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公安机关整改方案

公安机关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1:53:30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安机关整改方案

我局时刻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目标,以强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先导,以提高执法能力和公正执法水平为目的,以提高民-警的整体素质、树立公安民-警良好形象为重点,全力干好各项公安工作。 “3.14”以来我局圆满完成各项重要节日的维稳任务,为我县评为“全国平安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但也通过科学发展观找出了不少问题,少数干警轻视政治学习、政治立场不够坚定、综合素质不高、执法过程中执法质量低下等问题。为确保我局在解决突出问题这个关键环节上取得实际效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公安机关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当前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治安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地、县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改革开放的方向,坚持攻坚克难的信心,树立开拓进取的勇气,集中力量解决制约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 1

突出问题,本着“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抓住关键,全面整改”的原则,做到“四个不放过”,即:查不出问题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不追究责任不放过,面貌不改变不放过。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使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进公安工作科学发展、长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科学的理念、科学的精神和科学的方法,推动公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在建设平安和-谐洛隆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原则和目标要求

整改落实阶段是在学习调研、分析检查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完善机制、制度,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阶段。进一步落实全县公安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县政府制定的目标任务,对照新时期公安机关面临的新任务、新问题,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在前段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公安工作科学发展以及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抓住那些既事关重大又有可能经过努力近期解决的问题,确定为重点攻关课题,协调各方,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努力加以解决。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为人民群众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以“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为契机,尽心尽力为企业办实事,为群 2

众解难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通过为期半年的集中整顿,全体公安民-警普遍受到一次深刻的宗旨教育、法纪教育,执法为民、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自觉性明显提高;队伍和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重大违法违纪案件反弹的不良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违法违纪民-警受到严肃查处,公安队伍形象明显改善,信访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执法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纪律作风和整体形象明显改善,便民利民、服务群众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警民关系日趋和-谐,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满意率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落后局面彻底扭转,从而真正把公安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党和人民放心、能够担当维护稳定重任、纪律严明、秉公执法、业务精通、能打硬仗的高素质队伍。

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既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解决问题的阶段,也是抓落实、抓深化,看效果、看收获的决定性阶段。抓好整改落实,是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迫切需要,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实现预期目标的关键步骤。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健全制度,落实整改,重点包括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创新机制体 3

制三个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

三、整改落实的内容措施

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清醒地认识到,尽管我局的主流是好的,成绩是肯定的,但在我们单位内部,仍然存在着这样那样与科学发展观要求有一定差距的地方。

(一)、整改落实阶段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要继续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彻始终。要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工作,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新的实践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

2、要继续把领导带头贯彻始终。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党员要增强主题意识,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参加推进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

3、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质量。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理清现有的规章制度,努力构建充满活动、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机制体制。要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不搞“一刀切”。

《公安机关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

4、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主题教育、“核心价值观”讨论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在作风建设上有明显的进步。

5、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目标,突出宣传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思想认识有提高、科学发展有思路、整改方案可操作、督查落实有成效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6、要统筹兼顾,做到学实活动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方案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进一步拓展思路,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既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更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处理好工学矛盾,突出实践特色,实现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的良性互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二)整改事项

1、轻视学习政治立场不够坚定

切实加强政治学习,通过政治学习用政治理论来武装自己

的头脑,明确方向,指导自己的具体工作,搞清楚公安工作为什么这么做、怎样做好,达到什么样的社会效果,最终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根本目的。继续深化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紧密联系洛隆县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理论知识。经常组织干警开展揭批达-赖反动集团的真面目活动,通过新旧对比揭示其反动本质,时刻绷紧分-裂斗争这根弦 ,时刻警惕达-赖集团的一切破坏活动,时刻准备与其进行坚决的斗争。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

负责领导:仁青达瓦

牵头单位:治安大队

协办单位:办公室

时限要求:对常用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安排半年时间集中学习,以考试来检验学习成效。学习时间为每周二、周四下午。

2、干警综合素质不高

(1)增强法纪观念。

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上级规定,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的宗旨意识、法纪观念,切实提高执法为民、规范执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自觉性。

