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支部整改落实自查报告

支部整改落实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29 01:30:29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支部整改落实自查报告

上龛乡党委:

支部整改落实自查报告

按照中共房县上龛乡委员会关于印发《上龛乡喜迎、庆祝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上办发[2012]11号文件)精神要求,上龛乡卫生院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对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党支部组成情况

我院党支部目前共有中国共-产-党党员8人,其中在职中共-党员6人,退休退养2人,在党组织建设上根据支部下属单位比较分散,机关办公条件差的实际情况,为了便于加强基层党员的管理,组织好、落实好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按党委要求成立了多个活动小组,并设立小组负责人,组织党员学习活动。以集中领导、分组负责的方式,保证所有党员干部都有受党的培养教育的机会。

二、 党支部建设情况

我院党支部认真组织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全单位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与党中保持一致,结合自己的岗位,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践行“三个代表”

的能力。同时结合上级开展的“民-主集中制”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有了新认识,观念上有了新变化,作风上有了新转变。另外,我支部以抓班子建设,树立良好班子形象入手,要求班子成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已,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自觉用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组织制度建设,我支部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党支部的岗位责任制,考勤考绩制度,廉洁从政制度,会议学习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这些制度措施的建立和落实,使每个党员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上进心、责任感、使命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和加强,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形成了班子团结、党群团结、干群团结的良好氛围。

三、 党员队伍情况

我院党员干部在思想信念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自觉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规范自己的行动准则。自觉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正确运用党员的权力。由于我院党员大多数在一线工作,面对艰苦工作环境,劳累工作。他们充分发挥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为单位的各项工作

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他们能够冲锋在前,勇担重任,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 存在问题及原因

1、学习理论知识不全面,题目单一,浓度不够,学习形式不够丰富,造成学习次数较多,效果不理想,职工队伍的理论水平比较差,知识面比较窄。分析原因主要受办公条件所限,不能采取如多媒体,影像资料等生动、具体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也没有场所请党校老师举行集中授课讲解,只能是宣读一些文件和文字资料,降低了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

2、各项规章制度不尽完善,内容不具体,主要是因为有些制度形成较早,没有及时修改与现在的要求不相适应,另外有些制度不健全,没有及时补充造成一些疏漏。

根据我支部自查,存在以上不足之处,针对以上问题,经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对策。(另附)

2012年6月30日 上龛乡卫生院党支部

上龛乡卫生院支部委员会自查整改报告

2012年6月30日经院支部委员会自查,发现我院支部尚存在以下不足:

1、学习理论知识不全面,题目单一,浓度不够,学习形式不够丰富,造成学习次数较多,效果不理想,职工队伍的理论水平比较差,知识面比较窄。分析原因主要受办公条件所限,不能采取如多媒体,影像资料等生动、具体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也没有场所请党校老师举行集中授课讲解,只能是宣读一些文件和文字资料,降低了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

2、各项规章制度不尽完善,内容不具体,主要是因为有些制度形成较早,没有及时修改与现在的要求不相适应,另外有些制度不健全,没有及时补充造成一些疏漏。

针对对以上不足我支部经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制定了相应措施和对策,以规范我院支部党建工作。

首先在学习方面,尽力争取建立党员电教活动室,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另外经常请党校教师指导授课,拓宽学习知识面,加深理论学习的深度和针对性。使党员对理论知识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当前热点事件和国内国外形势,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支部整改落实自查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第二,在制度建设上要明确办事程序标准,使之规范化,具体化。

1、建立健全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对涉及到单位在发展的总体规划,目标,干部推荐奖惩,调配等问题,必须由集体决定,并且通过多次论证,达成共识情况下才能实施。

2、建立重要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对重大决策要广泛听取党员干部职工意见,尤其是专家意见,对征求意见情况及时向职工公布。

3、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内部监督,健全单位工作定期汇报制度。还要加强社会各方面的外部监督。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党务公开,积极开展对党员干部的民-主评议工作,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作用。

上龛乡卫生院支部委员会

二0一二年六月三十日

党支部自查整改报告2017-01-19 16:13 | #2楼

根据、县政府《关于强力推行“五个严禁”进一步做好治庸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关要求,为切实加强效能建设和作风建设,促进我局精神面貌大改观、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我局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通过民-主生活会、座谈会、发放自查整改报告表等形式,查找“庸、懒、散、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提出整改措施。现将自查自纠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做如下汇报:

一、 认真准备,全方位、多形式查找问题

自“治庸问责”开展以来,民宗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首先为保证治庸问责工作落到实处、顺利进行,成立了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XX同志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XX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XX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杨宁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其次为深入问题实质,找准根源采取了多种形式的自查自纠,深入实践,查找问题。11月18日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了查治“慵懒散软”问题的专题民-主会,作了深刻总结和自查。局领导班子和成员认真自查自纠,认真填写了关于治庸问责治理“慵懒散软”问题的自查整改报告表,并承诺一定时限内整改落实。我局还召开党支部专题座谈会,单位各

