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教师教学整改方案

教师教学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19:33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教学整改方案

我校拟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措施汇报如下:

教师教学整改方案

1、更新办学理念,尽可能改善办学条件和配备教学设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2、进一步加强文书档案资料管理,充实档案资料内容,注重规范性、科学性、具体性、可操作性。所收集的归档材料能充分真实反映现代学校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3、进一步加强常规管理,经常开展针对性的教研活动,加强常规检查管理,经常开展随机推门听课活动,落实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加强教师的业务培训,从而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4、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走特色办校之路。学校将通过制度规范,行为引导,环境建设等校园文化建设来体现师生的理念、精神,从而使大家由于有价值的认同而产生凝聚力。继续抓好校园文化 “文明学校”、“书香校园”、“绿色学校”等创建工作,力争在德育、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有大的创新,充分展示实施素质教育的成果。

5、重视校本研究,立足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校本研究是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之一,在校本研究中学校将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6、加强学校内务管理的落实工作力度。制定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将每年的目标更具体化。

站在新的起点,教育的使命在心中涌动,时代的责任充满心中,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打造学校特色品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均衡协调发展,全面提升义务教育整体水平,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刘集中心完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教师个人查找问题及整改方案2017-01-21 16:04 | #2楼

在这次以“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中,为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活动目的,在认真学习理论、深刻分析党性的基础上,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特制定本人整改方案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思想上

1.思想观念不够新颖,工作中缺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意识。看待具体教学难题习惯使用网络,不善于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有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倾向,敢试敢闯、求新求变的意识不够强。致使教学效果 不够 明显,孩子的成绩没有较大的突破。

2.没有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思想上满足于不犯规、高度自我廉洁自律。因此,自身的修养没有得到很大的提高。

3.政治学习觉悟性不高,对学习比较放松。对政治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认为政治学习太死板、太空洞、不实用,除集中学习和完成规定要求外,平时比较强调客观原因或忙于工作事务,而放松对自己的学习要求。久而久之必将影响素质的提高,影响到工作作风。

(二)工作上

1. 学习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上不够。看消息新闻类的书籍较多,看专业性方面的书籍较少。学习了一些,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的触动不够。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导致自己的专业技能没有长足的进步。

2. 教研力度不够,写作水平较低,不善于积累,业务水平有待提高,服务意识需进一步加强。

3、教学方法不够活。自己认准的事理,就抓住不放,甚至自以为是,不善于吸取他人意见,个人随机应变的能力比较差,在处理问题上不够灵活,方法不够多。

二、整改的措施

1、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勇气和魅力。发扬奋力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开拓进取。增强大局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累新的工作经验。

2、深入学习教育专业知识,透过现象看本质,总结教育中的内在规律,自觉按规律办事。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技术知识,紧跟时代前进

步伐。学用结合,不断增强为学生服务的本领。

3、开拓创新,树立大局意识。要必于突破常规思维,想别人之所没想、所不想,树立敢立敢闯的精神。对于别人的批评与指正,自己不敷衍,坚决摒弃面子思想,克服患得患失的思想顾虑,把自己塑造成一位具有时代开拓精神和创新意思的人。

4、经常地学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党纪、政纪、法规知识,增强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自觉做到警钟长鸣,严格做到遵章守纪。

5. 准确地剖析自己,找出自身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改进。严于剖析自己,是对自己高度负责的一种表现,剖析自己的过程是正确认识自己、深刻认识问题的过程,是自重、自省、自励和具体行动,也是对自己的实际考验。只有认真剖析并改进这些问题,才能让自己不断地进步。

总之,我将抓住这次整改活动的机遇,严格按照党组织要求,在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帮助下,认真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使自己在思想观念、教学作风都有明显进步。努力提高觉悟,增强党性,解放思想,教书育人,以个人实际行动实现“教育创优质,教学当先锋”的承诺。

《教师教学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小学教育教学常规工作整改方案2017-01-21 16:04 | #3楼

2015年11月18日,县教育局教育教学督查组一行7人,在乡教管中心人员的陪同下,对我校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过程性督查。

督查组主要从教育教学常规管理、高效课堂建设、校本研训、学生养成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图书阅览、实验教学、学校教师尽职尽责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性的督查和指导。

督查组在学校通过看资料、查记录、问学生、听课、交谈等方式,全面系统地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检查结束后在杨崖集乡中心小学组织召开督查反馈会,指出了学校一些亟待解决、影响教学质量提升和发展的问题。我们学校根据12月5日召开的乡教管中心整改会议精神,按照县教育局整改工作安排和交管中心整改方案,结合我们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以下整改具体措施:

一、教学常规管理

1:教案备写 :

(1)细化教学过程, 目标定位准确, 环节紧凑齐全 。

(2)参照教师教学用书突出课时重难点 。

(3)按照教案设计格式认真书写。字迹清晰整洁。

(4)音体美有具体的教学设计框架。

(5)课后及时反思总结,有二次备课痕迹。

(6)审签及时,规范统一,专人负责。

2:作业批阅:

(1)教师的批语书写规范,书写一笔一画,起示范激励作用。

(2)批阅符号规范,有等次、日期和流水账号。

(3)作业布置科学合理,次数达到规定要求。(依据教育局整改安排)

(4)封面整洁,书写统一。

(5)学生错题及时更正,教师批阅准确。

3:上课情况:

(1)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拖堂、不缺课。

(2)突出课堂教学重难点,处理好课堂中预设与生成的问题。

(3)积极学习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

三、教师校本研训

1、业务、政治学习笔记、听课记录要符合要求,班主任手册、班务日志填写及时。

2、教研活动、周重点活动认真落实,及时记录整理相关材料。

3、认真学习课程标准,研读教师教学用书,吃透教材。

四、实验教学、电化教育、图书

1、逐步完善科学实验教学工作。

2、经常利用电教设备开展音乐课教学,及时维护清洁电教设备。

3、班级借阅图书数量达到生均5册,图书角的图书摆放整齐;有专人负责借阅管理,借阅次数达到规定次数,每学期至少撰写2次读书心得体会。

五、学生养成教育

1、利用音乐课教会学生《国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2、学生每天佩戴红领巾、胸卡。

3、落实安全演练计划,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

4、加强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培养见到陌生人主动问好的习惯。

5、注重学生讲卫生、爱环境习惯的培养。

6、丰富学生的课外业余生活,各班组织好大课间活动,开展跳绳、踢毽子、摇呼啦圈的活动

六、校园文化建设

1、彻底打扫清理校园中每个角落的卫生,不留死角。

2、营养早餐奶盒、包装袋集中回收,不随意丢弃破坏环境。

3、移除一年级教室中的仪器柜和损坏的日光灯。

4、合理布置教室,及时认真的更换室内外黑板报。

七、其他方面

1、完善考勤制度,教师、学生请假有据可查,保证每节课有人管理,避免发生安全意外事故。

2、规范教师行为,上课不接打电话,不体罚学生,尊重学生。 通过本次督查整改,我们一定要认真分析、研讨督查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改学校过去操作粗放的管理行为,力争使学校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建让领导放心、家长安心、学生贴心的美好校园。

2015-12-6

【教师教学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教学检查整改方案05-19

实验教学整改方案05-19

语文教学整改方案05-19

教师个人整改方案05-19

教师自查整改方案05-19

教师教育整改方案05-19

整改方案整改目标05-19

教师四风整改方案05-19

幼儿教师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