(2)重点整治突出问题。

重点整治以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办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刑讯逼供,违规使用治安员等公安执法环节“四大顽症”。特别是执法办案中发生非正常死亡、违法违纪致人伤亡、严重渎职侵权和严重执法过错受到法纪追究案件等突出问题为重点,认真查摆和解决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逐一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重点整治一些民-警法纪观念淡薄,工作作风拖沓,个别民-警借办案吃拿卡要;违犯“五条禁令”,非休息时间进入酒店、娱乐场所等地;对网吧及公共娱乐场所监管缺失;受利益驱动,参与矿产入股,参与经营办企业,违规经营涉黄、赌网吧、浴池、旅馆等并为其充当后台保护伞等问题。重点整治民-警执法为民-意识差,大局意识不强,化解矛盾能力不高,纪律作风涣散,履行职责不积极不主动等问题。下大力气,提高群众安全感指数和群众对公安机关综合满意率。

(3) 提高-干警的身体素质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的时间意识和团结合作意识,我局制定早操制度,通过跑步形式锻炼干警的体魄。利用县里制定的工间操时间安排体能训练。制定了轮训制度,从县中队请来教官对局里的干警进行轮训。训练科目有:军姿、队列、拳术、擒敌等。

负责领导:安建超

牵头单位:治安大队

协办单位:办公室

时限要求:先安排一个月的时间,后期根据情况调整。

3、少数干警在执法过程中执法质量低下的问题

首先解决单位内部监管不力,执行纪律不严的情况。加大督察工作力度,对执法过程进行监督。其次在安排业务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帮带的形式提高执法水平(即:老干警带新干警、正式干警带协警)。

负责领导:廖书荣

牵头单位:法制办

协办单位:督察

时限要求:集中半年的时间进行整改,年底搞群众满意度测评。

4、集中整治群众办证难的问题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出发,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为集中解决群众办证难和办证时间长的问题。我局报请、县府同意后,拟定在我局一楼改为办证大厅。将有效解决群众办证难、办证时间长的问题,同时开展办证下乡和送证下乡活动。

《公安机关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负责领导: 拉巴次仁

牵头单位:身份证办

协办单位:户籍办

时限要求:争取在年底前完成使用。

四、整改落实的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活动取得明显实效,要坚持以我局成立的活动领导小组为总指挥,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参照我局制定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和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好这次整改活动。从领导班子入手,班子成员要带头 对整改活动进行督促检查,并带头做好本人负责的整改项目, 以表率的力量带动整个整改活动的开展。使整改活动切实取得实效。

(二)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各整改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加强对这次整改活动的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单位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对集中整治的内容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及时加以改进。

洛隆县公安局党支部

2015年7月14日

公安内部整改方案范本2017-01-20 22:45 | #2楼

为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转变公安机关行风政风,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树立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全力维护我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经局党委认真研究决定,从现在起到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走访、大沟通、大宣传”活动。特制定本方案如下:

㈠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沟通、大宣传”活动,密切警民关系,了解群众所需,发现自身问题,改善工作作风,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㈡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沟通、大宣传”活动,积极有效的宣传安全防范常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增进警民关系,大幅减少各类可防性案事件的发生。

㈢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沟通、大宣传”活动,动态了解掌握社会治安状况,认真排查各类治安隐患和问题,协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防“民转刑”案件,争取发现一批案件线索,侦破一批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㈣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沟通、大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在“中原卫士杯”活动中做出的成绩,在打防控和队伍建设中采取的措施,公安机关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沟通互动,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了解和支持。

工作措施

㈠深入开展“大走访”,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

1、走访对象。①居住生活在本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级人大、政协工作人员、行评代表;②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社团组织人员;③本单位聘请的执法监督员、有工作联系的单位;④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⑤社会知名人士以及广大居民群众;⑥信访案件当事人;⑦其他家中安装固定电话的农民群众。

2、走访方式。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以各科室所队为单位组织实施,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法,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走访对象家中和召开各种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视察公安机关等形式,主动汇报工作,倾听意见呼声,虚心征求建议,开展走访活动。同时做到访前有计划,访中有记录,访过有效果,访后有总结。

3、走访内容。在全面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意见的基础上,以五个方面内容为重点:一是在牢固大局观念,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方面;二是在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方面;三是在牢固树立宗旨观念,服务群众、安全管理方面;四是在牢固树立效率观念,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方面;五是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履行法定职责、打击违法犯罪方面。

