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好人主义 整改方案

好人主义 整改方案

时间:2024-04-07 15:45:56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好人主义 整改方案

  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实效性,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提高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必须拿下好人主义这一“拦路虎”。好人主义表现很多。一是不说话。问题面前不表态,即使发言也先看领导说了什么,然后说几句云里雾里、无关痛痒的话。二是说好话。擅长于“吹喇叭”,热衷于“抬轿子”,无原则地逢迎讨好。三是好说话。不论是否符合原则,都是“行行行”“好好好”,只点头、不摇头。四是不理政。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对工作敷衍应付,四平八稳当“太平官”。

好人主义 整改方案

  好人主义危害很大。一是误党害国。好人主义从庸俗关系学出发,批评上级谈期望、批评自己谈愿望、批评下级谈希望,奉行“多栽花、少种刺”“万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种风气只会使党内正气不彰、邪气上升,侵蚀党的肌体,影响国家长治久安。二是误政害民。好人主义以损害人民的利益为代价,讨个人或少数人的好,打自己的“小九九”,该禁的不禁、该止的不止,你好我好大家好,就是不为群众好。这种风气只会破坏政府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不利于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三是误人害己。好人主义奉行你犯规我不追究,我违纪你不过问;你说我做得不错,我说你干得很好。发现同志有了缺点、错误而不指出,只会让有缺点的同志越走越远,滑入错误甚至违法犯罪的深渊,最终误人害己。

  祛除好人主义,须坚定政治立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好人主义的思想根源是缺乏坚定的政治信念,党性观念不强,宗旨意识淡薄,群众立场不稳。祛除好人主义,最根本的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总开关”,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事业为重,敢于担当。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对背离党性的言行要有鲜明的是非态度;面对软弱涣散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面对歪风邪气要坚决抵制、绝不退让。

  祛除好人主义,须拿起批评的武器。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改进作风的有效途径,也是党员坚持党性原则的重要体现。好人主义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变成“钝器”,将批评别人看成“不给面子”,将别人批评当作“结下梁子”,从而导致“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药性失效。应营造讨论、辩论、争论的氛围,增强坚持原则的正气、不怕得罪人的勇气、直面矛盾的胆气。

  祛除好人主义,须细化组织制度。制度如渠,行为如水。渠正道则水直流,渠失范则水泛滥。祛除好人主义,既要靠思想觉悟,也要靠制度保障。关键是要让愿意批评、敢于批评者得到褒奖,让压制批评甚至打击报复者受到处理,让不敢批评、不愿批评的好好先生受到惩戒,用刚性要求规范党员行为,用制度约束纯洁党内生活,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与实效性。

  祛除好人主义,须净化思想和环境。好人主义与“四风”等不良作风同根而生,“四风”不除,好人主义也会相随相伴。应从思想和行动上净化不良风气,敢于向歪风邪气亮剑。净化思想,养成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净化行为,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鼓励和支持下级讲真话、道实情、提意见,营造敢说真话、愿说真话、争说真话的良好氛围;净化环境,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用科学考核的“指挥棒”推动作风转变,不让处世圆滑、不讲原则的老好人得利。

  2017年党员好人主义思想整改措施2017012120:16|#2楼

  根据县教科局和乡党委、政府对的有关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工作要求,针对学校领导班子在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和广大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特对以下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十项实施办法为切入点,聚焦“四风”问题,按照逐项研究、远近结合、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原则,以改革精神抓落实、促整改,努力用教育实践活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快速发展。

  二、总体任务

  (一)提高党性修养,加强班子建设

  坚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强化理论武装和加强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提高思想理论素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员工,努力破解学校事业发展难题,始

  

  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在健全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上增强党性,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充分发挥职代会在学校决策和管理中的作用。

  (二)践行党的宗旨,解决突出问题

  坚持群众观念,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的意识,从学校实际出发,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师生员工和历史检验的实绩。针对梳理出的问题,特别是关系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认真落实整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赢得全体教职员工满意。

  (三)坚持艰苦奋斗,加强廉政建设

  坚决把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贯穿整改落实全过程,牢记“两个务必”,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带头勤政务实,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带头廉洁自律。

  (四)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学校发展

  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改进作风作为一场思想上的洗礼和制度机制上的变革,把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体现师生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和工作落实机制,坚决反对“四风”、改进教育教学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制度上的保证。

  三、整改措施

  问题1:学校领导对党的理论学习不够,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理论学习有走过场、走形式的现象。

  整改措施:利用每周一政治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章程》。

  问题2:制定学校管理和各种考核制度时没主动征求教职员工的意见。

  整改措施:

