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镇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镇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13:03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根据县纪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5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乡党委于2015年2月26日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乡党政班子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党员、群众、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分析、梳理,结合本乡实际,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镇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和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为目标,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突出整改重点,量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认真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在思想、组织、作风、工作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和提高乡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发展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班子 1

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全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突出主题,注重实效。紧密联系全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相结合,以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成果和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检验整改效果,避免走过场,流于形式。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工作,确保实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顺利完成。

(二)坚持结合实际,分类整改。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区别情况,分类施治,落实责任,量化措施,明确时限,对根本性、长远性的问题,要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措施,逐步解决;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一时做不到的,要制定整改计划限期解决。

(三)坚持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坚持走群众路线,建立公开承诺、结果公示和成效评价制度,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通报解决突出问题情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评判,使整改工作始终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

三、整改的主要问题

(一)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够。一是学习不够,学习形式单一,学习制度落实不够好,对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 2

是民-主建设不够,平时工作中交流谈心的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少;三是班子成员协调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班子宗旨意识、务实精神有待进一步加强。一是经济发展速度不够快,招商引资和创办企业力度不大;二是缺乏创新意识,进取赶超精神不强;三是打造服务型、效能型机关意识不强。

(三)班子作风建设存在不足。一是对新形势下干部的教育管理不够。二是联系包村工作不够,沉下身子驻村落实工作不够。三是个别班子成员工作积极性不高,与基层群众联系少,服务意识不足。

(四)班子开拓创新精神不够。一是创造性开展工作能力不强,工作思路、方法守旧,创新意识缺乏。二是主动出机抓发展的能力不强。三是在农村后备干部教育、培养和管理等方面办法不多,村干部工作积极性调动不够。

(五)班子齐心协力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一是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还存在薄弱环境,越级上访事件时有发生。二是在处理群体上访、越级上访等突出问题的工作不够深入,措施不够得力。三是班子部分成员主动性不够。

四、重点整改的任务和措施

(一)大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一是认真抓好理论学习,特 3

别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进一步完善落实学习制度,严格乡党委中心学习组理论学习和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突出“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注重实效,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同时,要制定长期学习计划,建立领导干部学习的长效机制,争创学习型机关。二是要把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改革和建设的实践中,深化对科学理论的认识,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和发展,不断改进工作,解决好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三是要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努力学习法律、技和市场经济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不断拓宽知识面,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领导能力。

2、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一是通过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适应新时期加强和提高执政能力的要求,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使领导班子充满活力。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维护班子的团结。三是拓宽渠道,广纳群言,多渠道、多方式地征求和倾听广大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要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干部的沟通交流,增进团结,努力在工作中形成合力,形成用制度管人,以机制促事的良好工作局面。

《镇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主要负责人:乡党委书记陈吉平

主要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

具体责任人:乡党委副书记王和平、党政办公室石仲武、赵剑。

整改时限:从2015年3月1日起,截止3月28日完善学习制度,并长期坚持。

(二)加快发展农村经济,着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一是狠抓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快速发展。要从全乡实际出发,立足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加快科学发展。既要下力气抓好节水特色产业(食用菌)、优势支柱产业(啤酒大麦)、科学化规模化养殖业(舍饲养殖)等设施农业项目,也要下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积极创办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快工业项目建设,使全乡项目建设上有新的突破。力争今后2—3年内引进具有发展实力和潜力的工业项目3-4个。二是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设施农业的集约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实现农业多元化经营,着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要加快发展劳务经济,加强劳务技能培训度,扩大组织输转范围,多渠道组织劳务输出,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力支撑。要紧紧抓住省市县加

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有利时机,多方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大农村安全饮水、乡村道路、水利设施、小城镇建设、新农村示范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切实改善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和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扎实推动新农村建设。四是高度重视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科学发展,民生为重。在抓好经济的同时,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想法设法替农民排忧解难,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全额发放各类补贴资金,全力解决五保户、低户、二女户、因病因灾返贫等特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主要负责人:乡长尹发武同志。

主要责任部门:财政所、经联委、农技中心、各村委会。 具体责任人:王德栋、李仲奎、杨有志、杨有志、曹生明同志以及各村委会负责人。

整改时限:从2015年3月起,并长期坚持。

(四)进一步加强班子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一是要进一步转变领导班子作风,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端正党风,端正学风,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始终保持一种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使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路线、政策变成具体的实践行为,实现“上情”和“下达”的统一,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坚持把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

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推动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体系,规定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每月下基层的时间不得少于三分之一。三是进一步完善和强化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结队帮扶制度,不断增强工作的深度和厚度,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创造力,努力融洽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