4、任务分工。①党委成员每人至少走访10人以上,主要以乡镇以上党政领导,中央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主;②各科所队长每人至少走访30人以上,基层科所队民-警和社区警务室民-警要按照万警进社区的要求,将本方案中要求的走访对象全部走访。③局直科室负责走访同级人大、政协办事机构和执法监督员,以及与各科室业务联系较为紧密的单位和群众(走访分工表附后)。

㈡全面推进大防控,以群众安全取得“大沟通”

1、加强城区治安防控。要以指挥中心为龙头,以交-警、特特巡警和派出所民-警为主体,以治安防控区和堵截卡点为依托,以落实责任制为核心,进一步落实城区巡防机制建设,对城市主要干道、重点要害部位和易发案地区进行积极防范,要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摆到重点路段和时段,实现24小时对道路交通秩序和街面治安秩序的动态管理和控制。

责任单位:指挥中心、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机关各科室

2、加强社区和农村警务室建设。要以社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要街道为依托,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织密织严治安防线。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规划好治安值班室、停车场、看车棚、安全防盗门等防范设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入室盗窃、抢劫和“四车”(汽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被盗等可防性案件发生。

责任单位:治安大队、派出所

3、加强单位内部治安防范。要以目前即将开通的全市视频监控系统为契机,指导、监督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开展内部治安防范工作,按照“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加强专职治安保卫力量建设,落实内部治安防范措施,严格值班和巡查制度,定期开展以防火、防盗、防爆炸、防投毒、防重大安全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单位加强财务室、贵重物品、危险物品和传染性菌种、毒种以及武器弹药仓库、保密室等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安装必要的安全防范设施,加大技防投入,有条件的要安装安全报警系统,并逐步与全市视频监控系统联网,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市安全防范水平。

责任单位:指挥中心、治安大队、派出所

4、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一是要对目前初高中辍学青少年纳入视线,列入高危人群,加强管理和教育。二是要对出租房屋和暂住人口加强管理。三是要对列管的重点人员开展定期宣教帮扶活动。

责任单位:治安大队、户政科、派出所

㈢努力构建社会化“大宣传”格局,密切警民关系

1、宣传主题。以动员群众参与社会治安防范为主攻方向,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努力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中产生共鸣和理解,赢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不断提高全社会预防、发现、控制和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树立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崭新形象。

2、宣传活动的重点

⑴可防性案件宣传。重点宣传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抢夺、抢劫等等多发性犯罪给广大群众带来的危害,传授群众相应的防范手段和措施。

⑵安全管理宣传。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授治安、交通、禁毒、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的自防、协防意识和能力。

⑶法律知识宣传。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法律常识,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同各种违法犯罪做斗争。

⑷群防群治宣传。及时宣传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公安工作,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投入治安防范的具体事例;宣传各乡镇、村(街)、居委会等基层党委、政府和群众组织及公民个人积极与公安机关协同配合,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工作的做法、措施和具体事例。

⑸提升形象宣传。重点宣传我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各种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暴-力性、高发、多发等侵财犯罪的措施和成效,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形象。

3、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

⑴新闻宣传

①围绕主题开展宣传。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这次“大宣传、大走访、大沟通”活动主题和重点,积极采写各类新闻稿件,营造舆-论氛围。

②宣传科要在我市报纸、电台、电视台开辟专栏,以一案一评的形式为主,选择近期发生的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窃、双抢等典型案例,配发有关人士点评安全防范知识。

③播放防范知识专题片,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

④典型宣传。宣传科要以开展向张太山、张小让学习活动为契机,选择-民-警身边典型在各级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要把握典型实质,突现人物特色,真正把我市公安队伍中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先进模范人物推向社会。

