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规范化学校整改报告

规范化学校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30:17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规范化学校整改报告

xx年10月 12 日,市教育局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迎接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复验工作进行了评估。专家组在校期间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基础设施、教学教研管理、规范办学等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教师座谈、学生座谈等形式对我校的迎接复验工作进行了评估。专家组经过辛勤的工作,在全面了解我校工作的基础上,对我校的迎接复验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 专家组在充分肯定我校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我校在迎验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主要意见有:电教设备配置、教学楼内部环境、功能室配备、班级文化建设、服务设施、办学规范、资产管理、教育教学过程性材料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与迎接省规范化学校复验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有待进一步落实提高等。

规范化学校整改报告

为了巩固迎复验工作成果,进一步总结经验,突出特色和亮点,寻找差距,采取得力措施进行整改,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不断使学校工作沿着科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迈进,我校领导班子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对省级规范化学校复评标准再次进行了自查对照。在自查对照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和酝酿,提出了我校试点项目的总结性评估整改方案。

一、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

以党的xx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坚持“以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改结合,重在巩固”的原则,在巩固工作取得的成果基础上,针对市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差距,注重整改实效性,增强执行力,确保整改质量。通过整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学校管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 成立了整改组织机构

1、为了使我校的总结性评估的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学校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xx-x(校 长)

副组长:xx-x(副校长)xx(副校长)

xx(副校长)xx(副校长)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名单:

主任:xx-x(副校长)

副主任:xx-x(副校长)

xx(副校长)xx(副校长)

2、根据专家在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整改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要求有关人员按照试点工作的基本要求,制定各自的实施方案,提出具体措施,限期完成。

三、 整改工作的主要措施及效果

1、为了加快多媒体班班通建设,学校多次召开多媒体班班通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认识多媒体班班通建设的重要性,明确各人的职责和任务,张校长多次到教体局找领导寻求支持。我们确保多媒体班班通建设顺利完成,以便更好地为支持教学服务。

2、、为了提高我校教师队伍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我们筹集资金为教学人员配备电脑,确保教学人员人手一机。

3、全面美化、净化学校环境。教学楼楼梯栏杆、扶手、教室及各功能室门窗以粉刷完毕,环境焕然一新。

规范化学校建设整改工作报告2017-01-19 16:13 | #2楼

2011年6月 12 日,市教育局评估小组一行6人对我校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估。督导评估组在校期间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基础设施、教学教研管理、规范办学、档案建设等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教师座谈、学生问卷等形式对我校的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估。全面了解我校工作的基础上,对我校的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

督导评估小组在充分肯定我校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我校在标准化建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主要意见有:电教设备配置、教学楼内部环境、功能室配备、班级文化建设、服务设施、教育教学过程性材料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与学校标准化建设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有待进一步落实提高等。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成果,认真总结经验,突出特色和亮点,寻找差距,采取得力措施进行整改,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不断使学校工作沿着科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迈进,我校领导班子针对督导评估小组提出的反馈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对省级标准化学校建设标准再次进行了自查对照。在自查对照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和酝酿,提出了我校试点项目的总结性评估整改方案。

一、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党的十七届五种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改结合,重在巩固”的原则,在巩固工作取得的成果基础上,针对市督导评估小组反馈的问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差距,注重整改实效性,增强执行力,确保整改质量。通过整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学校管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规范化学校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 成立了整改组织机构

1、为了使我校的总结性评估的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学校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石 明(校 长)

副组长:杨志伟(书记、副校长)范宝银(副校长)

刘长武(副校长) 李 强(副书记)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名单:

主 任:石 明(校 长)

副主任:杨志伟(书记、副校长)

成 员:范宝银 刘长武 李 强 付汉波

王东明 孙茂林 马宏印 杨宏伟

2、根据督导评估小组在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整改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要求有关人员按照试点工

作的基本要求,制定各自的实施方案,提出具体措施,限期完成。

三、 整改工作的主要措施及效果

1、为了加快多媒体班班通建设,学校多次召开多媒体班班通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认识多媒体班班通建设的重要性,明确各人的职责和任务,校长石明多次到上级部门找领导寻求支持。我们确保多媒体班班通建设顺利完成。同时加强学校电子白板硬件的投入,加强学校教师办公计算机以及手提教学电脑的投入,以便更好地为支持教学服务。为了提高我校教师队伍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我们筹集资金为教学人员配备电脑,确保教学人员人手一机。

2、全面美化、净化学校环境。教学楼楼梯栏杆、扶手、教室及各功能室门窗以粉刷完毕,环境焕然一新。2015年,在市政府、教育局领导的支持下,新建了南校门,硬化路面1000平方米,建铁艺围栏180延长米。学校自筹资金,购置办公用计算机51台,打印机6台,学生桌椅500单人套,会议桌70张,椅子150把。

3、完善了功能室的配套建设。

(1)、音乐教室的地毯已铺就,扶手、镜子已经安装到位。

(2)、体育和美术室设备配备齐全。

(3)、完善了理、化、生实验室仪器的配备情况,建立

了有毒、有害药品专用存放橱。

(4)、购置了图书,图书室图书数量接近达标。

4、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

2011年、市政府投入 万元,新建了 平方米的办公楼,班级文化、教学楼走廊文化已经布置一新。

5、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各项教育教学过程性材料已经得到充实。

6、加强学校服务设施建设。

建花坛3个,铺设草坪500平方米,平整场地300平方米,对三道街临街进行了护坡处理,校园内修建了250米环形火山灰跑道,建成了60平方米消防泵房,投资5万元安装了一套校园监控设备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

