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2:51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印发整改方案

局各股(室):

关于印发整改方案

《望谟县工业和特色产业局“环境建设年”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已经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狠抓整改落实,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于7月30日前报局办公室。

望谟县工业和特色产业局

二0 一一年五月十九日

主题词: 机关事务 活动 方案 通知

工业和特色产业局办公室 2011年5月19日印发

共印25份

在环境建设年活动前阶段工作中,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总体部署和要求,经过思想发动,制定了方案,并按方案开展了工作,通过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查找出5个问题,经局研究同意,特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整改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着力解决工业领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紧紧围绕“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服务基层、推动跨越”主题,按照建设“团结、务实、勤奋、廉洁”领导班子的要求,以推动加快发展为目标,以干部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治庸治

懒、提能增效、狠抓落实为重点,着力解决“干部要干、干事要快、风气要正”的问题,在整改中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树立高效、务实、勤政、廉洁的新形象,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推进我县工业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二、整改的重点内容

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征求到的意见及查找归纳梳理共有5条。

1、扶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力度不够,部分中小企业因资金短缺无法实现技术进步,产品技术含量低,市场竞争力不强。

2、学习意识不强,整体素质需进一步提高。

3、深入企业调研不够、服务不够,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4、责任意识有待提高。

5、工作作风有待加强。

三、整改措施

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我局对一些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已采取措施进行了整改。在此基础上,经局内反复研究讨论,确定我局下步整改措施如下:

(一)、协助中小企业认真做好项目申报,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到国家重点扶持范围。同时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积极为中小企业发展争取技术改造、贷款贴息以及省、市财政预算内项目资金。

责任领导:宋 华荣

责 任 人:龚庆周

整改时限:2011年5月起并长期坚持

(二)、加强学习,完善学习制度,提高全体同志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全体同志要认识到学习是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的重要途径。局办公室要抓好计划安排以及学习组织和督促检查工

作;学习内容安排要结合工作和形势紧贴实际,除固定的政治学习外,要适当加强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现代科学知识等内容;学习方式要灵活多样,要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相结合,平时学习和定期交流相结合,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责任领导:董玉明

责任股室:办公室 责任人:王朝勇

整改时限:2011年5月底前

(三) 加强服务 深入调研 优化环境

1、服务指导,促进工业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协调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指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转换经营机制,抓好生产、技术、成本、质量、营销等环节的基础管理,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努力做好生产要素的协调保障。定期召开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及时研究解决工业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应对措施预案,加大煤、电、油、运等生产要素协调服务,努力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责任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

责任股室:经济运行股

配合股室:局各股室

责 任 人:各科室负责人

整改时限:2011年6月底,并长期坚持;

2、加快园区规划,切实落实好园区支持企业发展各项优惠政策,整合园区资源,增强服务功能,降低企业营运成本,进一步增强园区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领导:黄纬明

责任股室:园区管理科 责任人:王朝勇

整改时限:2011年6月底,并长期坚持;

3、全力推进环境优化。一是坚持“非禁即入”的原则,只要不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只要有利于县域经济发展,只要在全国是最先进的技术,只要不收受企业的好处,就要大胆地办,特事特办。二是严厉打击强装强卸、无理堵工、偷盗破坏企业资产等扰乱企业行为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和各类霸头,维护遵义县形象,打造让企业和投资者信赖的治安环境。三是加大治乱减负工作力度,坚决制止和查处“三乱”现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责任领导:宋荣华

责任股室: 责任人:龚庆周

整改时限:2011年6月底,并长期坚持

《关于印发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发挥职能作用,提高责任意识。我局作为工业企业的主管部门,一是要帮助企业熟悉国家产业政策,避免企业在上项目时走弯路。相关科室要从现在开始,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抽出一定时间,采取集中辅导、上门服务等形式着手开展此项工作;二是全局同志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要着眼于提升全县经济总量,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建设经济强县出发,应具备的责任精神是:工作中遇到困难要知难而上,而不是采取回避态度;要积极想办法解决,而不是消极敷衍,全体同志都要树立敢于负责的敬业精神和精神状态。 责任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

