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乡镇个人整改方案

乡镇个人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2:50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个人整改方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和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到“一学三促四抓”,认真撰写学习笔记。为了进一步自我提高、修正缺点、增强党性,本人对照上级活动办要求,现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乡镇个人整改方案

一、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工作原则

(一)总体要求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到“一学三促四抓”,改善领导方法、化解突出矛盾、密切血肉联系、提高执政能力、服务深化改革等实践行动方面的问题。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整改“四风”问题, 带头抓好整改,带头解决问题、带头推动工作,与其他班子成员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着力提升XX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三)工作原则

按照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整改落

实,把问题解决到位”的指示精神,着力解决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带动全镇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以高度自觉的精神增强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能力,形成党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

二、整改任务和措施

(一)立行立改事项

1.理论学习形式大于内容,经常以完成任务为先决,缺少认真钻研。因此,在贯彻执行上不能全面到位。

整改措施:加强群众观点学习,切实解决好认识问题。要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基础上,认真查找群众观念、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二)专项整治事项

1.调查研究不实不透,更多的是走马观花,不能沉入基层,工作调研不够不全面,注重于完成量。因此,调查的结果对工作的指导的针对性不强。

整改措施:指导制定XX镇领导班子下基层方面的规章制度,确保每月到执法一线调研、参加带班值班和巡航巡查不少于4次;严格执行《XX镇领导干部与下级谈心制度》,经常听取党员干部心声,做好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善于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

1.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仅停留在对“困难干部慰问”、解决干部吃饭难的层面上,注重形式,没有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做到关怀帮助,给干部群众排忧解难。

整改措施:密切联系群众,清除自己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更加注重倾听机关的呼声,解决他们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从思想上提振全体同志“追求卓越,人争有为”的精神,调动职工的“精、气、神”,提升各项工作“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竞争力。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四)远期整改事项

1.工作重形式、轻实效,突出表现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把布置当落实,把开会当执行,对上级精神和部署有机械照搬照套现象,结合单位实际不够,同时解决执行过程中的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督促检查不严,使工作得不到较好落实。如在落实专项活动上,更多的是照转文件,自主创新结合实际开展的少。

整改措施: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我局当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和班子一道认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群众呼声,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和寻找破解单位发展难题的方法;加强工作检查与督促,强化效能考核和职能督察,努力消减各类形式性事务,增强工作实效,减少文字工作的数量,提高文字工作质量,增强目的性和效果;对于能够合并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对于能够开短会的尽量召开短会,对于能够合并的文字材料尽量合并,对于能够言简意赅的材料决不长篇大论。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三、组织保障

组织全镇各部门和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对已查找到的问题及指定的整改措施进行一次再讨论,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在此基础上尽快向群众公布整改措施,征求反馈意见,形成“征求意见—制定措施—认真整改—反馈意

《乡镇个人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见—形成长效机制”的工作闭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调查研究,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座谈谈心,多商量讨论,多解剖典型,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把上级要求与群众诉求有机结合,形成有效的工作工作要求和发展方向。加强对上级精神和政策的学习与领会,提高政策水平和把握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发挥工、青、妇组织长处,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努力提高职工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单位凝聚力。

保先教育个人整改方案(乡镇版)2017-01-21 18:44 | #2楼

通过开展前阶段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反思,与先进典型相比较,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各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

1、共-产主义信念不坚定

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所追求的最高目标,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远大理想,但在现实生活中,常常会受到一些不良风气的侵袭,使自己的信念发生动摇,总觉得实现这一目标很遥远,与自己关系不大。

2、宗旨观念淡泊、模糊

在具体工作中还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郑培民及身边的先进典型相比自己觉得非常惭愧。

3、组织纪律松懈

平时要求别人的多,自己做表率的少。对别人马列主义,对自己自由主义。平时工作中只求过得去,组织纪律放松一点无所谓,这种思想还在很大程度上存在。

4、思想作风不扎实、不深入

自身存在的毛病及不足,不从思想根源查找,不从主观方面查找。

5、工作进取精神不强,业务工作本领不硬

工作态度马虎,平时工作总觉得自己在为别人做,为领导做。工作干劲不足,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缺乏钻研精神,新时期的农村工作矛盾多,情况复杂,不能很好的深入钻研,泡在办公室的时间多,形式主义、本本主义、自由主义等在自己身上还不同程度的反映。

6、带头示范作用不够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下决心整改。整改的总目标是到这次学教活动结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有较硬的业务技术,能起到一定带头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措施:

1、进一步加强共-产主义理论学习。将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与近期工作目标结合。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是长期的过程,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通

过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通过每一个共-产-党员扎扎实实做好具体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一步一步向前推进。

2、立足本职工作带头学习业务知识、钻研业务技能。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这是衡量一个人一个党员的基本标准。当前农村工作既面临各种新情况、新挑战,同时也面临着许多新机遇。这就意味着我们每一个农村基层干部如何把握机遇,如何真正解决好三农问题,为一个单位,为一个地方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戒骄戒躁,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弘扬社会新风尚。毛泽东教导我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平时在工作中,决心做到弘扬正气,不迷信,不赌博,不做有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事。

4、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端正工作态度,改变工作作风、工作方法,要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群众。

乡镇领导个人整改方案2017-01-21 18:42 | #3楼

针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查摆出来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本人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理想信念方面

主要问题:学习不够深入,政策理论水平不高。

整改措施:

1、认真遵守我局(公司)制定的各项学习制度,严格学习考勤和学习纪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2、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内容。首先,要更加自觉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其次要根据工作需要和自己实际,加强企业管理、法律、两烟经营等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扩展知识面。

3、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集中学习,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特别是坚持自学,进一步增加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做到每年写读书笔记1万字以上,心得体会3篇以上。

4、在工作中要安排充足的时间坚持理论学习,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二、宗旨意识方面

主要问题:党性锻炼不够,党员先进性发挥不够明显。

整改措施:积极加强党性锻炼。要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作人民公仆的思想。在工作中要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按照“两个务必”的要求,大力宏扬艰苦朴素、艰苦奋斗的作风,牢记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领导干部标准要求自己,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更要从全局着眼,切实履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

三、工作作风方面

主要问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够,满足于应付本职,只求完成任务,不求精益求精;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创新的思维不活。

整改措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改变被动的工作状态。要善于思考,乐于探索,积极努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时时鞭策自己,要求自己,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工作,以良好的形象,一流的业绩做好各项工作,为大田烟草的发展多作贡献。

四、遵守纪律方面

主要问题:组织观念有所放松,纪律意识较为淡薄

整改措施: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主动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严格用《党章》、《准则》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努力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持正义和党性原则,全力支持上级局的工作,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不良现象要勇敢地与其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怕得罪人,决不搞你好我好大家一团和气,真正做到为党的利益,同邪-恶现象和势力展开不调和的斗争,保持共-产-党员大无畏的革命气节。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五、立足本职发挥作用方面(励志天下http://www.ahsrst.cn)

主要问题:工作标准不高。对待工作有时存在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只求满足需要不求做得更好、迁就个人情绪工作能过则过、主观要求高而实际降低标准的问题。

整改措施:提高标准、严格要求。切实增强革命的事业心责任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在各项工作中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以高标准、严要求促进工作上水平。以这次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工作热情,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乡镇个人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乡镇整改方案01-29

乡镇领导整改方案05-19

乡镇计生整改方案05-19

乡镇党建整改方案05-19

乡镇综治整改方案05-19

乡镇绩效整改方案05-19

乡镇环保整改方案05-19

乡镇医院整改方案05-19

乡镇人大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