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民族团结>《一小民族团结教师事迹材料

一小民族团结教师事迹材料

时间:2022-05-19 23:16:23 民族团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小民族团结教师事迹材料

花里花开,数牡丹,美不过民族团结花。沙枣子花开香天下,民族团结的花开人人夸。一个偶然的机会,阿丽亚,努日麦麦提的妈妈经学校的老师介绍找到黄新华老师诉说孩子这几天因为刚从乡下转到县城学校读书,汉语跟不上。老师不收,能否帮忙给孩子辅导辅导汉语课。就这样阿丽亚,努日麦麦提一家人和黄老师一晃认识就是6年。相识就是缘分,在这6年里阿丽亚,努日麦麦提一家和黄老师的情谊比海深。黄老师的家在喀什,平时星期一至星期四就住在阿丽亚家,晚上用心辅导阿利亚的的功课,就像一家人一样,解除了阿丽亚,努日麦麦提父母的后顾之忧。因为有黄老师在家所以阿丽亚的父母非常放心的到阿克苏打工,把两个女儿完全交给黄老师照顾,从五年级到六年级,黄老师买菜做饭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怕这两姐妹饭菜吃不习惯,学习了维族饭菜做法学会了做拉面、抓饭、汤饭、、、,尽量按维吾尔族的饭菜做出可口的饭,黄老师给阿丽亚两姐妹又当爹又当娘又辅导功课甚至比自己的爹娘还亲。黄老师为了阿丽亚两姐妹,在爹娘外出打工的这两年里安心学习不为生活所困,尽量给阿丽亚两姐妹营造舒适的生活条件,在经济上给予帮助也让阿丽亚在外打工的父母放心。黄老师为阿丽亚一家操碎了心,在每周五回家之前给阿丽亚两姐妹买好两天吃的肉和菜还有现金,叮嘱安排好两姐妹的生活就像黄老师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这种不分民族血缘关系的亲情得到了大家的赞扬。这种血浓于水的情谊就是民族团结的典范。两个民族的情缘胜似亲人的师生关系,传递出一股股温暖的正能量。黄老师

一小民族团结教师事迹材料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民族团结的歌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共-产-党的专门利人毫不为己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在工作中,黄老师能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教育教学,一直坚守教学岗位,为县一小的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黄老师整天忙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并且赢得了学校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耐心细致的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首,思想为先的教育管理模式,先从思想上心灵上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从而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进而行成学习型的班级文化氛围,使班级的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和县上举行的各项文体活动,促进了全班学生的全面进步,辅导的学生年年获得“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最靓丽的妈妈”,“身边的民族团结之花别样红”等演讲赛,获得县级以上地区等个人一、二,等奖和班级集体荣誉奖。 在班主任工作中,加强家校班主任交流沟通和联系,家访了班级所有的学生家庭,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观察学生的细微情绪变化,对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思想交流,做到了对学生“四掌握、四清楚”了解学生的各项情况。下了班,不吃饭也要先到学生家里家访并作好记录。消除了民族学生家长对汉族老师的误会和摩擦起到了桥梁的作用。

与家长共同探讨孩子的良好教育养成习惯。工作对比教育让学生家长明白,学习汉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

未来。”班级的凝聚力加强。

教法独特,精通维汉双语,绘画板报设计,有扎实的基本功技术精湛。在教学方面精心设计每一堂数学课,用心超周备课,营造宽松的课堂气氛,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发现学生的一点点闪光点就及时给予表扬鼓励,使学生逐渐树立自信心,对学习双语数学越来越感兴趣。现在班里的学生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来讨论练习题和对话。对于班里一名身体不好,经常生病的学生每天下了班坚持去学生家里辅导功课,使学生安心养病的同时学习也不落下。所带的5年级2 班的双语数学在学校里排名前列。

为了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业务理论知识,理论结合实际教育教学。能够坚持终身学习,不管再忙再累利用寒暑假的时间上函授班继续学习文化知识给自己补充能量,在工作之余还学习英语。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了独特的教学理念和教学风格,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多年以来在教学岗位上,黄老师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就是这样不断地为教育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她把心中所有的温情化作无数份爱心,奉献给了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她知道她是一名平凡的教师,但她愿意把我的真诚,她的爱心全部奉献给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

