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个人庸懒慢贪整改报告

个人庸懒慢贪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3:57:28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个人庸懒慢贪整改报告

自开展治理“庸懒散浮”活动以来,自己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根据单位召开的整治“庸懒散浮拖”活动会议精神,对照自身的思想、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剖析,并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制定相对应的整改措施。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现就自己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个人庸懒慢贪整改报告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创新意识及进取意识不强,性情急躁,有时工作方法简单。

(二)、作为一名??,主动学习的意识不够强,“钻研”精神不够。不善于在平时的工作中抓紧点滴时间用于学习,自己的业务素质在学习方面提高不快。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很好的落实到位,不注重知识的全面、系统学习。不注重更新知识,遇上处理具体事情,往往是不能很好地分析情况、处理问题,在学习上坚持不好,有畏难情绪。

(三)、学习缺乏主动性,不系统、不深入。学习不够主动,往往要学校组织学习时才学习,在日常工作中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的思想不够明确,还缺乏与时俱进的做法。在具体的工作中思路不宽,只满足于完成上级交代的即时任务或学校的基本任务。在开展的日常工作中感觉思路不够宽,与同事之间的工作相互协调做得不够好,

(四)、工作中有时满足于现状,进取精神不够强劲。

(五)勤学善思、突破创新推进工作力度还不够

工作中存在以实践、以工作代替学习的倾向,缺乏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境界的自觉行动。在突破常规、创新措施推进工作方面,方法不多,力度不够,没有主动思考工作,改革工作。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一)、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放松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在理论学习上不能掌握科学理论的精神实质和科学体系,并没有达到学习的应有目的,影响了理论学习水平的提高。

(二)、缺乏进取精神,工作中有依赖思想,依赖于上级的工作安排,满足于自身的知识和经验。

(三)、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平时没有时刻提醒自己在“慵懒散浮拖”方面存在的问题,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决心加强学习,自我剖析,提高认识,提高素质,拓宽思路,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联系群众的理念引导和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提高学习能力上下功夫,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提高工作

能力上下功夫,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提高工作落实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抓落实的标准、重点和程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筑牢作风建设

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主动研究新办法、采取新举措,经常深入调研、把握规律,不断推动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在抓好落实上狠下功夫,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督促检查、一抓到底,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三是敢于冲破传统观念和小生产习惯势力的束缚,不因循守旧,不安于现状,大胆地投身到改革的生动实践中去,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树立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良好风气,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为民办事,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利益上维护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在具体工作中,个人利益永远服从于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以先进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出发点。

(四)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进一步保持党员良好形象

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坚持人民的利益。做到个人利益无条件地服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

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在思想上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在工作上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在用权上克己奉公,廉洁不以权谋私,不贪污受贿;在工作作风上,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急,忙群众之所需。

《个人庸懒慢贪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创造性地工作。努力克服“慵懒散浮拖”的思想,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探索真理、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力争为??(单位名称)发展多作贡献。

被告人:×××

时间:×年×月×日

庸懒散个人自查整改报告(通用)2017-01-20 12:02 | #2楼

自开展治理庸懒散问责行动以来,我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对照检查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创新工作举措,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现将自查整改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勤学善思、突破创新推进工作力度还不够

虽然注重了政治和业务学习,但是在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性上还有不足,深度广度把握不够,存在以干挤学、以干代学的现象,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还不够强。致使自己对新知识、新理念掌握不多,了解不透。缺乏深学苦读的恒心和韧劲,勤奋学习和刻苦钻研精神不足,主观上存在以实践、以工作代替学习的倾向,缺乏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境界的自觉行动。在突破常规、创新措施推进工作方面,方法不多,力度不够。

(二)在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困难上需进一步加强

作为服务一方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争项目、搞协调等具体工作挤占了很大一部分时间,虽然尽量想方设法抽出一部分精力和时间深入到各片、各村进行调研,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征求意见、解决问题的时间还是相对较少。对群众工作做得还不够细、不够实,多是简单了解情况后向部门进行批转。在学习了杨善洲、文建明同志先进事迹之后,自己深刻体会到自身在发扬党的密切

联系群众优良作风方面做的不够,没能抽出更多时间深入一线,倾听最底层的干部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二、问题的主要根源

针对上述查摆出来的问题,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思考,认识到这些问题从表面上看是出在工作上,但究其根源还在于个人主观上思想认识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对理论学习的紧迫性认识不足

虽然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注重在工作实际中解放思想,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中解放思想。但由于理论学习重视程度还不够,思想还比较保守,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缺乏钻研的精神,流于一知半解。疏于各个学科知识的广泛涉猎,兼收并蓄,造成了思想观念仍然比较封闭,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相比,思想观念仍然相对滞后,创造性、开拓性工作开展的还不够。

(二)对思想改造和党性锻炼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作为班子成员,虽然自己也经常自我反思,但听到的赞扬多,批评意见少,对自己没有按高标准来严格要求。并且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并没有从更深层次上去学习、去研究、去理解、去感悟、去运用、去指导工作。思想改造和党性修养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对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认识不足

在工作中虽然能够做到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但与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相比,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还不够扎实,政绩观、权力观、价值观还需要进一步巩固。认为在基层工作长年累月都在与

