件都暴露出的共性问题是“十案九违规”!这些血淋淋的案件铁铮铮的事实不断提醒着银行要把案件防范与风险控制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避免案件的产生、风险的形成就要将违规行为扼杀在摇篮里,让投机思想结束在头脑中。

银行工作人员心得体会2017-01-18 15:56 | #2楼

学习心得体会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信用社的业务工作也在时时变化着,每天都有新的东西出现、新的情况发生,这都需要我们跟紧形势努力改变自己,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巧,适应周围环境的变化,工作需要我们不仅要有对工作的满腔热忱,更要有一颗追求完美的心。

服务是我们日常工作的核心,作为一名信用社柜台工作人员,应该能清醒地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性,尤其在现今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服务更是从某种方面体现了软实力与竞争力。“服务”,看似平凡的两个字,却蕴含着丰富的内涵和价值,工作中,我们能够简单而方便的将“服务”两个字挂在嘴边,而现实中,我们却也心酸的明白,要做好服务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不是一朝一夕能够筑就完美的。要做好服务,必须做好三个方面:良好自我形象气质和集体形象、优秀的专业技术能力、“以客户为中心”的优秀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标准。 一、优秀的个人形象气质和网点、集体的形象在是服务意识的最明显的外在表达,工作人员的妆容衣着,行为举止,和客户沟通时的语气语调,举止姿态,集体的公共卫生等都是外在形象的具体表现形式。

1仪容服饰的形式美

对于银行女职员来讲,工作场合应化职业淡妆。这不仅会让自己容光焕发、增强自信、精神饱满,更是表示对客户的一种尊重。对于

男性员工来讲,也应剃须修面,头发整齐,体现良好的仪容仪表。

职场中服饰的美更多体现为统一着装的形式美。统一设计、极具企业文化特色的服装,不仅突出了员工自身的精神状态美和气质美,更体现了一种企业文化的内在精神力量。通过统一着装,也可以强化员工的角色意识、责任意识。体现一种团队合作的力量和一种整齐划一,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2.注意姿态行为的形式美

拿一线工作人员的坐姿来讲,坐姿应给人以端直稳重和积极向上之感。而不应是散漫的,懒洋洋的感觉。

3.注意服务态度的形式美 我们服务态度基调应是“微笑服务”。笑容是世界上最佳的沟通手段,它可以很快地消除彼此的陌生感。拉近双方的距离,创造友好的交往合作氛围。我们应该注意养成微笑服务的良好习惯,传递礼貌、热情、诚恳的服务态度。

4.注意语言沟通的形式和技巧美

银行工作人员在语言表达的有声语言运用方面,要注意音高、音量、语速、停顿、连接、重音、语气、语调等处理技巧:态势语言方面,要注意包括表情、眼神、手势等无声语言要素的表达。

5、干净整洁、装修大方的办公和接待场所也是形象的一种体现。

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良好的专业技术素质是我们的武器,是我们保证服务的基础。在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必须从各个方面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比如国家的心得政策法律法规,信用社的新规定、

新思想,新的机械设备的掌握,新的办公软件的开发运用,新的办公方法的学习掌握,对各个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客户提出的越来越多的新的问题等,我们必须全体的提高自身的技术素质,我们要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思想态度,精益求精,力求上进,让我们的武器更亮,更准。

三、“以客户为中心”为基础的“深入人心”的服务是我们工作的核心。

什么是优质服务?优质的服务并非卑躬屈膝,而是以细心、耐心、热心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时刻让客户感受到优越感和被尊重。“ 以客户为中心”,是一切服务工作的本质要求,更是我们服务的宗旨,是经过激烈竞争洗礼后的理性选择,更是追求与客户共生共赢境界的现实要求。做好服务工作,取得客户的信任,很多人认为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是基础,细心、耐心、热心是关键。我认为,真正做到 “以客户为中心”,仅有上述条件还不够,银行服务贵在 “深入人心”,既要将服务的理念牢固树立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又要深入到客户内心世界中,真正把握客户的需求,而不是仅做表面文章。我们经常提出要 “用心服务”,讲的就是我们要贴近客户的思想,正确地理解客户的需求,客户没想到的我们要提前想到,用真心实意换取客户长期的理解和信任。

针对以上几点对比自身,我还存在许多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须加倍努力,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着装得体,锻炼标准的服务体态、语言语调等,在专业技术上要求学苦练,在服务上要更“靠近”

客户,朝着优质的服务去努力,争取在各个方面得到长足进步,为我们的信合事业添砖加瓦。

银行从业人员规范学习心得体会2017-01-18 15:53 | #3楼

银行是经营风险的企业,始终在风险博弈中求生存、求发展。但风险无处不在,所以在防范风险方面,我们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因为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经历了很多经验教训和工作总结出来的,很多的前车之鉴规章制度很明了的为我们已经表明了风险点,如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风险就会被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因为银行的特性决定了我们不可能完全避免风险,所以我们要坚持查防结合,加强内控,加强自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将风险控制在最小。才能保护自己的权益和维护广大客户的权益,各项规章制度的严格执行要靠我们大家一起来执行,也要靠大家一起来相互制约,监督来完成。

作为一名刚进入银行系统工作的员工,我们处在银行工作的第一线,更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平时不光是要学习业务,也时刻在调整着自己的行为以及心态,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员工,光是业务做好是不够的,更要按照职业规范去要求自己,努力工作,还必须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合规操作意识。“没有规矩何成方圆”,身为网点一线员工,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和风险防范能力,全面加强柜面营销和柜台服务,是我们临柜人员最为实际的工作任务。作为临柜人员,我深知临柜工作的重要性,因为它是顾客直接了解我行窗口,起着沟通顾客与银行的桥梁作用。因此,在临柜工作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要虚心学习业务,耐心办理业务,热心对待客户。

通过此次的学习,我找到了自我正确的价值取向与是非标准,找准了工作立足点,增强了合规办理和合规经营意识,通过学习相关制度,我对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为识别和控制业务上的各种风险增强能力,积极规范操作行为和消除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维护农行利益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明确了在平凡中奉献,在爱岗中敬业是我们从业人员增强岗位责任心、提高规避风险能力所必备的奉献精神。

【银行从业人员履职心得】相关文章:

银行履职心得体会05-19

银行高管风险履职心得05-19

银行个人履职评价04-21

银行合规履职学习心得05-19

银行岗位履职心得体会05-19

银行合规履职总结05-19

银行业岗位履职总结05-19

银行履职自查报告05-19

银行员工履职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