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严格履职心得体会

严格履职心得体会

时间:2024-04-07 12:28:59 履职 我要投稿

严格履职心得体会

  按照监狱的统一部署,二监区围绕“牢记纪律、规范履职”的目标,在全体民警队伍中积极开展“严明纪律、严格履职”主题教育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监区干警队伍建设和干警业务水平的提高,为确保监狱监管安全持续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严格履职心得体会

  加强学习,监区党支部加强监区干警的政治理论、法规禁令、业务能力的学习,提高干警的纪律意识和履职能力。监区组织干警深入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和相关业务知识。重点学习“监狱人民警察“六条禁令”“六个一律”“党员干部十严禁”等法规禁令,组织干警对照自查自省。开展“严明纪律正自己 严格履职育新人”主题大讨论活动,增强干警的责任感、危机感。对干警执行制度、遵守法纪进行检查与督促,找出差距整改落实,提高干警政治业务素质,强化干警的从警意识。

  严明纪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遵规守纪、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监区结合监狱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做到职责清晰、责任明确、令行禁止,时刻不忘警纪法规高压线。围绕监管安全中心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和监管安全责任,强化日常考核检查,抓警风,树形象,把监区干警的思想、精力集中到监管改造工作上来。

  严格履职,注重落实,培育新人。监区强化民警规范执法认真履职,彻查违反执法规定、违反警容风纪、违反监管安全防范措施的行为。以深入开展监管隐患大排查要求,结合黑龙江讷河监狱教训,监区认真落实清监查号、收身检查等制度。认真开展违禁品违规品清查活动,监区与全体干工签订承诺书,要求监区干工按规定徒手进监,杜绝违禁品违规品流入监内。监区组织服刑人员签订不私藏违禁品违规品承诺书,并以号室为单位开展不私藏违禁品违规品大讨论,写出心得体会,服刑人员之间要相互监督、共同遵守。以开展“严明纪律、严格履职”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完善减刑、假释工作规定,严格罪犯计分考核工作,认真落实狱政管理规定,强化民警严格执法、认真履职,进一步推动监区执法工作的规范化。监区还不断创新教育管理模式,加强个别教育、社会帮教、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注重方式方法,强调效果,努力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教育出更多的守法合规公民,树立监狱干警良好的形象和监狱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公信力。

  “严明纪律、严格履职”心得体会20170118 17:46 | #2楼

  “严明纪律、严格履职”专项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本人经过监狱动员学习教育和自查反思,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有了一些新的认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执法者,必须加强本身思想纪律作风建设,我们是法律的执行者、守护者,没有严明的纪律约束,我们就会行无规矩,做无底线。现将几点体会总结如下:

  一、加强对《公务员法》、《人民警察法》、《监狱法》、《监狱人民警察六条禁令》、《监狱和劳动教养机关人民警察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监狱劳教人民警察职业道德准则》、《监狱劳教人民警察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坚定思想信念,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到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是规范自身行为的一把尺子,是改进自身工作作风的一剂良药,是提高自身素质的一柄利剑。牢记各项纪律要求,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在工作纪律、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履行职责,既是依法改造罪犯的有效手段,也是保护自已,树立自身形象的有力武器。

  二、在工作中,做为执法主体,在履行职责时要公正执法,严格司法。法律法规,既赋予了我们管理罪犯的权力也约束了我们执法的规范,在执法过程中,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依法办事,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坚决防范出现对法律法规“随意性变通”、对规章制度“习惯性漠视”、绝不

  能因为蝇头小利,放弃原则,无数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这样做,最终只能自食苦果,受到法律的制裁。

  三、端正工作态度,杜绝形式主义。严格树立理性、文明、规范执法理念,坚持执法良知,讲求职业操守,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对自己所从事的监狱人民警察这个职业心存敬畏,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始终做到公正、廉洁、文明、规范执法。

  四、能够严格落实“六个一律”的各项规定,不为罪犯私自传递违规品、违禁品、危险品,杜绝将通信、通话设备带入监内,严明纪律、严格执法。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一定会以这次学习双严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摆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为监狱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5年严明纪律严格履职心得体会20170118 17:41 | #3楼

  履职心得体会 “严守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守党的纪律,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民主与集中、自由与纪律、自律与他律的关系,要慎独、慎微、慎情、慎友”。石泰峰的报告,苦口婆心、语重心长,引起学员热烈讨论。学员们表示,这是多年来听到的领导讲纪律问题的重要一课,感触很深,警钟长鸣,对组织、对个人都是极为重要。我们在党校学习,首先要把严明纪律的要求落实到党校学习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珍惜在党校集中学习的机会,严守各项纪律规定,让自己在党性修养上有新的提高,在严守纪律自觉性坚定性上有新的增强。

  一要切实提高对加强监所管理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加强监所管理是维护监狱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做好教育改造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全面推动监狱戒毒工作改革发展、全面提高监狱戒毒工作水平的内在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举措和内容。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加强监所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监所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二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监所管理各项制度。要严格落实会见管

  理制度,严格审查控制会见人员身份、会见人数和会见时间,严禁罪犯与家属同居。要严格落实监所大门管理制度,对所有进出监所人员的人身、物品一律进行安全检查。要加强监所物流区建设和管理工作,严格检查罪犯戒毒人员往来信件、包裹,严防夹带现金、不良信息及其他违禁品。要严格落实违禁品、违规品查缴制度和危险品管理制度,重点查缴手机、现金、毒品等违禁品。干警要直接管理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要严格落实狱内侦查制度,力争把狱内重新犯罪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要立即部署开展全国监狱戒毒场所违禁品、违规品专项清缴活动。对易藏匿违禁品、危险品的重点部位、场所和环节进行清缴。对发现的违禁品、违规品实行责任倒查制,对罪犯戒毒人员私藏违禁品、违规品现象严重的监所,一律由省(区、市)监狱局、戒毒局挂牌督办,跟踪问效。对私藏违禁品的罪犯,三年内一律不得提请减刑假释;涉嫌犯罪的,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四要切实加强监所安全警戒设施管理。要加强监所围墙、大门、会见室建设,对门禁系统、安检系统升级改造。会见原则上采取隔玻璃墙电话交流的方式进行,对会见进行全程录音录像。要大力推进监狱戒毒信息化建设,建立包括集监所管理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控制平台。加快配备监所手机信号侦测、报警、追踪系统和手机信号自动屏蔽系统,严防因罪犯持有手机引发安全事故。

【严格履职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监狱严格履职心得12-29

监狱严格履职心得体会12-29

严明纪律严格履职心得05-19

职责 履职 心得体会12-29

履职情况及心得体会12-29

履职尽职心得体会12-29

银行履职心得体会12-29

依法履职心得体会12-29

履职尽责的心得体会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