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对照党章自查整改报告

对照党章自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3:58:00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对照党章自查整改报告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党的精神, 学习新党章,以及回顾入党志愿,对照党员的八条义务,我羞愧万分,“以人为镜”我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不足:

对照党章自查整改报告

一、在思想上:

1、虽然能关心时事,关心国家大事,能积极参加机关党支部组织的一切学习活动,但是除了时事和国家大事,其余的学习是比较被动的,如:在下班后的空闲时间,我可能会上上网查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资料,可能坐在电脑前摸索、学习一些自己原本不懂的电脑知识,也可能看电视或搞搞家庭卫生,总之,不会主动去翻阅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主动去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我经常上的网站是“网易”、“新浪”、“搜狐”、“雅虎”网站等,很少上一些“党建”的网站,我在“中共在线社区”也仅仅是一个普通会员。

2、对于党内一些不良倾向,我见惯不怪,甚至偶尔还学之、跟之。如:现在党内有些掌握实权的领导贪污、腐-败,每当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在做报道时,只是在看的时候激动、愤慨,看完后,所有的激动也就灰飞烟灭了,没有一种切肤之痛的感觉,全然忘记自己也是共-产-党,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的堕落,就像自己家人中的一员在堕落一样,应该有一种刻骨铭心的感觉。但是,我没有。

二、在作风上:缺乏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缺乏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我们这一代人听过父辈讲过的许多悲惨经历,看过企业中我们的同龄人下岗后的艰难生活,自己觉得已悟出了生活的艰辛,能体会和满足自己现在的生活,同时也深知流言蜚语的危害和“人言可畏”的结果,因而在工作中只是一味埋头干活,少有关心、关注他人,在同事中间、群众中间不敢评论和批评他人,即使自己有不同看法,也不在公众场合枉加菲薄,我的这种不诚实的做人方式使得我离群众越来越远,因为沟通少,群众不了解,遇事也就无法同群众商量。因为沟通少,也无法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更不用说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了。

三、在工作上:自我为中心,缺乏全面系统的考虑问题。由于性格所使,好像全中国就我的工作最重要,一天到晚件件事情都是火烧眉毛,不能过夜的。结果在必须与别人配合的事情上,我不管别的同事手上是否有工作或是否有别的急事,不管三七二十一拖上就走,最好立马就办好,久而久之,意见也就产生了。

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对照先进党员,剖析思想根源,我觉得我所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归根结底是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放松了自己的思想改造,导致在许多方面虽知道自己的不足,但常找借口来回避问题,如:虽然我知道要和群众多联系、多交流,但我常以工作忙或担心轧出事非来,而逃避这一问题。

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作为党员,必须做到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把鲁迅的

“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自己人身格言。在工作上,要刻苦钻研,不断进取、勇于攀登科学高峰,把创新作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先进性的体现。团结群众,热情待人,作好党员和群众之间的纽带。

通过学习,也使我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首先,要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认真真学习“三个代表”的思想精髓之所在,学习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之所在。这不是很容易做到的事,它不仅涉及理论而且涉及现实的实际。所以,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有崇高的思想境界,而且还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要有自学的意识,不断的、主动的学习,不断的加深认识,不断的积累知识;要会提问题,针对问题学习,自己缺少什么补什么。其次,要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做“三个代表”有效的、科学的实践者。努力当好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的代表。要贯彻落实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考虑问题三思而后行。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计较个人得失;要克服自己的缺点,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对工作勤勤恳恳,求真务实、创新。第三,要密切联系群众。“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要与群众打成一片,不脱离群众,热爱人民群众是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只有依*群众,坚决地相信群众,才能克服工作中的困难。“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些中国人民的有益的格言是我必须时常提醒自己的警钟。

总之,我作为党员已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我们正是处在一个历史转折时期,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国家的骄傲。我们要审时度势,坚定信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严格遵循新党章对我们的要求,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务实创新,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对照党章自查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自查人:李娟

对照党章自查报告2017-01-20 12:36 | #2楼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党的精神,学习新党章,结合分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机关一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学习新党章”系列活动。作为一名支部委员,我对照“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总结如下:

一、 存在不足:

⑴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

⑵、服务宗旨不够牢固。

⑶、业务学习不够深入,提升滞缓。

二、原因分析

1、对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学习不扎实,主动性、自觉性学习不够,究其思想根源:一是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学习存在片面性,这是政治理论不成熟的具体表现。二是理论与实践“两张皮”,忽视了重要思想的学习只满足于记住几条重要论断,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深入学习,缺乏用马列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分析问题,缺乏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工作任务繁忙,工作量大,有时缺乏耐心,工作中容易得罪人。

3、学习水平达到一定程度后,有前行滞缓的现象。缺乏继续向上攀登的勇气和刻苦钻研、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态度。

缺少了以往的韧劲。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2、树立 “以人为本”服务理念。

3、提升业务水平,争创佳绩 要把后台支撑工作做得让员工满意、让领导放心,就必须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并在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实践党员“五个带头”,克服自身缺点,争优创先。