责 任 人:各股室负责人

整改时限:2011年8月前并长期坚持

(五)、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我局整体团队意识。规范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程序和行为,是抓好队伍建设的根本。全体机关干部要以环境建设年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的用制度规范行为、约束行为,把执行制度贯穿于工作始终。机关

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自觉地维护机关形象,总的要求是:一切不符合于机关公务人员的行为和形象不应存在于局机关。局办公室和监察室要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定期不定期对机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结果公示。通过制度建设和用制度管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把工业经济局真正建设成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文明机关。

责任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

责 任 人:各股室负责人

整改时限:2011年7月前并长期坚持

我局的整改工作要把基层和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以工作成效检验整改工作的质量,并贯穿于整改全过程。要通过环境建设年活动,使我局全体同志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发挥出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创新思维,创造性工作的精神,为我县创建最优经济发展环境做贡献。

关于印发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2017-01-21 18:45 | #2楼

整改落实阶段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为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圆满完成。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和《鄱阳县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总体部署,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工作实际,全面审视鄱阳县情和各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形成破解发展难题的科学决策和指导科学发展的思路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学习实践活动中能够解决的问题,特别是贯彻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方面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探索出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科学发展的新路子。通过整改,增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科学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深入推进中国湖城建设,实现鄱阳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快速崛起。

二、方法步骤

整改落实阶段从6月下旬至8月上旬结束,主要包括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两个环节。

(一)制定整改落实方案(6月18日至7月12日)。

整改落实方案要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结合实际情况,重点围绕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相符,与新形势新任务不适应,以及影响和制约本地本单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意见。

1.梳理整改落实项目。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进行全面分析和归类,对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分四个方面梳理:一是具备条件,在活动期间可以解决的;二是难度较大,需要较长时间才可以解决的;三是需要经过上级协调才能解决的;四是不具备条件,需要向群众说明情况的。

2.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各参学单位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就整改落实方案进行专题讨论研究,对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创新完善的体制机制,做到“四明确一承诺”,即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相

关领导、部门的责任,并作出公开承诺,把整改落实工作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和制度化。县党政班子重点根据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结合实施中国湖城发展战略,努力拉开“一城三区”格局的工作要求,以及、县政府重点建设的“150”工程和重点实施的八大民生实事及其八十一项具体事项等,认真梳理并分类列出具体的整改项目,明确整改目标要求,落实整改牵头领导,细化整改措施,并筛选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3.征求整改落实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初稿形成后,要采取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听取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整改落实方案。同时,在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时要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充分体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注意对群众要求作合理引导。

《关于印发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公布整改落实方案。在征得上级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同意后,整改落实方案要采取印发文件、通过相关媒体公示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布,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了解改什么、如何改、什么时候改、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目标。

(二)集中解决突出突出问题(7月12日至8月8日)

在前段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的基础上,根据整改落实方案,集中力量解决几个影响和制约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基层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1.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各参学单位根据本班子整改落实方案,结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解决问题情况,建立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已经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尚未解决的突出问题“三本台帐”。针对群众非常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要根据“三本台帐”制定整改落实日程表,落实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并向社会通报问题解决进程;针对群众反映的需要解决、暂时解决不了或久拖不结的难点问题,要按照归口、分类、划责的方法,由相应的部门单位制定出整改措施,推行承诺制度,限期解决办理。各参学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对本地本单位的整改落实负全责,班子成员结合分工认真抓好落实。

2.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各参学单位要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在向群众说明情况的同时,成立专项小组,由主要领导挂帅,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对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问题,要加强协调、整合资源,采取上下互动、左右联动