主要负责人:乡党委书记陈吉平同志。

主要责任部门:武装部、党政办、财政所、经联委、计生办、农技中心。

具体责任人:李润礼、杨有志、杨德志、徐世昌、曹生明等同志。

整改时限:2015年3月,并长期坚持。

(五)进一步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要深入开展“五五”普法教育,不断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快民-主法制建设,全力推进“依法治乡”进程。二是要切实加强信访接待工作,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积极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事件发生。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分管工作内出现的矛盾纠纷和群众上访事件要及时进行调解和答复,避免群体上访和越级上访事件发生。三是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好打击邪教和禁毒工作,组织群众开展联户联防活动和“平安乡村”创建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六)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在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上做文章。一是进一步完善《红山窑乡工作制度》,加强对各项工作制度的执行力度,着力建立干部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以严格的制度约束人,以良好的机制激励人的工作局面。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后备村干部的选拔、培养等工作机制,使农村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逐步走上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 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多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多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多鼓励帮助后进同志、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志,在机关发扬团结向上、勤政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着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镇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主要负责人:乡党委书记陈吉平、乡长尹发武同志。 主要责任部门:文化站

具体责任人:韩永花、熊海金同志

整改时限:2015年3月起制定完善制度,并长期坚持。

xx镇2011年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2017-01-21 17:42 | #2楼

第x纪工委:

为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2011年12 月20日,按照组织部的安排,镇党委召开了xx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一乐同志主持。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九届九次全会、第六次党代会、第十二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充分发扬民-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一、指导思想

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构建和-谐xx为目标,紧紧围绕“旅游兴镇”发展思路这一主线,切实解决科学发展理念、思路、途径、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xx镇科学发展。解决民生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解决干部队伍作风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为推动xx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原则要求

一是明确目标,务求实效。围绕“旅游兴镇”的总体要求来进行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树新形象、创新业绩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二是明确事项,解决问题。对整改内容进行逐项分解,明确整改落实项目、目标、措施、责任人和时限,向群众公开,并与工作结合,统筹安排,共同推进。三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考虑可行性,既有近期目标又有中长期安排;对事关全局的问题、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点解决;对因客观条件限制而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采取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三、整改任务

1、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主要是经济发展不均衡、社会事业发展滞后、发展后劲不足、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民实用技术缺乏培训,致富本领不强等。

2、新农村建设方面是要在环境卫生整治、发展文化、村级事务管理等方面做出努力,全面改善提升农村生产生活基础条件。

3、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主要是村民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等。

4、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主要是机关干部和村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存在突出问题、村级组织建设薄弱、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宗旨观念不强,服务意识差,纪律涣散,工作飘浮等问题。

四、整改方法和工作措施

(一)整改方法

1、经济社会发展方面:

(1)针对经济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主要采取3条措施:一是进一步突出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的带头作用,抓好猕猴桃产业的发展。二是进一步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抓好九龙山、望天观旅游景区的打造。三是抓好生猪、魔芋等项目,提高经济效益。

(2)针对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主要采取3条措施: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无污染、上规模的项目;二是合理规划各类用地;三是加强资源环境保护,扎实开展节能减排治污活动。

(3)针对社会事业发展滞后的问题,主要采取4条措施:一是加强公共卫生建设,深入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加快镇卫生院、村卫生所改造步伐;二是积极争取上级投资,大力夯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加强文化阵地建设。

(4)针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的问题,主要采取以下2条措施:一是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实施土地综合治理和农业综合开发;二是抓好人畜饮水、沼气等基础设施建设。

(5)针对农民实用技术缺乏培训,致富本领不强的问题,主要采取的措施是加强农业科技培训和交流学习力度,

通过专业合作社、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和农技服务部门开展菜单式培训,大力提高农民素质,培养新型农民。确保全镇受培训的农民达到60%以上,户户有一名科技明白人,掌握一门农业实用技术、一项稳定增加收入的渠道,达到村村都有农业产业化项目的目的。

2、新农村建设方面:

(1)针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方面主要采取以下2条措施:一是认真组织各村成立环境卫生整治领导组,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活动。建立领导督查制、保洁人员工作激励机制、卫生评定公示制和环卫资金筹集制等措施。二是在2011年春节到来之前开展一次全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对各村、各单位、部分地段死角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2)针对发展文化事业方面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加强镇、村文化站的建设、“农家书屋”规范化建设和图书室建设,配套完善提高服务功能,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老少皆宜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3)针对村级事务管理采取的主要措施是认真贯彻实施当前农村推行的“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法。