位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慵懒散软”方面的突出问题

二、深入剖析,在自查自纠中抓住实质

通过集中深入开展“庸懒软散”问题自查自纠,我局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并逐条分析原因,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1、在思想理论方面,理论基础不够扎实,个人工作与全局工作联系不够,民族宗教事业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识需进一步强化;根本原因是思想不够解放,深刻领会理论精神实质不够,缺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及运用。

2、在履职尽责方面,工作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偶有拖拉现象,少数还存在相互推诿,协调配合不够,执行不力的问题;根本原因是敬业精神不强,工作责任感不够,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能够主动从有利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出发。

3、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懒散现象,根本原因是进取心不强,缺乏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创新创业的勇气。

4、在服务效能方面,服务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不深入细致,遇事拍脑袋、想当然,存在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根本原因是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不够彻底,实际工作过程中工作方式方法守旧,缺乏创新意识。

三、扎实整改,在治庸提能中稳步推进

以查找出来的各种问题和现象为切入点,我局党支部进一步展开综合讨论并拟定相应的措施,旨在及时整改,狠抓落实。

1、强化政治理论的学习和运用,提高思想认识,解放思想,对定期召开的党支部政治学习及民-主生活会等要讲究学习效果,注重反思,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应对复杂局面的工作水平。

2、履职尽责方面,公开承诺克服懒惰思想和懒惰行为,加强专业技术学习,树立责任意识和工作责任心,杜绝办事拖拉,提高工作能力、质量和效率。根据填报的关于治庸问责治理“慵懒散软”问题自查整改报告表,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到期检查整改情况,并在同事之间形成互相提醒和监督的机制,加强整改监督力度。

3、纪律作风方面,针对个别懒散现象,根据我局治庸问责工作长效机制,制定完善岗位考核管理办法,使治庸问责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鼓励干部职工克服畏难情绪,树立创新意识,不断积极进取,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并进行奖惩,杜绝工作懒散现象和行为。

4、服务效能方面,针对服务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的情况,我局着重加强思想教育,树立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各股室要协同合作,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尽全力搞好单位本职工作,让群众满意!

以上是我局党支部在自查整改阶段查找梳理的主要问题和初步制定的整改措施;但自查必定存在死角、整改可能存在漏洞,落实亦有不足之处,为此民宗局将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坚持长期开展治庸问责和查治“慵懒散软”等问题,坚持边学习、边贯彻、边查找、边整改、边落实的原则,将治庸问责活动逐步深入、全面推进、扎实有效的开展下去!

星级党支部自查整改报告2017-01-19 16:15 | #3楼

—中华回乡文化园党支部 根据县组织部及发改局党委关于星级党组织开展自查整改的要求,近期,我单位党支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自查自评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责任感,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任务,现就我支部的自查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1、支部基本情况

中华回乡文化园党支部现有党员12名,今年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1名,预备党员5名。支部书记由马宁生兼任,是一支有着年轻队伍的党员队伍。在支部建成以后,在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加强支部建设,建立健全和不断完善组织制度,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正常规范,扎实开展党的各项工作,努力构建良好支部环境,党群关系密切,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效率

我们认真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建立了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共同学习制度。组织开展企业党组织与其他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3、建立党组织活动阵地

我们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

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设置了党团活动室,确保党组织有阵地。

4、积极发展新党员

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针对企业党员数量少的实际,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发展党员的力度,努力造就一支数量稳定、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党员队伍。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坚持多渠道发展、推荐、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5、党支部活动

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比赛及文娱活动,丰富了职工生活,培育了企业文化。党支部活动在党员、群众中反响良好,得到党员群众的普遍支持;党员服务意识强、办事效率高,无群众信访或投诉事件;群众对党支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的反响良好。

6、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队伍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党员,给党员压担子,促使每位党员在岗位工作、业务学习和生活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从此次自查情况看,由于单位上下领导重视,行动积极, 党组织建设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组织开展的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次数较少,职工的业余文化活动不丰富。二是仍有一些党员的示范工作不足,在认识上有偏差。三是党组织创建活动的宣传力度不足,员工重视

程度不够,工作忙时,制度坚持的不够好。

我们将针对上述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党支部加强与基层党员及群众的沟通,定期做好基层党员及普通群众对基层党组织满意度的调查工作,逐步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及群众的服务质量。

【支部整改落实自查报告】相关文章:

支部整改落实方案05-19

党支部整改落实方案05-19

党支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09-21

XX党支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09-21

自查整改落实自查报告05-19

支部自查报告整改方案05-19

整改落实推进情况自查报告12-18

部支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2

镇学校党支部创先争优领导点评整改落实措施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