的方式加以解决。在解决问题时,要密切关注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集中精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多办几件群众迫切希望办的好事实事,特别要千方百计解决“上学难”、“看病贵”、“行路难”、“就业难”、“作风差”等群众特别关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解决突出问题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既要防止畏难情绪,又要避免搞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和“形象工程”。

3.着力创新完善制度。各参学单位要在充分运用学习调研、分析检查阶段成果的基础上,对现有的政策和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清理,按照废、改、立的要求,对该废止的要立即废止,对需要完善的要及时修订完善,对需要新建的要抓紧制订出台。完善制度的内容上要做到“三个突出”,即要突出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突出建立健全科学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突出建立健全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规章制度,着力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观的正确导向。同时,完善制度既要积极又要稳妥。既要在完善制度环节积极推出制度创新的成果,又要防止为追求制度成果而忽视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在制定制度时要充分考虑制度执行的可行性、配套性,确保制度建立得起来,落实得下去。

整改落实阶段基本结束后,各参学单位要形成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并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通报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解决突出问题情况,并根据各方面意见开展一次整改落实工作“回头看”活动。同时,要及早谋划群众满意度测评和活动总结工作。一是认真抓好群众满意度测评。确定一定数量的测评人员,主要测评对学习实践活动实际效果的满意度和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满意度。对测评对象的组织,要体现代表性,原则上为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人员。对测评内容要进行科学分解,设计出易于理解、便于掌握的测评指标。测评方式要简便易行,可采取集中评议、无记名投票、随机抽样调查等形式。测评结果得出后,及时向群众公布,并根据测评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活动中尚未解决的突出问题继续得到有效解决。二是切实做好活动总结工作。组织人员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做法、主要收获、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进行全面总结,研究总结提纲,起草总结报告,召开总结大会,向广大党员干部通报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三、有关要求

1.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整改落实阶段的组织领导,抓好各项工作;及各参学单位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统筹

安排、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展开、落到实处;同时,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2.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高效率,推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扎实开展。结合党员“双岗”制的推行,在全县组织开展“党员双岗解难题”活动,把梳理突出问题、制订整改意见、狠抓整改落实、务求整改实效作为当前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双岗”职责的重要内容,要求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至少负责一个整改措施的落实,实行 “五个一”制度:即一名领导牵头、一班人马负责、一个方案实施、一个时间表落实、一抓到底,努力营造党员领导干部“人人接受难题有指标,个个破解难题出实效”的良好氛围。

3.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各参学单位要认真查找学习不够深入的地方,对前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将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继续深化规定篇目的学习的同时,结合工作需要,加强对社会管理、经济金融、法律等方面知识的补充。通过理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要求上来,自觉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4.进一步把握整改原则。在制定整改方案和落实整改措施时要注意把握“三个结合”:首先是“易与难”的结合。按照取信于民、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区别不同情况,逐一制定和落实工作方案,实行一事一策,成熟一个,解决一个;其次是“虚与实”的结合。既要解决眼前的实际问题,又要着眼于解决破除制约和妨碍科学发展的问题,立足于形成一批保证科学发展观长期发挥作用的制度;再次是“近期与中期”的结合。对条件成熟急需解决的问题马上办,对条件具备可以解决的问题要抓紧办,对条件尚未成熟有待解决的问题给予群众回复解释,做好中长期的规划积极创造条件办。

5.进一步做好统筹兼顾。各参学单位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握好时间,掌握好进度,处理好工学矛盾,科学安排各项工作,把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切实找准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的结合点,用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来带动和促进各项工作,用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来体现和衡量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将组织检查组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各参学单位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要分别于7月13日和8月8日前,

经指导检查组审核把关后,报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指导联络组。

【印发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关于印发五五普法工作方案的通知09-21

整改方案整改目标05-19

印发安全制度的通知04-16

印发请假制度的通知04-22

整改措施整改方案05-19

印发考勤制度的通知05-17

车间整改方案10-31

保密整改方案02-08

公司整改方案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