党员个人先进事迹

黄新华

2017年4月8日

小学教师民族团结先进材料2017-01-26 14:01 | #2楼

团结先进材料 民族团结一家亲,是我们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各民族荣辱与共、唇齿相依。在新疆乌鲁木齐县有这样一个地方,这样一个集体,他们由回汉两个民族组成,在这里你会随时听到回汉两种语言的交流,看到他们一同其乐融融的生活、学习场景,这个由21人构成的团体就是乌鲁木齐县第一中学小学语文教研组。

《一小民族团结教师事迹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这21位优秀的语文教师包含了老中青三大人群,其中有四位学习教师,四位置换教师。年龄与民族的差异是否会造就工作上大大小小的摩擦呢?而我在这里会自信的说,没有。我们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成长。如果说民族差异真的给我们带来了什么,那一定是各民族间浓厚的友情。正如歌声所唱的: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都是一家人,不分你和我。下面我要讲述的,就是发生在我们小学语文教研组之间民族团结互助、亲如一家的故事。

2017年3月,伴随着四位语文教师前去市里深入学习,也同时迎来了四名师范大学的置换教师,她们年轻有活力,却也是初出茅庐,对于教学,也仅局限于纸上谈兵,陌生的工作环境、不甚熟悉的同事和耳目一新的教学方式,让她们觉得既充满挑战又茫然无措。却何曾料到过能如此快的融入到这个集体,并在转眼间一同度过了三个月的时光,而她们也不过只有四个月的实习时间。小语教研组,这个集体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力量?

还记得老师们习惯性的使用当地的回族口音进行学习上的交流,总会有细心地老师来到她们身旁,用标准的语言为之解决困难,也许可能在老教师看来是再容易不过的事;第一次上讲台的忐忑,之前的不安,是他们再一次前去抚慰实习老师的情绪,他们的年龄差距可能就是母亲和孩子的差距,也确实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老教师们愿意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使得年轻的姑娘们也就不耻下问了,如何完成一份规范的教案,如何解决师生之间的矛盾,又如何让一堂课变的更为愉快有效等等,这些我们都一同深刻的探讨过。而这种不耻下问并不局限于年轻人向有经验的教师提出疑问,我们彼此帮助着。随着全县电子教学设备的提升,也为我们小学语文教研组的教师带来了新的挑战,电子备课,班班通教学,新疆基础教育平台,直播课堂等等,都是我们本学期教学过程中所面对的,年轻人们却也能在这个时候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帮助老教师解决的一些简单的电子设备问题,浓浓的谢意传达在彼此的眼神中,我们,汉族与回族,两个民族的感情在一天天发酵着,越久越香醇。这个长期的过程也并不单单是由工作构成的,生活上也更是有滋有味。下班之余,老师们会拿出自家做的饭菜,不论民族,一同招待,会听见大家谈论起当地有名的景点,不自觉间,我们倒真的亲如一家人。我们已习惯彼此的存在。

一个身材消瘦的女子,无论春夏秋冬,每日清晨九点整准时出现在校园,巡视各族师生的早间学习、生活,一旦遇到问题,便满怀热情地上前询问,及时解决,这就是郭荣梅老师,一个时刻将各族师生的冷暖放在心头的回族中年知识女性。在郭荣梅老师三十多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历任班主任、大队辅导员等职务,无论在何种岗位,她都以求真务实、善于团结各族同志而著称。她历来注重宣讲党的民族工作政策方针,时时、处处以民族团结大局为重,既讲原则,又重感情,把少数民族师生当成自己的亲人和朋友,真心实意为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排

忧解难,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爱戴,被誉为民族团结的护花使者。她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在教育战线竭尽全力地关心、帮助少数民族师生,用全副身心谱写着一曲民族团结的赞歌。尽管近几年来身体不佳,依然坚守在自己的教师岗位上,学习生活上都悉心教导学生,关心年轻教师,在别的老师有困难的时候能及时雪中送炭,她就是我们小语教研组民族团结的典型,深受每一位教职工的爱戴。

