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乡镇人大整改方案

乡镇人大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14:01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人大整改方案

根据丹凤县竹林关镇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对全镇教育工作视察评议情况的反馈意见》(丹竹人发[2015]4号)文件要求,我校领导非常重视,组织全体职工认真习了文件内容,深刻进行了意见收集和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经过归纳、整理,现根据人大代表反馈的意见、建议和自查出来的问题,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乡镇人大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镇人大代表评议教育工作整改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勤政务实、立德树人”的丹凤教育主流价值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整改工作原则和标本兼治、查改并举的方针,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以人大代表评议为手段,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努力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发展。

二、整改重点

经过对人大代表意见反馈情况和自评、自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需要整改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的问题;二是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和法制教育工作的问题;三是强化学生安全管理的问题;对于上述问题,分别明确责任,进行任务分解,学校主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深入剖析,突出重点,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树立教育良好形象,保证整改工

作的顺利进行。

三、整改措施

按照镇人大评议教育情况的反馈意见,我校将重点加强和改进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一是抓思想作风建设,树立向师德要质量的意识;二是抓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向管理要质量的意识;三是抓骨干教师培养,树立向优质教学资源要质量的意识;四是抓“高效课堂”教学,树立向课堂要质量的意识;五是抓常规管理,树立向过程要质量的意识;六是抓教研教改,树立向科研要质量的意识;七是抓考风考纪建设,树立向评价公平要质量的意识;八是抓教学时间,树立向时间要质量的意识;九是抓安全保障,树立向平安要质量的意识。

责任领导:王银伸 陈毅

责任处室:教务处

2、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

一是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把个人梦想与民族梦想,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日常教育全过程,融入到各门课程之中,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开展学生养成教育。大力推行并落实《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扎实开展“好习惯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体验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养成习惯教育、感恩教育、法

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各类教育活动;三是加强家长委员会建设工作。加强家校联通,推动家长委员会工作深入开展,为德育工作开展搭建平台;四是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完善优秀班主任管理机制,定期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班主任工作职责,做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努力提高班级德育教育管理水平。

责任领导:张崇锋 王博 宋立

责任处室:政教处 团委

3、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管理。

一是强化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开展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突出防踩踏、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意外伤害等重点,对学生进行全面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在开学前后,对学校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大检查,认真排查校舍、消防器材、体育器材、食堂设备、实验器材、用电设备等设施、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安全检查全方位、全覆盖,不漏一栋校舍、一个设施、一个环节,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整改措施、责任、人员、资金、时限“五落实”;三是狠抓意外伤害事故防范。严格校园门禁管理,严防不法分子进入校园滋事。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及时收缴刀具等危险品,防止意外伤害事件发生。强化校内、外寄宿生安全管理,逐人登记建档,定期走访检查,夯实租房户、学生家长、安全管理人员责任,确保校外住宿生安全;四是突出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对学校食堂、宿舍等场所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理、检查餐厅米、面、油、调料等原料,

不合格的一律不得使用。对食品加工器具进行清洗、消毒,对自备水源进行消毒、监测,确保食品和用水安全,严防腹泻、流感等疾病在校园传播流行;五是做好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联合镇综治、公安、交通、药监、工商等部门,对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及交通秩序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校园周边乱摆摊点、占道经营、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开展联合整治,防止校园周边车辆伤害学生,不断改善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环境;六是严防汛期校园安全事故。高度重视防汛和防溺水工作,认真汲取全国各地学生溺水事故教训,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气象信息,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做到早预防、早准备,确保学校安全度汛。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乡镇人大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责任领导:张崇锋 王博 邢爱民 吕协智

责任处室:政教处 保卫处 总务处

四、整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化对镇人大评议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自觉落实整改。整改工作由校长负总责,主管副校长及班子成员分工落实,分管处室具体办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分解落实责任。整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杜绝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要按照整改要求,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员,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改进。结合实际情况,根据整改难度确定完成时限,需要长期整改的单独制定计划,循序渐进,分步实施,

务求实效。

(三)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加强督查,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和抽查,及时督查通报措施落实情况及实施效果,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实处,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整改成果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准,确保整改工作最大化让群众满意。

(四)建立长效机制。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及时修改完善现行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健全各项制度的修订更新机制、贯彻执行机制和监督机制,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长效管理机制。

丹凤县竹林关中学

2015年9月5日

人大评议整改方案2017-01-21 18:14 | #2楼

根据区人大代表评议会议的反馈意见,区安监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局党组会议、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和全体人员会议,通报情况,分析问题,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就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形成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区人大工作评议工作的有关精神,把抓好整改意见的落实作为接受区人大监督、全面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突破口。通过整改,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执法水平,为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经过深入分析,广泛征求意见,区安监局认真查找自身问题,正确对待人大评议结果,虚心接受人大批评和监督,决心在以下问题上进行整改。

(一)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与人大代表沟通汇报不及时,安全生产工作知晓率低。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不能放松,涉及各个方面,是一项系统性很强的工作。由于工作的繁忙,而疏忽了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与汇报,造成了人大代表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不全面、不深入、不透彻。

2、在服务企业和执法上还做的不够好。安全生产工作主体在企业,责任在企业。而目前部分企业主一味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隐患排查整改,甚至不配合乡镇办和有关部门的执法检查,造成安全生产工作在企业代表中产生误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力度不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意识不强。

