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支付宝集五福营销

支付宝集五福营销

时间:2022-05-19 15:56:54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支付宝集五福营销

记得2015年羊年春节的时候,微信赞助了春晚,本来只是90后拿来摇异性的摇一摇可以摇出红包,摇出代金券了!羊年春晚全国人名都在摇一摇!腾讯是玩得漂亮!

再看2015年马年春节前夕,2015年1月27日,腾讯微信推出了红包,微信红包让马云颤抖,拿马云自己的话说,微信红包对支付宝来说就像日本偷袭了珍珠港一样!确实,微信红包通过2015年一年的发展,在2015年春晚时,微信红包一度抢了央视春晚的风头,大家都摇一摇抢红包,大家拜年不发短信、不打电话了,而是直接用红包拜年了!

腾讯2015年赞助春晚,让马云羡慕嫉妒恨!没办法,微信的强大让支付宝觉得自己身处燃烧的平台(就像诺基亚的ceo说诺基亚处在燃烧的平台上一样),2016年春晚,支付宝花巨资独家赞助央视猴年春晚,除夕晚八点,支付宝开始咻一咻抢红包,但微信在支付宝咻一咻前十分钟通过摇一摇抢红包,我相信全国大部分的春晚观众,在支付宝咻一咻抢完红包后,又转战到微信去抢红包!就算是支付宝独家赞助了春晚,但是,我估计大家在微信上的时间应该十倍于在支付宝上的时间。

再回到2016年1月28日,支付宝推出集五福平分2亿现金,2月2日奖金增加到2.15亿,增加1500万,前两天串亲戚,到了亲戚家,大家都在谈论支付宝集五福,连老人和上中学的学生都下载了支付宝,加好友集五福,这是小浣熊干脆面当年忽悠小学生的营销方式,曾一度让小浣熊火遍大江南北,小学生买的不是干脆面,而是为了集满108张水浒卡片!

支付宝抄袭了小浣熊干脆面的玩法,确实这一招很管用,就像我刚才说的,前几天去串亲戚,大家都在集五福,老人和孩子都下载了支付宝,不是为了转账、理财等需求,而是为了集五福平分2.15亿现金。但到后来,在支付宝,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索要敬业福的朋友,还有微信里也有很多人索要敬业福!最火爆时,在淘宝上一个敬业福卖到99元!后来淘宝封-杀了敬业福的买卖,在淘宝上搜不到敬业福了!除夕前几天,大家都在索要敬业福,后来大家都明白了,人人都缺敬业福,在朋友圈没看到谁有敬业福!大家都说在除夕春晚时会释放大量的敬业福出来,大家都在等待除夕春晚八点抢敬业福,但支付宝让很多人失望了,没有释放出更多的敬业福!最后除夕夜跨年24:00,支付宝结束活动,截止2月8日零点18分,共79万多人集齐了五福,平分2.15亿现金红包,这意味着每一个集齐五福的用户可以得到271.66元;支付宝4亿用户,只有79万人集满五福,也就是说支付宝让几亿用户失望,相信很多没有支付、理财等支付宝的刚性需求的新下载用户会立即卸载支付宝,因为支付宝让这些人太失望了,因为到最后,集满五福的吉祥意义比抢到几块红包还重要,我相信就算是集满五福的79万人,也不会因为分到271块钱而欣喜如狂,更值得让他们骄傲的时他们集满了五福!福生无量!大过年的,集满五福比抢到一块红包更加开心、吉祥、幸福!我在想,如果我是马云,我会让超过两亿用户集满五福,就算每人分到几毛钱,比如0.66、0.88、0.99元之类的,分到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集满五福了,大过年的五福临门了,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福不钱重要,千金难买五福临门!

支付宝集五福的营销活动,就算时抄袭小浣熊的创意,刚开始我觉得玩得漂亮,但活动结束了,我觉得支付宝集五福,有了一个漂亮的开始,但没有赢得一个漂亮的结束,反而得罪上亿用户!

在此,引用英国著名企业家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爵士说的一句话:一切行业都是娱乐业(《一切行业都是娱乐业》是一本畅销书,推荐大家看看)!娱乐业,最重要的是观众,不管你腕有多大,一定要讨好观众!得罪观众,只有被观众唾弃!

最后,猴年春节大年初一,用吐槽支付宝集五福的方式给大家拜年了!祝:所有我的老朋友、新朋友猴年春节吉祥如意、阖家团圆、美满幸福、五福临门!就算你没抢到敬业福,相信五福已经临门,快开门接福吧!

特别提醒:猴年第一天,你还不是我的微信好友,请立即扫码加我微信,2016我们一路同行!

【支付宝集五福营销】相关文章:

学生助学贷款支付宝还款流程02-04

营销方案策划公司锦集9篇04-17

市场营销营销计划07-13

营销毕业实习报告范文锦集6篇04-12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锦集五篇04-15

关于市场营销营销计划03-10

市场营销营销计划方案07-12

有关市场营销营销计划07-16

市场营销营销工作计划03-15

市场营销营销计划15篇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