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与我同行活动总结

雷锋精神与我同行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9 17:02:30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雷锋精神与我同行活动总结

2012年3月11日上午8:30至11:30,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成员集体步行至龙泉公园,捡公园里的垃圾。这次活动由X老师倡导,我们协会策划,分团委、社团部和组织部参与活动的组织,重要的是得到校院领导和龙泉公园负责人的大力支持,才使这次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雷锋精神与我同行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的开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一、使我们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再次走出校园,扩大了我们协会的社会影响。

二、激发了大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的热情,丰富了大学生课外生活。

三、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使同学们增加了活动的经验。

四、增加了我们协会和其他部门的联系,加强了合作。 当然,在此活动中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一、活动时间的安排上,没能完全照顾到每一个同学,导致个别同学未能参加。

二、由于天气原因和其他个人原因,某些同学迟到或者未到。

三、组织上,虽然分组了,但还不是很严谨,导致活动中有些同学有时会脱离组织。

针对以上不足,我们将在以后的活动中进行改进:

一、在活动之前做好各项准备,针对活动细节要考虑到位。

二、发动协会成员的力量,号召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争取把活动做得又大又好。

三、把握活动流程,合理安排时间、地点,提高活动质量和影响力。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而且加强了我们活动的合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提高我们与外界的交流水平。同时也优化了龙泉公园的环境,真正的践行雷锋精神,让我们与雷锋精神同行。

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

2012年3月12日

雷锋与我同行活动总结2017-01-23 06:02 | #2楼

三月是大地复苏的季节,三月是激人奋进的季节。三月更是我们青松小学 “雷锋与我同行”学雷锋专题活动月。现将我校学雷锋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在这一个月以来,我校创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在月初学校公布了关于三月份“雷锋与我同行”活动的具体通知,通知要求,各班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召开专题班会。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人类文明是每一个二十一世纪青少年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并通过具体活动向全体师生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同时利用班会向学生讲述雷锋的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熟悉雷锋,走进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

二、通过开展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发动,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树立正气,优化了校风、班风。3月10日下午,学生自带工具,在学校与学校附近的村社进行大扫除,清扫白色垃圾、卫生死角,

三、大队还组织的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同学们踊跃参与。比如各班都在规定时间内出了一期以“保护地球、创绿色校园”为主题的黑板报,同时黑板报作为宣传的主要阵地,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进行总结评比,树立榜样,深化活动内涵。

每中队评选出2名“学雷锋小标兵”。张之亮、杨雪、张永等8位同学获得“学雷锋小标兵”称号,学校对其进行表彰。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在形式上收到了好的宣传效果,也使大家在思想上又一次受到教育,在社会上也赢得了好的反响。当然在活动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有的班级参加的人员比较少、活动前的准备工作不够充分。今后我们要本着这一主题把此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各班能够更好的组织,把活动开展的更具有创造性和实效性。

通过本月一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吧!

雷锋精神与我同行 活动的总结2017-01-23 06:04 | #3楼

 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德育为首、做人为先”的办学目标,使每一名学生在品德行为上有明显进步,塑造实小学子崭新的精神风貌。在3月5日我们开展形式多样的以“雷锋精神与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关系到塑造实小崭新的精神风貌,关系到校园文化的长期积淀,关系到“要成才,先成人”的学校特色品牌的创建。

一、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教育契机讲述雷锋生前的感人故事和他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并向同学们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二、以年组为单位结合三八节开展 “献给妈妈的爱”“妇女节的礼物”主题活动。队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在家里主动帮妈妈、姥姥、奶奶做力所能及的活,向她们说一句温馨的话,做一件让她们高兴的事。以实际行动给家人送上一份爱;为自己身边的女性送上节日的祝福。 

三、在校内组织开展了“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实践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队员到社区打扫卫生,并沿途捡垃圾,消除白色污染。高年队员们帮低年级、幼儿园等处打扫教室卫生,低年级的小队员们都能主动到操场、甬路捡拾杂物等力所能及的劳动,中高年级的队员们还主动到多功能教室、图书室、微机室、会议室、实验室、幼儿园等处打扫卫生。在班级里小雷锋们能主动帮助后进生解决难题、主动帮助老师擦黑板、打水等。 

四、开展“我身边的雷锋”互助活动 。在各班级设立“好人好事登记本”。号召队员做一名小记者,宣传报道身边的好人好事,这个活动旨在能随时并及时的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树立典型,学习先进。对少先队员进行及时的现代公民道德教育,校园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五、低年级还召开了以“讲讲雷锋故事”及高年级的“背背雷锋的名言、读读雷锋的日记,论论雷锋的精神”的教育活动,和组织通过网络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和《雷锋》的电影。使队员们充分了解雷锋精神的含义,每天为班级做一件好事,每周为学校做一件好事。 

在一系列“我与雷锋精神同行”的活动中,通过营造学习氛围,组织学生查找收集、阅读、观看各种资料,队员们了解雷锋精神的含义。通过“我是小雷锋”、“我身边的小雷锋”“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体验雷锋精神的魅力。在全校师生中进一步掀起学雷锋活动的高-潮,使雷锋精神在争创星级文明班级评比活动中有更好的显现;在全校师生中进一步形成文明礼让、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使全校师生的文明礼仪形成习惯,塑造实验师生崭新的精神风貌,师生们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做一名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在三月的春风里让雷锋的重任在我们身上延续,我们与雷锋精神同行,让真爱在人间传递。

职工新街小学

【雷锋精神与我同行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文明礼仪与我同行04-18

文明礼仪与我同行演讲08-10

雷锋精神活动总结11-03

文明礼仪与我同行6篇04-18

文明礼仪与我同行演讲4篇02-12

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总结11-23

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总结12-02

学雷锋精神的活动总结11-04

学雷锋精神活动总结11-15

开展雷锋精神活动总结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