3、社会上安全生产负面新闻报道多,客观上造成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负面影响。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当前重要的民生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及信息透明度的加强,有关安全生产事故的报道越来越多,有关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人民群众的损失和公职人员的处理越来越多,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安全生产工作不被人接受的被动局面。

(二)整改任务。

1、全面加强沟通汇报,迅速扭转被动局面。以加强与人大会各位领导汇报和区人大代表的沟通为主要手段,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到位,广泛征求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举办征求意见座谈会、联谊会、培训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尊重代表视察安全生产工作等形式加强沟通。

2、增强服务意识,在帮助企业排查隐患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的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重要地位,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加大培训工作力度。一是加强对从业人员法律法规、行政执法、专业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等方面的培训。所有从业人员必须先培训后上岗,在岗人员要定期接受业务知识更新培训。二是继续采取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本局职责,提高全民安全的意识。开展安全文化和安全知识“六进”活动。三是站在“大安全”的角度,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拓宽宣传范围,协同新闻媒体和有关部门做好、做实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在报纸、电视和网络上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安全宣传,搭建安监部门与各企业和广大关心支持安全工作的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四是大力培育全社会的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安全基本知识普及性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素质,重点加强对青少年的安全知识教育;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形势宣传教育,为

《乡镇人大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体制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五是是每年开展四次以上的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民爆物品以及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着重开展好重要节假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重大集会活动消防安全治理活动,从严查处作业场所、仓库、宿舍“多合一”行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努力实现全区事故总量的逐年下降,确保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3、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机关效能,切实加强自律,提升形象。一是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六个禁止”、“十个不准”,抓好安监队伍自身建设,树立良好的安监部门形象。二是倡导“六个不让”的工作作风。“不让事情在我手里延误,不让文件在我手里积压,不让工作在我手里中断,不让差错在我手里发生,不让办事人员受到冷落,不让安监部门的形象受到影响。三是提高安全服务水平。大力推行首问服务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审批时限,为服务对象最大限度地提供优质快捷的安全服务。四是优化办证程序和环节,加强协调,实现内部流转无缝对接,提高运转效率,做到即时受理,

即时审查,即时阅卷,即时制证。五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深入实际,到一线掌握了解实情,有针对性解决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摆正位置,提高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立求真务实、依法办事、谦虚谨慎、勤政廉洁、快捷高效、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为基层、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六是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要坚持依法行政,排除人情干扰,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权力的约束,防止滥用权力或不作为。建立严格的执法程序,重要行政许可、重要执法决定、大额行政处罚、事故调查报告审批等事项要坚持依法依规、集体研究决定。严格规范执法文书制作、违法行为查处、隐患督促整改等行为。

三、加强领导。

成立二七区安监局加强人大评议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汤孝轩 局长

翟相海 党组书记

副 组 长:刘爱国 常务副局长

杨建军 副局长

李 强 副局长

唐桂琴 副局长

崔虎英 副局长

成 员:各科室所负责人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人大评议是加强党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结合服务企业和我区安全生产的特点,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人大评议的重要性。

(二)狠抓责任落实。局领导实行按业务对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落实责任。各科室负责人对人大评议工作负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人大评议工作落到实处。

(三)讲求工作实效。开展人大评议工作,关键是查找并解决人大评议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进一步树立和强化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行风作为落脚点,把人大评议工作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评议、工作两促进。

县级人大工作评议整改方案模本范式2017-01-21 18:12 | #3楼

根据县人大会对农机局的工作评议调查报告就县农机产业工作提出的 “产业整合不力,步伐缓慢”问题制订如下整改措施:

1、迅速召开产业办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对待评议意见中指出的农机产业工作存在的“产业整合不力,步伐缓慢”问题,仔细领会分析问题表现的三个具体方面及相关建议,找出自己平时工作中的不足,并以此次评议为契机,更好的促进下一步的工作。(11月10日前完成)

2、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工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和《2015-2020年XX省农机产业基地(XX)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结合政府提出的“三个整合”(品牌整合、资产整合、产业整合)和“三个创建”(创建国家字号农机品牌、创农机上市公司、创百亿产业集群)的产业发展战略,以县政府名义迅速起草《关于加快XX农机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初稿。(11月15日前完成)

3、组织相关部门、人大代表及企业代表走出去,学习

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并召开相关座谈会,完善好意见初稿,提交两办送审、报批。(11月20日前完成)

4、进一步加大对产业整合及相关工作的宣传力度。一是迅速恢复双峰农机网的建设,充分利用网络的宣传作用,加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为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企业形象和产品的平台,提高双峰农机产业的知名度。二是定期编写《XX农机》简报,及时把相关产业发展政策、质量价格信息、产业发展相关的重大活动、先进典型及经验推介等送到农机企业主和农机大户的手中,通过学习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12月30日前完成)

5、召开一次全县性的农机产业工作大会。把县政府进一步做大做强农机产业的有关政策贯彻到县内每个农机企业及各个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一个支持、重视、扶植农机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2011年1月30日前完成)

6、按照县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多方协调,积极引导,并出台相应的实施细则,稳步推进产业的整合,从而促进双峰农机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乡镇人大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乡镇人大评议整改报告05-19

人大评议 整改方案05-19

人大评议整改方案05-19

乡镇整改方案01-29

人大班子整改方案05-19

人大党组整改方案05-19

乡镇党建整改方案05-19

乡镇作风整改方案05-19

乡镇综治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