  1、开学后,学校将成立校务委员会、选举工会主席,成立教代会。

  2、在本期学校管理和各种考核制度修定后,组织教师对考核制度进行学习、讨论。将教师的意见进行梳理,再分发进行讨论,进行定稿,纳入教学目标考核,确保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

  问题4:对待上级和普通职工不一样,对教职工诉求有时不耐心、不尽心,对教师反映的问题有时没有及时处理。

  整改措施:

  1、要求领导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主动与教师谈心交心,及时了解教职员工的思想、工作情况。

  2、对困难教师进行帮助。

  问题5:教师师在中考、县各种比赛等各种活动中取得的成

  绩时,领导互相推诿,没有及时给老师正确评价,存在官僚主义现象,

  整改措施:责成办公室9月10号以前教师取得的各类表彰进行清理、登记。然后进行评定。

  问题5:每年会考教学质量奖惩上赏罚不分明,没有为教师谋取利益。

  整改措施:校务委员成立之后,重新审定学校年终教学质量考核,严格兑现各学科奖惩。

  问题6、作风上有行政化倾向,工作中习惯于听汇报、作安排。

  整改措施:

  1、加强现场工作指导力度,弘扬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

  2、重点督促落实既定目标:结合办学形势需要,对食堂硬件设施进行改造,优化师生用餐条件。

  问题7:从严管理畏难,考评排序畏难,存在好人主义的问题。

  整改措施:1、从学校领导开始,带头过好“人情关”,加强各种考核制度的执行,提升依法治校能力。

  2、完善考核机制,发挥教代会作用,在评先评优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

  问题8:食堂采购、学生营养餐等方面在管理上还存在漏洞。

  整改措施:1、进一步把好“三公”经费关,“三公”经费开支情况,实行每季度一公示,年终通报,接受广大教职员工的监督;

  2、采购制度进一步完善,严格流程、预算和人员的管理。

  问题9:工作中重安排、轻落实。

  整改措施:每周加大督促检查,严格对各办公室和教师进行每月考核,并把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四、组织保障

  一是加强领导。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学校领导班子整改工作负总责,各办公室负责督查。

  二是加强协调。按照学校确定的任务分工,抓好办公室的协调配合,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顺利及时完成。

  三是真抓实干。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第一线教职员工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巩固活动成效。

  四是强化督查。坚持各办公室开门整改,整改内容和过程接受教代会监督。在整改过程中注重听取、吸纳教师意见,及时查漏补缺。

  好人主义整改措施3篇2017012120:15|#3楼

  所谓“好人主义”,顾名思义就是谁也不招、谁也不惹的处世哲学。虽说听起来仿佛是与世无争的好人主义生活、本本分分的做人,但实质上并不是这样。好人主义是对错误思想和行为的容忍,它麻痹人的真假、善恶、美丑之心,目的是讨好卖乖,说到底是个人主义和自由主义思想在作怪,本质是讨好、得好。好人主义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是背道而驰的。好人主义一害党、二害同志、三害本人,其实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歹人主义。

  

  如何克服好人主义,需从以下几点做起:

  摆正思想。一些同志奉行好人主义,说到底是私心杂念在作怪,批评上级,怕得罪领导;批评同级,怕陷入孤立;批评下级,怕丢选票。这些同志怕这怕那,唯独不怕党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损害,不怕丧失共产党员的本色。因此,克服好人主义,最根本的是要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和党性锻炼。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确立这样的观念:宁可“得罪人”,吃“眼前亏”,决不放弃原则,随波逐流。这才是共产党人的品格!

  完善制度。克服好人主义,还有一个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的问题。要坚持扩大干部工作民主的基本方向,进一步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等制度,抓紧制定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干部实绩考核评价标准,切实做到既坚持群众公认,又不简单地以票取人。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注意发现和保护那些德才素质好、工作作风实、敢抓敢管的干部。在党内绝不能让那些敢于坚持原则、踏实工作的人吃亏,也绝不能让“老好人”占便宜、好人主义有市场。

  正确引导。要讲政治,讲党性,提高党员、干部克服好人主义的自觉性。要解决好人主义的问题,首先就要解决好党员、干部队伍的问题。好人主义实质是个人主义。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国家公职人员,都要从党性和党的原则出发,从人民大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端正判断事物的立场和方向,严肃政治纪律。要敢于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个人利益。如果把自己的人缘、选票看得比党和人民的利益还重,就谈不上讲政治和讲党性了。