我们将始终按照省标准化学校建设标准和市督导评估小组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强教育教学资源的建设、管理和利用,加大学校配套设施建设的投入,规范教育教学过程的管理,争取圆满完成迎接省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

标准化学校建设整改方案2017-01-19 16:13 | #3楼

2015年9月,我校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对“标准化建设建设学校”进行的评估和自查。评估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针对我校教育教学及校园硬件进行了细致地分析。

我校领导组对学校标准化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与了肯定。学校办学目标明确,发展有规划、有措施。整体办学上升到新的阶段和新水平,进入较为先进学校的行列。此次标准化验收,能以较高分数通过,学校上下付出很多努力,应充分肯定学校发展带来的变化。但学校还有很多方面可以去努力提高,应在新的起点上,进行更好规划,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学校发展水平,真正办成“适合孩子成长的乡村名校”。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

为更好推动学校发展,提高办学水平,打造城市乡村名校。结合评估组对我校评估验收的反馈意见,我校及时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就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逐条对照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

一、基本思路

以评估验收为契机,以提升管理为重点,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创建品牌学校。以“创办适合孩子成长的乡村名校”为要求,进行精细化管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二、工作重点

1、理清思路,完善标准化工作下阶段工作重点。

2、规范办学,完善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实现精细化管理。

3、深入课堂,扎实课改,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

4、落实行动,稳步发展,促进学校内涵、持续发展。

三、提高认识,落实措施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学校根据实际,结合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提高我校教育水平。

(一)成立领导小组:

《规范化学校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组长: 胡尔曼别克(校长)

副组长: 张丽 (书记)

成员:卡比娜(双语副校长)、赛力克(总务处主)、努尔古丽(教务处主任)、艾斯哈尔(德育处主任)、叶尔波力(工会主席)、曾元福(综治办主任)。

(二)落实整改工作

1、将需整改提高的问题进行分工,责任到人,限期整改落实。

2、仔细审查、落实整改工作。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短期内能整改的,限期整改;需长期努力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报校长室、校务会研究,并组织要落实。

四、存在的不足

1、学校门前有变压器,按照学校设置规范要求,应该迁移。

2、操场面积达标,但是设施不达标。

3、劳动实践基地面积不足。

4、缺少图书1000余册、体育器材、综合实践器材、心理咨询室设备、实验仪器。

5、按标准化建设先进学校要求,班班通没有实现。

6、缺少数学,美术和心理健康教师各一名。

7、教师培训、校本研修工作要继续加强。

8、要发挥好学校的示范、引领和帮扶作用。

2

五、对照落实,逐一整改

1、联系政府和电业部门近期把变压器台迁移。

2、争取资金铺设塑胶跑道。

3、向政府争取活动实践基地.

4、补充完善图书和体育室、综合实践活动室、实验室等专用教室器材。

5、按标准化建设先进学校要求,实现班班通工程。

6、积极争取教育主管部门配齐音体美和心理健康专业教师,促进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计划的落实,有力推进实施素质教育的进程。

7、继续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尤其是要加强班子队伍的建设。要求领导和教师要围绕自身的提高和发展,制定可行的个人专业能力发展规划。结合课改积极开展校本研修活动。组织教师参加各种培训,建立以校为本的教师专业发展制度。努力建设热爱尊重学生,不歧视、体罚学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安贫乐教的教师职业风范。

8、发挥好学校的示范、引领和帮扶作用,带动周边学校创建标准化学校。 促进学校发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打造教育品牌是一项长期和必须持之以恒开展的系统工程。学校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优点更闪光,让缺点变动力。我们将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探索学校发展的新思路,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改进管理方法,不断规范教育行为,奋力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

苏阿拉木图小学

2015年9月

3

标准化建设整改报告2017-01-19 16:15 | #4楼

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是实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十二五”期间基础教育的重点工作。按照我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规划部署,结合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工作安排,我校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强力推进。

二、存在问题

(一)档案资料不齐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只有简单的记录,不能把图片、影像等资料收录齐全。

(二)学校各类设备、仪器与器材的使用记录偏少。

(三)宣传不到位,有关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的信息报道较少。宣传有条幅但缺少收集图片资料。

三、整改措施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解放思想,努力提高对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全面认识。

(二)明确责任,完善和落实工作机构和经办人员。各校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完善和落实工作机构和经办人员,力求做到专人、专职、专室。

(三)加大对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宣传,创新宣传方式,让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和具体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标准化建设的知晓率、满意度,使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四)加快实施进度,确保完成任务。对照标准化建设考核细则,逐项进行督查,将工作逐一细化、量化,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按计划完成。

(五)进一步完善各种资料,做好资料归档工作。在标准化建设实施和使用管理中,切实加强档案建设。经办人员要有强烈的档案意识,及时收集标准化建设工作资料,确保资料真实完整、分类规范、装订整齐、专柜存放、妥善保管。

【规范化学校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学校整改报告04-11

学校年检整改报告12-14

关于学校整改报告12-12

学校自查整改报告06-05

学校安全整改报告07-22

学校校车整改报告05-19

学校经费整改报告05-19

学校消防整改报告05-07

学校作风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