3、维护社会稳定方面:

这一方面主要采取以下4个措施:一是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

普法宣传及培训,加强以治安防控体系为主的群防群治网络建设。二是畅通信访渠道,认真接待群众的来访,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信访案件督查落实制度,加快办结力度。三是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做好部分长期信访对象的稳控工作,确保我镇无一例造成重大影响的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继续开展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多项整治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认真组织相关企业单位编写应急预案。

4、基层组织建设方面:

针对在机关干部和村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存在突出问题、村级组织建设薄弱、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宗旨观念不强,服务意识差,纪律涣散,工作飘浮等问题主要采取以下2个措施:一是加强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的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坚持学习的制度化、正常化,领导班子要结合各自工作,带头学习,要学深、学透、学细,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创造学习型班子。二是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持服务群众,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要经常深入到群众当中,多了解群众的实际问题和要求,

多征求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健全各项制度,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整改步骤

对于以上问题,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按照在近期解决、需要一段时间努力解决、长期努力解决三个时段,明确责任领导、时限要求和具体措施,分步解决。

一是对于需要在近期解决的问题,按照“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的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二是对于需要一段时间努力解决的问题。以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为动力,在安排部署2012年工作时,将这些问题作为重点,制订计划,明确领导,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有计划、分步骤地予以解决。

三是对于需要长期努力解决的问题。结合制定出台相关规划和健全完善有关体现科学发展的制度机制,在确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战略重点、推行机制中,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方向和具体措施,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

五、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

一是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党委主要领导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制度;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头抓好整改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学习实践活动各主体的

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整合各方力量和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和优势,切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二是健全制度。建立“挂号”整改、落实“销号”制度,列出问题清单,逐问题“挂号”整改,逐条目落实“销号”。建立公示监督制度,通过适当方式,面向干部群众、面向服务对象、面向社会,公示解决问题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强化督查。加强对解决问题工作的指导和督查,针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解决问题的进度、质量、效果情况全程跟踪检查,随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处理,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四是统筹兼顾。努力将整改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通过整改来提高我们工作的实效,努力将各项工作纳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2011年12月22日

2015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2017-01-21 17:42 | #3楼

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召开民-主生活会,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面对面等形式征集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刻分析、整理、对照检查,发现目前还存在许多不足。为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净化党内生活、强化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特制定本方案。

一、需要整改的问题

(一)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的主要问题 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方面仍需加强。通过上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中心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有很大加强,但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中心部分干部职工还存在以干代学现象,业务水平提高快,但自觉学习政治理论不够重视,政治素养还有待提高。

(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九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

1

1、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九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 部分人员思想存在松懈。目前中心的发展方向和职能定位仍不明确,导致部分人员心态不稳,在思想上出现松懈。

2、坚决反对“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

(1)形式主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还不够紧密。存在对某些工作缺乏动态管理,对工作的执行到位情况抓得不严。

(2)官僚主义方面。与单位职工交心谈心不够,对掌握职工的工作状态以及思想变化不够深入和全面。

(3)享乐主义方面。工作中还存在畏难情绪现象。 (4)奢靡之风方面。在平时工作中缺乏精打细算的精神。

二、整改目标

通过整改,以达到净化党内生活、强化党的纪律、深化 作风建设的目标。一是通过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入深处,进一步提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着力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二是在中心上下营造团结向上、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风采,使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进一步拓宽,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三是使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在本职工作上求实效,完全摒除“庸、懒、散”行为,真正实现提质、提速、提效,立足本职勤思考、善动脑,着力在创新能力上谋 2

突破,更好地为国土资源交易事业服务。

三、整改措施 (一)抓学习,全力提升认识水平和履职能力。一是号召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认真研读领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努力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每位党员做到思想上不落伍,作风上不松劲,行动上不停步。二是要求每位党员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及时总结在实际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提高科学工作能力。三是注重提高党员政治素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注重横向、纵向的沟通与交流,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完善中心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将年度考核与学习情况挂钩,促使每位党员干部尽可能地抽出时间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以保证理论学习的全面、深入。

3

(二)抓修养,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和群众观。一是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身体力行党的宗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行动不动摇。二是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发展观;努力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

(三)抓作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心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发挥作风建设的核心引领作用,认识高一些、学习深一些、实践先一步、剖析解决问题透一点,为全省交易系统树榜样、立标杆。带头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带头落实中央和“规定”要求,聚焦“四风”,在调查研究、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方面以身作则。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开门纳谏”,既防止避重就轻,真正触及问题本身,又真诚相待,按照要求切实整改。