群众打交道,不存在脱离群众的问题,在做群众工作时注重实际工作效果,急于求成,不能够很好地站在群众的角度上进行换位思考,切实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决心加强学习,自我剖析,提高认识,提高素质,拓宽思路,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联系群众的理念引导和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提高学习能力上下功夫,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提高工作能力上下功夫,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提高工作落实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抓落实的标准、重点和程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筑牢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主动研究新办法、采取新举措,经常深入调研、把握规律,不断推动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在抓好落实上狠下功夫,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督促检查、一抓到底,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三是敢于冲破传统观念和小生产习惯势力的束缚,不因循守旧,不安于现状,大胆地投身到改革的生动实践中去,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个人庸懒慢贪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树立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良好风气,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为民办事,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利益上维护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在具体工作中,个人利益永远服从于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以先进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出发点。

(四)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进一步保持党员良好形象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坚持人民的利益。做到个人利益无条件地服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在思想上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在工作上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在用权上克己奉公,廉洁不以权谋私,不贪污受贿;在工作作风上,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急,忙群众之所需。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创造性地工作,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探索真理、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力争为**镇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个人自纠自查报告2017-01-20 12:02 | #3楼

最近我镇组织学习整治“庸懒散贪”有关文件,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后,对本人思想、作风、纪律、业务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从马列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目标和确定了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精神不十分振作,焦躁脾气和烦躁心理时有发生。没有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思想,遇到比较棘手的问题容易产生焦躁情绪。

二是自学意识不够强,没有“钉子”精神,不善于用“钻”劲和“挤”劲抓紧点滴时间用于学习,业务素质在学习方面提高不快。

三是工作思路不宽,相互协调、统筹兼顾的工作做得不够好,工作中有时满足于得过且过。

四是对自己要求不严,有价值标准注重实用、行为选择偏重实惠的想法。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从更深层次上来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点:

1、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放松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在理论学习上不能掌握科学理论的精神实质和科学体系,并没有达到学习的应有目的,影响了理论学习水平的提高。 1

2、作为人民公仆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进一步改造,有时产生松口气的念头,认为自己工作已经很努力了,致使对自己的要求有所放松,满足于面子上不出问题。

3、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在自身学习上就抓学习,而不去研究思考问题。特别是对比较复杂的问题,没有明确加强理论的学习以指导实际的重要性。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面认真系统地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法律政治素质。

2、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努力做到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不断完善和提高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地投入到为人民群众全心全意服务中去。

3、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一是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不要凭主观臆断行事。二是要敢于讲实话、真话,敢于听实话、真话。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三是创造性地工作,大胆地投身到工作实践中去,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从实际出发,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2

个人庸懒散贪剖析报告2017-01-20 12:03 | #4楼

针对最近我市开展的治理庸懒散贪活动,本人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及党校有关治理庸懒散贪的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深入细致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的目标和确定了努力的方向。现就本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业务学习方面:学习缺乏主动性,不系统、不深进,没有“钉子”精神,不善于用“钻”劲和“挤”劲抓紧点滴时间用于学习,业务素质提高不快;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落实到位,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的“急用先学”,忽视了知识的全面性和系统性的学习;学习上存在自满情绪,不注重更新知识,遇上处理具体事情,往往是凭主观臆断和经验去分析情况、处理问题。

2、工作作风方面: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有时存在急于求成的情绪;在日常工作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在具体的业务工作中思路不宽,平时的工作中,有时仅满足于完成基本的工作目标,没有深入到当中很好的吸取工作经验,未能很好的做到开拓创新。

3、纪律作风方面:对自己要求不严,有价值标准注重实用、行为选择偏重实惠的想法。

4、思想作风方面:精神不十分振作,焦躁脾气和烦躁心理时有发生。没有坚定为党建事业奋斗终身的思想,遇到工作任务重、出现问题、压力大的时候容易产生焦躁情绪;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不好,

对其他同事不愿意提出反对意见,对自己的缺点也较少主动请其他人正面点出。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放松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在理论学习上不能掌握科学理论的精神实质和科学体系,并没有达到学习应有的目的,影响了理论学习水平的提高。

2、作为党校工作人员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进一步改造,有时产生松口气的念头,认为自己工作已经很努力了,致使业务工作有时不够深入。

3、自我要求不够严格,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在自身学习上就学习抓学习,而不去研究思考问题。

4、工作中有依赖思想,满足于自身的知识和经验。

5、由于以前曾吃过心直口快的苦头,无意中引起别人的误解,因此产生怕得罪人,不愿碰硬的想法。对一些不良现象和行为往往是睁一眼闭一眼,不能坚定立场,而且有时自认为自己在处里各方面表现还可以,因此一般就不去做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整改措施

随着“庸懒散贪”专项治理活动的不断深入,通过对本人存在问题的排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本人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改正错误、

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1、努力学习。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管理水平,学习吸取新的知识来充实自己,活到老学到老。

2、努力工作。克服懒惰的工作作风,用高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来投入工作,最终完成任务目标。

3、无私奉献。要有集体主义观念,做事情要以单位的利益为重,不能只讲待遇,带着情绪工作,漠视规章制度或随意敷衍等。

以上是我对自身 “庸懒散贪”的自查结果及整改措施。总之,通过自己学习,加上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自己在思想深处进行认真的反思,决心以此为契机,提倡“从我做起”的精神,不去强调客观,高标准、严要求的从眼前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抓实干,改进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党校工作人员。

【个人庸懒慢贪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慢病管理整改措施08-04

《水仙子·赋李仁仲懒慢斋》原文及赏析03-29

个人工作整改报告01-06

懒散庸自查报告01-16

个人师德师风整改报告05-17

个人自查自纠整改报告04-22

整改的报告12-13

整改的报告02-16

个人整改情况报告(通用15篇)04-16

煤矿个人整改报告(通用10篇)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