  加强民主。要努力营造一个使人们敢讲真话,敢讲实话,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环境。缺乏这样一个环境,说到底,就是人与人之间,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一种信任危机。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营造一种好的环境。因此,要努力清除封建遗毒,在党内和全社会提倡开诚布公、赤诚相见、披肝沥胆,搞光明正大,不搞阴谋诡计。有什么意见,有什么批评,摆到桌面上来,营造让人当面提意见包括尖锐意见而从容讨论的气氛。对于那些敢于为党和人民利益说真话的人,应该予以表扬和鼓励。有了这样的环境,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就会轻便起来,拿得起这个武器的人就会逐渐多起来。

  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整改措施范文2017012120:13|#4楼

  一、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

  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执行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坚持公道正派、任人唯贤,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和有关规定办事,真正把那些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坚决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和“带病提拔”。

  要严格执行民主推荐的有关规定,正确运用推荐结果,坚持考察对象在得票比较集中的人员中产生,以体现群众公认原则。同时,防止简单地以票取人。领导干部个人推荐干部人选,必须负责地写出署名推荐材料。要运用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按要求精心组织考察工作。对反映考察对象的问题,凡性质严重、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必须认真调查核实;问题没有查清之前,不得提出提拔使用的意见。对拟提拔人选,在提交党委会讨论前,必须就廉政情况听取纪检机关的意见,纪检机关应认真负责地予以答复。党委会讨论决定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时,必须逐个介绍情况,保证班子成员充分发表意见,实行集体决策。

  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组织好党代会选举工作,尊重和保障党员和代表的民主权利,坚决防止和纠正违反选举规定、侵犯党员和代表权利的行为。

  二、在换届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以下纪律

  (一)不准拿原则送人情、做交易,封官许愿;

  (二)不准为自己或他人提拔调动找关系、说情打招呼、搞串联;

  (三)不准搞小圈子、小团体、拉帮结派等非组织活动;

  (四)不准在干部考察工作中隐瞒、歪曲事实真相,或者泄露酝酿、讨论干部任免的情况;

  (五)不准以威胁、贿赂、欺骗或其他手段妨碍、侵犯党员、代表和委员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六)不准传播小道消息,造谣诬陷他人,干扰换届工作;

  (七)不准超职数、自设职务名称、超职级配备干部,或违反规定提高干部职级待遇;

  (八)不准在换届选举前突击提拔调整干部;

  (九)不准拒不执行干部调动和交流的决定;

  (十)不准采取授意、暗示等方式把个人意志变为以组织名义推荐干部;

  (十一)不准要求提拔本人的配偶、子女、其他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

  (十二)不准擅自更改干部出生时间、入党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和学历;

  (十三)不准借换届选举之机,违章调度资金、转移资产、突击花钱或私分公物。

  三、对违反换届政策规定及其他组织人事纪律的,要综合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手段,依纪依法从快严肃处理

  1、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的,要坚决查处,已经提拔的要从领导岗位上撤下来;对以暴力、威胁、欺骗、伪造等手段破坏选举或妨碍选举人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对控告、检举选举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压制、迫害的,对诬告陷害干部、干扰换届工作正常进行的,均要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或依纪依法处理。

  3、严肃查处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对需要进行离任审计的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审计工作,并把审计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对借换届选举之机,违章调度资金、转移资产、突击花钱或私分公物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4、坚决纠正违反《干部任用条例》及有关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行为。对在换届选举期间违反《干部任用条例》和有关规定任用干部的,一经发现和查实,一律取消其任职决定,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四、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用人失察失误责任追究制度

  各市(地)、县(市、区)委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换届期间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组织人事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有针对性地加强检查和指导。要把集中检查与重点抽查、上级检查与自我检查结合起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换届期间,省纪委、组织部将联合派出检查组,对各地换届工作中组织人事纪律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要予以通报,以警示教育干部。

  要畅通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的渠道。通过设立举报信箱或电子邮箱、受理“12380”专用举报电话等,认真受理群众举报。要正确引导和鼓励署名举报,准确区别没有事实依据、诬告陷害与反映问题线索清楚、性质严重、内容具体的举报件性质,对后者要及时、认真进行调查核实。举报受理工作中发现的重大情况要及时向党委和上级纪委、组织部门报告。

  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用人失察失误责任追究制度。各级党委及其纪委、组织部门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记保持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坚持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支持领导班子配备改革,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遵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凡本地区本部门用人上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严重、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以及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查处不力的,要追究党委及其有关机关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凡因领导干部、考察工作人员主观原因造成用人失察失误的,要坚决追究责任,性质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

【好人主义 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整改方案整改目标12-29

整改措施整改方案05-19

食堂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03-27

消防整改方案11-14

制度整改方案01-25

隐患整改方案05-10

班子整改方案12-29

关于 的整改方案12-29

网络整改方案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