(四)抓落实,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每周例会制,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深入开展与干部职工和群众交心谈心活动,以切实得到群众的认可为目标,真正做到与群众实实在在接触,真正了解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听取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 4

和建议,群策群力,为中心的发展方向和定位作进一步的努力。

(五)抓机制,切实规范权利运行。按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要求,全面推进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各项管理措施和操作办法。下一步交易中心将结合整改工作需要,对中心所有管理制度和各项交易规则进行一次全面清理,重点对矿业权交易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专项督查检查进一步规范,填补建章建制方面的“盲点”。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方式,促进国土资源交易事业进一步发展。

四、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责 任 人: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五、整改工作要求

整改落实阶段是见成效的环节,各科室要提高标准、严 格要求,集中整治一些党员干部在为民、务实、清廉及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效果。为确保整改落实见到成效,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依照整改方案落 实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各相关领导、科室责任 5

人要各司其职,依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做到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对一些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做到不等、不拖、不推,立即整改。对因情况复杂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加强督促检查,通报检查情况。相关责任人要认 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个别整改意识淡薄的同志,要督促其及时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获得成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检查情况,整改工作结束后要对整改情况进行考评。

(三)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宣传总结。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建立健全党内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做好工作总结,整改落实阶段结束前,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全面总结,并召开总结会议,对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二〇一五年二月三日

6

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定)2017-01-21 17:45 | #4楼

12月27日,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上,本人紧紧围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这一主题,从思想态度、日常工作、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自我批评,对整个班子建设和中方发展大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同志们也对本人在领导水平、工作方法、党风廉政等方面进行了客观评价,提出了中肯意见。现根据同志们提出的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就本人存在的不足制订如下整改方案:

1、深化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争当学习型领导干部,在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的同时,带领办公室的同志们一道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一是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学习计划,抓好自学与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有机结合,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主抓手,克服以干代学、以干挤学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抓实、抓细,做到学有所获。自觉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素养。二是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 1

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群众工作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重要内容的基础上,更加系统地学习和钻研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现代科技、领导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力求学得深一些,学得透一些,做到深入而不肤浅,系统而不零碎,增强学习效果,切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增强自己在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市场经济、应对复杂局面、依法行政等方面的能力。三是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着眼于理论的灵活运用,着眼于对实践问题的理性思考,着眼于推动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能力,驾驭工作的水平,不断开拓创新,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各种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2、求真务实,强化作风建设。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在工作创新上出实招。主动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主动研究新办法、采取新举措,不断推动工作向前发展;对各项决策,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联动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上做实功,多深入基层、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了解发展中的不足和问题,为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着力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和不和-谐因 2

素,诚心诚意为民办实事,尽心尽力为民解难事,坚持不懈为民做好事。二是在工作落实上下苦功。把狠抓工作落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首要条件,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定下来的事情就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督促检查、一抓到底,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三是在勤俭节约上做文章。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讲政治、讲正气,增强大局意识,坚决遵守党的纪律,做到令行禁止,用好的作风带动工作,把好的作风运用到实践中去,干出成绩、干好事业。

3、以人为本,坚持群众路线。在新形势下,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不仅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本质要求,更是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核心支撑。一是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牢记权为民赋,坚持权为民所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措施,加大对分管工作的领导和督促检查力度,强化措施,分解责任,狠抓落实,用更多的精力和更有力的手段来协调推动各方面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和安排部署有效贯彻落实。二是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努力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作风,定期主动下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接地气”,坚决摒除对上“看天气”、对下“耍霸气” 3

的官僚主义陋习。时刻与群众心息相通,始终保持同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从群众最盼、最难、最忧、最怨的问题入手,及时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是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认真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用全面的、实践的、群众的观点看待政绩,着眼于打基础、求长效,努力把有条件做好的事情办好办实。自觉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察实情、重实效,努力追求人民群众真心拥护的政绩。

4、廉洁从政,从严要求自己。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制度要求,认真践行廉洁从政承诺,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以《党章》和《廉政准则》要求自己,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坚守思想“防线”、纪律“红线”、道德“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勤政务实、勤俭节约、秉公用权、生活正派,努力抵制不正之风侵蚀,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严格自己的“消费、收入、外出、学习、身边人员”五种行为,做一 4

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为干部群众树立勤政廉政的自身形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管住自己,守住小节,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在实际生活中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努力使自己成为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的模范。

5

【镇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公司整改方案02-18

库房整改方案03-02

食堂整改方案12-10

酒店整改方案11-26

保密整改方案02-08

餐厅整改方案02-21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建筑整改方案01-23

公司整改方案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