小学语文教研组组长时瑞卿老师就是我们这个民族团结大家庭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之一。时同志作为一名汉语教师,在从事少数民族学生的教学中充分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汉语教研室是由汉族和维吾尔族两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王同志时刻注重以民族团结为工作与生活的中心,主动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理论,以讲团结、讲政策、讲-法制为根本,自觉树立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为了增进与民族同事之间的交流,自2017年开始,她与主管学生工作的夏老师结成了“一帮一”学习对子,开展互帮互学活动。通过这样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不仅提高了双方的语言水平,进一步发扬了“三个离不开”思想,使大家在工作中受益匪浅,更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提高了各民族同志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在生活中时老师也时刻牢记民族团结。每年古尔邦节、肉孜节,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他都会和同事们一起到少数民族同事家拜年。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王能和少数民族同事互相支持、互相谅解、互相帮助。几年来,在单位从未发生过不不团结的现象,与同事们形成了团结、平等、友好的新型同事关系。在教学过程中她也不忘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时老师深知只有把握了学生的思想动态,才能形成强大的学习动力。她经常利用课余和上团课、党课的时间教育学生:民族团结包括不同民族之间的团结,也包含着民族内部的团结。 民族团结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进步的必要前提。

《一小民族团结教师事迹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时瑞卿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为民族团结事业添砖加瓦、一心为了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普通教师,她把心中所有的温情都化作无私的爱心奉献给了各族学生,把全部的心血都浇灌在了民族教育事业的沃土上,用自己心中对党的忠诚于对事业的热爱铸就了民族团结的深情,使民族团结之花学院更加绚丽多彩。

数不清的感人事迹,说不完的感人故事。其实,无论是谁,都愿意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都希望乌鲁木齐县第一中学常盛开民族团结之花,更希望学校早日成为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的学校。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任何事情,小学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都坚持着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三个离不开”的原则,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大爱不分民族!

民 族 团 结 模 范 教 师 先 进 事 迹 材 料2017-01-26 14:03 | #3楼

张存莲是奇台二小一名普通的教师。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20多年的从教生涯中,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不平凡的事业,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她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曾获得“优秀教师”、“县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得荣誉称号。多次得到上级政府的各种奖励,也得到了校领导的认可与好评。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教师,她不但在教学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更是树立起一面旗帜。

一、在思想教育方面,做到了“锤炼思想、提高境界 ”

作为一名教师,她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在二十几年的工作中,她一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平时她注意学习党的各项时事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并运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在三尺讲台上,她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政策、教学大纲教书育人,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无论在任何岗位,张存莲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已任,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二、在提高业务水平方面做到“业务精湛、投身课改 ”

张存莲并没有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滞不前,而是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教学上她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是喜欢上她的课,她本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上。

她勤于学习,精于业务,乐于奉献。时逢课程改革,走在课改的前列,作为学校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她深感自己的知识匮乏,学习自然成为首当其冲的事情。利用工作之余,多方搜集材料,阅读报刊,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

的新动向。多年来,她持之以恒地主动学习课改理论,掌握《新课标》的基本精神,阅读了大量的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的理论书籍,写了两万多字的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使自己的教育理念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奖。

三、在维护民族团结方面,力争做到“团结互助,共创和-谐校园”

张存莲同志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教师,她深知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她特别注重个人品德修养,遵纪守法、讲原则、讲团结、讲稳定,识大体、顾大局,能够时时处处自觉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关心和团结汉族教师。引导教育学生加强各名族学生之间团结,汉族同学要尊重少数民族同学风俗习惯,少数民族同学要与汉族同学友好相处。

多年来,她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自觉的树立起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在反对民族分-裂主义、非法宗教活动,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二小这一多民族的大家庭中,她自觉做到:不利于名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她始终把民族团结放在心坎上,同时把民族团结落实到行动上。她坚持以服务为本,努力精通业务,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完善和创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是一个优秀典范。

