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安全短板整改方案

安全短板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55:45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短板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安全短板整改方案

根据天津公司党委工作要点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暨管理提升活动部署,按照天津公司针对管理短板重点查找分析“制度执行、目标管理、责任落实、考核评价、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要求,结合储运公司经营管理的实际情况和《管理提升活动重点工作任务和安排》,储运公司的“管理诊断、查找短板”工作从五各方面作为切入点,即:业务经营市场营销方面、基础管理方面、安全管理方面、党建方面、降本增效方面,经过部门自下而上的查找管理短板,共计查找出43项公司管理短板。针对各项管理短板各部门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时间进度和责任人, 经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参加的交流沟通会,归纳汇总出储运公司管理提升针对性强、实施措施具体可行、效果显著、有总结提炼价值的10项管理短板,拟定提出即期整改方案举措。

二、基本要求

1、公司要求各部门自查阶段要覆盖面广、目标明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不留死角、务求实效。

2、整改方案要求突出企业特色,措施切实可行,针对管理短板,切实解决问题。

3、整改方案的实施非一朝一夕和一蹴而就,要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形成发现问题、提出计划整改、部门跟踪落实、复核检查不断循环的管理体制。

三、整改目标及具体措施

第一方面:业务经营市场营销方面

整改项目1:储运部提出的仓间未能有效利用、有货类混存现象、调度对空仓不能及时掌握的短板。

整改目标:预期通过管理措施的有效实施,可以改善库房场区使用率,为市场部门的揽货提供可用空间和场地保证。

整改措施:

(1)部门提出采取实行库位图管理,形成动态管理;

(2)货物进出库调度提示保管员,及时跟踪落实;

(3)保管员每天一报,调度每天一改库存图,可用空间一目了然;

(4)加强调度现场巡查密度,强化安全管理和现场的有序运作。 责任领导:胡志国、冯春生、崔金怡

责任部门:储运部

时限要求:部门计划2012年8月底开始实施

整改项目2:市场部提出的开拓市场能力不足、办法不多,难以承揽大客户或直接客户的管理短板。

整改目标:通过管理短板整改措施的实施,提高全员学习能力、把握市场能力和承揽大客户能力,从而提高综合素质。

整改措施:

市场部门通过自身的学习或专业的培训会有一定的提高,但由于业务人员业务素质的因素,很难确定什么时间能达到很高的业务能力,但是通过培训和学习也会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责任领导:市场部门经理

责任部门:市场部门

时限要求:2012年8月开始

第二方面:基础管理方面

整改项目3:储运部提出的员工职责不清、管理不严、核算缺少复核环节的管理短板。

整改目标:通过实施管理举措和软件系统化管理,提高基础管理和综合运用水平。

整改措施:

(1)部门提出完善各项制度,全员培训,抓好制度落实;

(2)建议公司全面推行软件管理(软件也要升级);

(3)通过软件升级尽可能让各种收费由系统自动完成,以减少人工计算易出错的错收、落收等损失或影响。

责任领导:胡志国、冯春生、崔金怡

责任部门:储运部

时限要求:部门计划在2012年下半年开始。

整改项目4:行政安保部提出的人员老化、人手不足的管理短板。 整改目标:通过整改措施的实施,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能、一

人多能、一岗多能、提高效率的目标。

整改措施:部门提出公司合理调配人员来解决,通过公司合理调配人员和部门的合理安排人员,实现员工工作效率和基础管理工作的提高。

责任领导:解增臣

责任部门:行政安保部

时限要求:根据公司人员调配情况及时完成

整改项目5:财务部提出的现有的规章制度不能满足公司整体工作的需要,操作性不强的管理短板。

整改目标:通过规章制度的完善和培训学习,使各项制度有效执行和切实落实。

整改措施:

(1) 公司已经成立制度修改完善小组;

(2) 进一步梳理现有规章制度,根据上级公司规章制度补充完

善我公司规章制度系统;

(3) 进行规章制度的宣传贯彻学习培训。

责任领导:张振友、王鑫

责任部门:财务部、综合办公室

时限要求:2012年8月

第三方面:安全管理方面

整改项目6:物流部提出的防范风险意识不强的管理短板。 整改目标:通过方案举措的实施,加强全员防范风险意识,提高

预判风险能力,降低风险损失。

整改措施:

利用组织有关防范风险知识学习,提高安全意识,把工作做细,业务操作超前想到不安全因素,将风险降到最低的方案举措做实做细。

责任领导:张淑萍、王子强、于鹏

责任部门:物流部

时限要求:部门在2012年-2015年期间进行

整改项目7:财务部提出的安全管理制度应严格落实的管理短板。 整改目标: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力度。 整改措施:通过进一步梳理现有规章制度,分类进行补充完善,有关部门要严格制度的落实和组织相关规章制度的培训学习。

责任领导:各部门经理

责任部门:公司全员

时限要求:2012年下半年

第四方面:党建工作方面

整改项目8:储运部提出党员发展数量少,间隔期长,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活动少的管理短板。

整改目标:通过整改措施的实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措施:

(1)支部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发展党员;

(2)支部抓学习,下半年每月不少于一次培训学习,达到发挥基层组织建设的作用。

责任领导:胡志国

责任部门:业务二支部

时限要求:支部提出利用2012年下半年时间加强组织建设 第五方面:降本增效方面

整改项目9:储运部提出车辆空闲时候多,车辆磨损、燃油消耗大的管理短板。

整改目标:通过整改措施的实施,改善机械车辆使用状况,降低燃油消耗,提高部门收入。

整改措施:

部门2012年7月份开始封存25吨吊车、5吨、8吨叉车各一台,封存3吨叉车2台的方案举措,达到降本增效的作用。

责任领导:胡志国、冯春生、崔金怡

责任部门:储运部

时限要求:2012年7月开始实施

整改项目10:财务部提出的严格用水、用电管理和行政车辆管理的管理短板。

整改目标:提高全员节约意识,真正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整改措施:建议公司加强用水用电的检查,行政用车问题可进行深入探讨,形成用车管理制度,并保证制度的切实落实。

责任领导:各部门经理

责任部门:公司全员

时限要求:2012年7月份开始

四、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认真组织

2、合力攻坚,扎实推进

3、督查督办,确保落实

以上是中外运(天津)储运有限公司针对管理提升活动第二阶段自我诊断、找准问题环节,提出的即期整改方案,待公司领导研究确定后推行落实。

中外运(天津)储运有限公司

“管理提升领导小组

2012-8-10

附:储运公司《开展管理诊断、查找短板工作时间进度表》标红部分为即期整改项目

【安全短板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促短板整改措施03-30

消防安全整改方案03-24

消防安全整改方案11-23

安全隐患整改方案01-31

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方案02-01

食品安全整改方案12-16

安全隐患的整改方案02-25

安全隐患及整改方案02-24

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方案02-22

房屋安全隐患整改方案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