⑤发布治安动态信息。继续做好治安动态的发布,确保治安动态信息的质量。

⑵社会化宣传

①开展“民-警进万家”活动。由社区民-警向辖区居民、企业、商户广泛宣传讲解法律知识和违法犯罪活动规律、特点、手段及防范措施,将防范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任务分工:一是由宣传科负责完善充实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手册,行管科负责印制。宣传手册要围绕此次活动的宣传重点,涵盖刑警、治安、交通、禁毒、消防等方面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以及公安队伍建设的内容;二是宣传单由交-警、特巡警、刑警、消防分别印制,内容要突出执法为民的思想,针对当前的治安、交通、禁毒、消防形势进行预警;三是辖区民-警要携带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防范知识展板,向群众进行讲解和宣传,走访人、走访宣传内容要有记录,各个单位要有部署,有检查,防范知识展板由各单位根据辖区发案特点和治安形势及对应的防范措施自行制作;四是社区民-警要选择居民较为集中的时间,在辖区内进行治安防范讲座。每个社区和村庄至少要进行一次安全防范讲座;五是每个封闭的院落、村庄要设立一块宣传栏,由社区民-警或驻村民-警将本辖区的案发特点及安全防范措施书写在宣传栏内,要求定期更换,字体工整,内容具体,针对性和实用性强。

②开展“安全防范流动课堂”活动。与企业、大中小学校联系,开办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禁毒知识、安全防范知识课堂。

任务分工:一是由交-警大队牵头,治安、刑警、消防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安全防范流动课堂”工作组,负责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禁毒知识、安全防范知识展板的制作和授课工作。活动期间至少要在不同的企业和学校授课20次。二是工作组要提前将开办流动课堂的时间、地点、内容报市局专项活动办公室备查,并留存相关图片资料。三是展板内容要围绕此次活动的宣传重点进行制作。

③组织“共建平安家园”志愿者宣传活动。与共青团、妇联、出租车行业、大中小学校联系,组织志愿者到街头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单、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等活动。

任务分工:一是政工部门负责与共青团、妇联联系,要组织150名志愿者参加的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单的宣传活动;二是交-警大队负责与出租车公司联系,组织出租车司机在营运中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单,组织志愿者参加维护交通秩序的活动,结合驾驶员管理工作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三是安全防范宣传单由交-警、特巡警、刑警、消防提供,内容要紧紧围绕此次活动的宣传重点。四是每一名民-警都要响应局党委“我为家乡保平安”活动号召,主动到原藉所在地开展防范宣传活动。

④街面宣传

任务分工:一是市局和派出所门前要悬挂横幅;二是交-警大队要在城区主干道十字路口悬挂标语横幅,并设立宣传点,宣传点要有征求意见箱、宣传单、便民服务台;三是各派出所与治安大队要在各乡镇政府所在地、行政村、自然村,企事业内部单位醒目位置张贴有关提高满意度和安全感标语,内容由宣传科拟定,形式要多种多样,铺天盖地。

⑤通信网络宣传

任务分工:一是指挥中心通信科与移动、联通公司联系,通过发短信形式定期发布警方安全提示;二是网监大队负责在互联网上开辟公安动态专栏、安全防范知识专栏,每周适度发布动态信息;三是警方安全提示和治安动态信息内容由宣传科负责提供;四是通信科负责与网通联系,开辟固定电话公安问候彩铃。

工作要求

㈠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单位特别是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面推进。要把活动开展与目前开展的“两个建设”教育整顿活动、“民-警进万家”活动、我为家乡保平安活动、中原卫士杯活动、打击盗窃电动车活动、绩效考核与“三基”建设收官-战相结合,真正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㈡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和当地实际,定目标、定时间、定要求、定人员,明确职责和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每个工作岗位、环节,都要确定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哪个岗位、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追究那个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督察队和纪委要适时开展督察,对工作严重滞后、弄虚作假或发生重大问题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㈢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开展“大走访、大沟通、大宣传”活动,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放在加强社会治安防范、提高群众满意率上。要把大走访、大沟通和大宣传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三者间的相互关系,做到同部署,同研究,同检查,努力实现在走访中沟通,在沟通中宣传,通过开展走访和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社会治安防范工作。

㈣加强信息上报,严格工作纪律。各单位要主动收集有关活动开展情况的工作信息,及时汇总上报活动办(政治处22304),反映活动动态,工作中发现的重要问题要随时上报。要认真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特别是在“大走访”中,各单位要教育全体民-警严格落实“五条禁令”,对违法相关规定的,一经发现依律严肃查处

【公安机关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整改方案整改目标05-19

整改措施整改方案05-19

车间整改方案10-31

保密整改方案02-08

公司整改方案03-01

管理整改方案04-15

物业整改方案11-06

医院整改方案05-09

酒店整改方案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