小学教师民族团结事迹材料2017-01-26 14:03 | #4楼

早就听说五年级的学生怎么怎么累,早就听说五年级的老师怎么怎么严,也早就听说五年级的生活怎么怎么苦。今天,我终于要走进这个分数与题目交织成的“鬼门关”了。 早早就起了床,五年级的第一天,得给大家都留个好印象。于是我穿好校服,把红领巾端端正正地系在胸前,吃过早点,便怀着一颗害怕又好奇的心来到了学校。 走进校门,我望望一个个忙忙碌碌的老师,跑跑跳跳的小学生,心里生出一种莫名其妙的惆怅感。这些小弟弟,小妹妹可真幸福,可以无忧无虑的玩耍,而我,将与这些远去了。五年级!快毕业啦!!会整天淹在题海里,或许,还会有一个严厉的不得了的老师来,挥着教鞭,把我们一个个泡到题海里,万一考不好,家长就会把你“炒一顿”。总之,太可怕了!!我生怕我会犯心脏病,连忙自己安慰自己:“来来,你不用这么害怕,也许,会有一个超级温柔的老师来教我,作业会超级少,事情绝对没有你刚才想的那么糟!” 连做几个深呼吸,心情好了一点,我趁着还算镇定,快步跑到五年级的楼前面,定晴细看:啊!还好还好,这里的楼不是用书垒起来的,吓死我了!但还有一关:老师严不严?我的心又压上了一块大石头,我马上采取措施:先做深呼吸,再伸伸懒腰,然后大喘一口气,“呼——”好轻松!冲啊!

飞上楼梯,战战兢兢地推开教室的门。刚想大大方方的叫一声:“早上好!”可我连半个“早”字也没说出口,一位老师威严的立在了我面前。我差一点要喊一声:“天啊!”那位老师是个女的,一脸严肃,学校发的校服把她打扮的正正经经的,很有一股“严师风范”。我用眼角瞥瞥周围的同学:平日一打扫卫生就爱“大闹天宫”的同学规规矩距的打扫着教室,拖地的拖地,倒水的倒水,一脸的不敢怠慢。我望望这个虎着脸的老师,心里真不知道她是怎样把我们班这些“调皮分子”搞的“转邪归正”的。她一定是采取了什么“暴-力措施”!我的心砰砰的跳着,大气不敢出,心想:万一得罪了这位老师,后果可…我马上低下头,抛出一句蚊子也听不见的“老师好”行动敏捷地钻进教室,迅速“逃之夭夭”。我的心不停的颤动着,一种直觉告诉我:天啊,以后绝对没有好日子过了!我刚喘上一口气来,一句话炸雷似的落在我耳边:“没事的马上去打扫卫生!”是那位老师的高嗓门在响,我生怕再惹是生非,马上动作麻利地拿起笤帚,手脚不停的把纸屑赶进收子里,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

上课了,我端坐在位子上,等待一段念经似的“开学讲课”。几年来的“开学经验”告诉我,老师总会在开学的第一天大讲特讲什么“把心收回来,苦学几个月!”“静下心来,好好听讲,好好做作业!”唉,真正按照老师提出的要求做一个学期的话,100斤重的人大概就会一直瘦到50斤。新来的老师绝对也不过如此吧。更何况现在是毕业班,老师一定会大讲升初中,名额,录取分数线…总之,要讲一大堆就是了。但那位老师好像不是“等闲之辈”哦:她面带微笑,迈着轻盈的步

伐走上讲台,环顾四周的同学,用响亮的声音说:“我姓燕,叫燕居丽,以后就是你们的班主任!”我注视着这位我认为很严厉的老师,她的微笑原来是很动人的,现在,她看上去那么和蔼可亲,说起话来还很“妙语连珠”,我望望同学们,大家也都一脸专注的看着这位老师,接下来,她又向我们提了几点卫生上的要求,便让我们拿出课本来上课了。看着轻松愉快的课堂,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头也敢理直气扬地抬起来了,甚至开始想入非非:莫非,我们上的是六年制??但是下一节数学课倒把我从白日做梦中彻底拖了回来,教数学的老师好好的给我们上了一次“升学知识课”听得我是心惊胆战:原来,升学那么难!

五年级的教室在二楼,下了课,同学们好像刚出笼的小鸟似的冲出教室,跑的跑,跳的跳,开心的不得了。我看看教室:天啊!多媒体设备没了,小学生守则不见了,雪白的墙壁也变的乌黑。但一想到下课可玩个痛快,惆怅的心情马上被愉快的心情取而代之了。

晚上,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我觉的像一坐山一样的作业搞定了。看看表,自己也觉得吃惊:看来,经过四年的训练,我的“快速写作业”法已经到了“神出鬼没”的程度了。伸个懒腰,回想一天的经历,我不禁笑出了声:原来,五年级的学生,五年级的老师,五年级的生活,也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累,那么严,那么苦,事情,真的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