贾清云

党员对照党章个人自检报告2017-01-20 12:36 | #3楼

自从我校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 已有几个月的时间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校全体党员在 党支部组织下 ,开展了各项实践学习活动,我们党员都分 组参加了社区的资助贫困学生活动,清理小广告活动,群众 微心愿活动,清理小区白色垃圾活动等。除此之外,大家还 挤时间自己学习 ,集中学习,学习了发表的 系列重要讲话;区委书记王明德在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 展党的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吉林省党的群众路 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 对浪费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等一系列文件书籍。这次党 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我个人而言,是一次重新审视 自我, 反思自我, 解剖自我, 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

按照 “照 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本人从政治纪律问 题、“四风”问题、廉政建设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 行深刻反省,深挖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现就对照 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1、政治纪律方面的问题及表现。当前国际国内各种思想文 化交融交锋日趋激烈,敌对势力对我意识形态渗透手法不断 变化,力度不断加大,作为普通党员,在这一错综复杂的形 势面前,应该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主张和观点,理直气壮地 宣传群众路线教育意义、目的等,在这方面自己做的不够积 极主动,总觉得我不是领导又临近退休,有懒惰思想,通过 这次学习我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在 这方面我需要进一步加强。

2、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及表现。本人虽然非常反感、坚决 反对,但形式主义或多或少留存于我心中,反映在我的工作 上。平时,领导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把自己份内的事做 好就满足了。没有很好地、认真地沉下心来发现实验教学中 的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也没有好好的研究、解决、推动工 作;工作主动性不够。

3、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及表现。追求安逸、讲究舒适的心 理有所滋生,吃苦奉献的精神不够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 提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有所淡化,有些时候,纯 粹是凭着经验和一种感觉在做事,缺乏理性的思考,对工作 中的一些经验教训缺乏主动的汲取、总结、提高。在精神状 态上,逐渐思想空虚,精神萎靡,贪图安逸,不思进取; “群 众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有所淡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 神有所弱化。有时工作多干一点觉得辛苦。

4、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及表现。随着经济社会飞速发展、 生活水平的提高,树立以艰苦奋斗,勤俭朴素为荣,以贪图 享乐、奢靡挥霍为耻的思想还不牢固。对每一度电、每一滴 水、每一张纸、每一粒饭的精打细算,节约一切可以节约的 开支思想渐渐淡化。

《对照党章自查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及表现。本人以前总认为,党 风廉政建设是领导干部的事,自己只是普通党员,觉得自己 没有腐-败的条件,没有腐-败的市场,即使想腐-败都不行。没 深刻认识到,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有一个演变的过程,都 是从不加强学习,不注重思想改造开始的,稍有不慎,思想 就可能被腐蚀,就会犯错误。应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 自励,持之以恒地坚守“干干净净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 堂堂正正做人”的原则。

二、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程, 从思想根源上深挖,上述五个方面查摆的突出问题,主要有 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1、是工学矛盾处理的不好,学习抓的不够紧,特别是对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系列讲话精神系统 学习不够、深入思考不够,指导推动工作不够,弘扬理论联 系实际的学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改造世界观、 人生观、价值观不够,集中学习与个人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结 合的不紧密,对“四风”、“两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认 识不足,对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够。 2、到群众中去,真心向群众交朋友等方面的工作不扎实、 不深入;对真心拜群众为师,虚心向职工学习,带着调研课 题不够深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还没有从 根本上解决好。

3、是存在党性修养没有随着工龄和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加强 的现象,缺乏应有的敬业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主动 担当。在点滴成绩面前,沾沾自喜;在本职工作岗位面前, 安于现状、不思进取。

4、工作上有时拈轻怕重,安于现状,不愿吃苦出力;学习 上,学术上,满足于现有学识和见解,陶醉于已经取得的成 绩,不立新目标,缺乏新动力。

5、是对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缺乏全面的了解和 准确的把握,守好底线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个别小问 题上有所忽视和放松,表现在实验室工作方面不够深入细 致,不能严格遵循制度、原则。

三、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 本人对存在的政治纪律问题、“四风”问题、清正廉 洁问题,坚持从现在做起,改作风、除毛病、正品行、树新 风, 以过硬的作风和坚强的党性, 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1、坚守党的政治纪律。深入持久学习一系列 讲话精神,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 念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2、牢固树立为民宗旨意识。更加自觉地增强群众观念、执 行好群众路线,自觉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牢固树立群众 观点,要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行动走进群众; 努力想问题、抓工作。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办好各 项行政事务性工作。

3、坚决抵御不良之风。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是我们党与 人民保持密切联系的法宝。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 扎实工作,追求健康、有益、俭朴、文明、科学的工作和生 活。

4、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照镜子、正衣 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增强党员意识、廉洁意识、 自律意识、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 抵制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行为,真正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 算,勤俭办一切事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

以上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还不够深入, 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希望领导与其他党员对于我存在的问 题,提出批评指导。力争是自己思想上有新的境界,工作上 有新的起色,作风上有大的转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 效。

自从我校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 已有几个月的时间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校全体党员在 党支部组织下 ,开展了各项实践学习...

【对照党章自查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对照廉政检查整改报告05-19

四风对照整改报告05-19

对照党章三严三实05-07

学习党章 整改方案05-19

四风问题对照整改报告05-19

对照党章 践行三严三实05-07

学党章活动整改方案05-19

对照材料整改方案05-19

自查整改报告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