2. 你知道放学后哪里最热闹?你知道我校同学放学后都爱去哪吗?告诉你吧!不是别的,正是校门外的小卖部。

一放学,许多同学纵开双腿,以百米冲次地速度跑进小卖部。再瞧小卖部,早就人山人海,同学门摩肩接踵拿着钱的手伸得老长老长,怕买不着似的,挤得小屋子再进一个人都更容部下似的,同学门的声音一个高过一个:“一包串串烧!”“两包牛羊配!”“三板干奶片 !”…卖零食的叔叔脸上笑开了花,不停地忙碌着,招呼着“小朋友这是你的,拿好了。呃,就来!你稍等…”不一会儿几十元钱就装进了小钱箱。同学们也满心欢喜地拿着东西三三两两的走了出来,就象一群刚领救援物资的小饥民。只见他们一阵狼吞虎咽之后,竟然把手指拿起依次舔了起来,一付余味未尽的样子。

看见这一幕,我总能想到细菌排着队进肚子的景象,我想:家长辛辛苦苦挣来了钱,就是要花,也要花到有意义的地方,比如,给希望工程捐款,买书,学习用具等,也比用在着儿强!同学们,听我一句劝吧:节约自己的钱,少吃点零食,就是孝敬父母。

3. 一句人尽皆知的名人格言,而是我母亲对我的要求,对我的希望。 在我无助、恐惧时,每每那一句话,使我感受到莫大的安慰。

记得有一个学期,我的成绩直线下降,许多同学的成绩一个个都窜到了我的前面,这使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槽糕,总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朵万人瞩目的玫瑰被赶下了台,沦落为一株角落的野菊。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失败的滋味,脾气也变得十分古怪。于是,我把自己的痛苦、烦恼一股脑地向母亲倾诉,希望能得到安慰。但母亲听后,只是抛下了这句话——“长大了,就要独立,就要学会靠自己去争,去赢。”我听了母亲的话,愣在了那儿。许久,才悟出其中的含义。于是,我

开始向母亲指给我的路奔跑……

我开始努力把成绩赶上去,让其他同学知道我也会追赶!我夜夜逼迫自己做一些习题,靠自己的毅力把睡意驱赶。终于,我的成绩一点一点地赶上去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的成绩在没有父母帮助的情况下再次冲向了第一名的宝座。那一天,我乐得合不拢嘴。我更深一层地理解了母亲那句话的深刻含义。我为此感谢母亲。 也就在那一晚,我“拒绝”了母亲伴我入睡的传统,一个人钻进了被窝。关了灯,恐惧在霎时间布满了我身上的每一个毛孔。电视电的鬼魂、小偷、杀人犯接二连三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吓得我牙齿“咯咯”地发颤;浑身的汗毛都触电般竖了起来。“呜——呜——”窗外的风声如鬼嚎一般,使我不寒而栗,被风吹起的小沙子重重地敲打着玻璃,像小偷正在开锁的声音;门外沙沙作响的声音,更像杀人犯沙哑而得意的说话声。我的心急速地跳着,连大气都不敢出的我突然有了一个念头:还是叫母亲来陪我睡吧!我刚鼓足一口气准备喊隔壁的母亲的时候:“长大了,就要独立”这句话在我耳畔响起。我犹豫了:要不要喊呢?算了,不喊了。我慎重地作出了决定。于是,我先开灯给自己壮了壮胆,然后翻了个身子,用被子捂住耳朵,睡去了…

第二天醒来,我才发现昨晚这一觉睡得出奇地香,为什么?我找到了答案,是母亲的那句话鼓励了我。 山儿依依,水儿青青,我此时的心儿是暖烘烘的。是的!生活中,用来激励自己的不一定要豪言壮语,也许一句平凡的话更能启发一个人。

“长大了,就要独立。”这句话深深地启发了我:人的一生中都有长大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往往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一些事,而这种力量,正是每个人步入社会应有的力量。

【一小民族团结教师事迹材料】相关文章:

民族团结事迹材料05-19

民族团结之星事迹材料05-19

加强民族团结事迹材料05-19

民族团结模范家庭事迹材料05-19

民族团结好青年事迹材料05-19

一小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典型发言材料05-19

中堰村民族团结典型事迹材料05-19

村民族团结先进集体事迹材料05-19

禁毒支队民族团结模范单位事迹材料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