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春风行动>《春风行动讲话稿

春风行动讲话稿

时间:2022-12-29 10:46:20 春风行动 我要投稿

2017春风行动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2017春风行动讲话稿

大家上午好!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今天,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在元氏县劳务大集现场联合举行我省2012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全省各地为期两个月的春风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此,请允许我代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用人单位和农民朋友表示热烈地欢迎!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各部门单位及就业服务机构的同志们表示由衷地敬意!向为启动仪式提供大力支持的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元氏县人民政府表示衷心地感谢!

今年的春风行动,是连续第六次进行的全省性活动。活动期间,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会、妇联等部门以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通过开展“政策宣传周”、“专场招聘会”、“送岗到乡”、“技能助您就业”、 “返乡创业扶持”、“维护劳动权益”等一系列活动,为农村劳动者就业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力争达到“宣传到位、服务到位、政策到位、维权到位”的工作目标。

今年的春风行动,活动主题是:“服务进城务工,帮助就近转移,扶持返乡创业”。开展好今年的春风行动,是新形势下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载体,更是深入贯彻2012年中央1号文件和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

去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就业带来的巨大挑战,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使90%以上的返乡农民工重新外出就业,尚未外出就业的,多数也实现了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全省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功不可没。

我省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对2017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是我们需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为此,今年的春风行动,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一定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工作落实;要提高服务意识,讲求服务实效,重点做实“信息收集”、“劳务对接”、“技能培训”和“创业扶持”等“四项服务”;要与工会、妇联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实效。

同时,我们衷心希望社会各界对农村劳动者给予更多关心,希望用人单位积极提供岗位,使更多农村劳动者实现就业。希望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创造良好创业环境,使更多农村劳动者成功创业。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帮助做好宣传,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农村劳动力就业的良好氛围。

同志们,开展好春风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加倍努力,开拓创新,全力做好农村劳动者就业创业工作,为实现城乡更加充分就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2012年春风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春风行动讲话稿2017-01-29 18:12 | #2楼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午好!

值此萧山区第八次“春风行动”全面启动之际,非常高兴来参加这个会议,也非常荣幸在这里与大家共同交流“春风行动”工作的心得体会。 我们荣盛控股集团从1989年创办到现在成为年产销超百亿的集团企业,这一路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过来的,期间,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使我们一步步做大做强,因此,从诞生之日起,我们荣盛就怀有一颗感恩之心,贡献国家、回报社会是我们的一个基本信念,也是我们不断开拓进取的永恒动力。成立至今,我们在文化、教育、城镇建设、扶贫济困等各个领域的公益性捐款累计已达4000余万元,在“春风行动”方面,我们的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一、努力创造就业机会

早在国家倡导“春风行动”之前,我们已经在致力于安置当地的剩余劳动力,在企业创办的前15年,我们的员工九成来自当地农村,在每次招聘的过程中,我们特别会对一些家庭困难的应聘者开启“绿色通道”,尽量使他们能够在荣盛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到2004年,当地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于是,我们又把目光投向了全国,目前,在荣盛就职的外地员工已占到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分别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区,尤其是贵州、四川等贫困农村的农民工占了相当大比例。 2001年,为了协助政府做好三峡移民的安置工作,原本对员工素质要求比较严格的我们也特地为三峡移民大开绿灯,我们要求人事部门如果在 1

招聘中遇到三峡移民,条件能放宽的尽量放宽。从2001年开始,本镇有劳动能力的23位三峡移民都在荣盛获得了工作。曾经一度成了全省的先进单位,事迹在央视作了报道。

《2017春风行动讲话稿》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企业创办以来,我们对残疾人员也给予了高度关注,主动招收残疾人员入厂工作,以保障这些弱势群体的生活,10多年来,我们已经为近400名残疾人员安排了工作。

二、不断完善保障体系

创业至今,我们对员工的福利待遇向来十分关注,18年来,员工几乎没有因为在待遇上的不满而辞职。近年来,我们又提出“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这一理念,不仅要让员工享受“高工资”,更要给员工以全方位的保障。在此理念的指导下,我们在用工合同、劳动保护、社会保险等各个方面不断予以规范和提升。今年,我们还出台了《员工特殊福利实施细则》和《普工年修假制度》,员工碰到生、喜、病、丧都将得到集团的特殊补助,凡在企业干满一年的,就可以带薪休假5天,以后每增加1年就增加1天的带薪休假。通过不断完善福利保障体系,我们不仅要让员工觉得工作在荣盛是满意的,还要让员工觉得工作在荣盛是幸福的。

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

多年来,我们主动响应政府“帮助困难群众,开展‘春风行动’”的号召,积极参与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

在企业内部,集团每年都要对全体员工的家庭条件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在此基础上每年确定一批困难员工发放补助金。近三年来,共补助困难员工170余名,发放补助金20余万元。集团还积极号召员工参与到扶贫救困 2

的行列中来,2017年,集团一位员工不行患上白血病,在三天时间里,集团员工积极捐款3万余元;今年1月,集团一位家境贫寒的员工父亲不幸发生车祸,广大员工自发为她捐款,今年5月“世界红十字日”期间,集团又组织开展了以“关注健康,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大型募捐活动,得到了员工的踊跃参与。我们的董事长李水荣,用政府奖励给他的奖金,设立特困基金,每年自己收藏的是一个奖金信封,累计补助特困人员10余万元。如今,类似这样的扶贫济困活动在集团员工中已是蔚然成风。

在企业外部,集团每年慰问当地的贫困户和孤寡老人,每年2次去看望敬老院老人是雷打不动的惯例。与萧山、桐庐、临安等地的多个行政村结成帮扶对子,并积极参与萧山区的“春风行动”捐款,仅05年至今,集团各类扶贫款项就已达到300多万元。近年来,集团先后获得“帮扶工作先进单位”、“春风行动爱心奖”等多项荣誉。

在多年的“春风行动”实践当中,我们曾经困惑过,也曾经迷茫过,确实,有时虽有良好的愿望却不一定能在实践当中去实现它,作为企业来讲,真正不遗余力地参与到“春风行动”中并不容易。其中,如何管好外来员工可能就是广大企业普遍存在的一个难点,这也成为外来员工就业难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有两点体会。

一是切实转变思想观念

在社会上,还存在着一种惯性思维,一提到外地人就觉得不可靠、不安全,在这种心态的支配下,外地人很难融入当地社会,自然也就容易产生不稳定因素。我们的做法是,在集团内尽量消除外地人与本地人的区别,在荣盛,没有外地人与本地人的说法,统称“荣盛人”,今年初,我们给所

有外来员工专门举办了三期“如何成为一个新型荣盛人”的大型讲座,要求他们在这里为了企业与个人的共同发展而奋斗。使他们明白,只要工作努力、业绩突出就能得到尊重。

二是注重创新管理方式

外来员工与本地员工客观上存在不少的区别,比如离家远牵挂多、生活成本高、文化差异等等,这就要求我们的管理方式应有所创新。在不断规范企业管理的过程中,我们荣盛突出一个“情”字,我们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充分与一线员工进行沟通和接触,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更要时刻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并且及时反映到集团决策层,作为管理革新的依据。我们还通过集团工会建立了员工沟通热线,员工碰到不公平、不顺心的事都可以随时找工会寻求帮助。

我们认为,“春风行动”参与的途径有很多,做好这项工作的方法也有很多,只要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举手之劳做起,实现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达到。我们荣盛非常愿意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与社会各界一道继续致力于“春风行动”这项功在社稷的伟大运动,为打造“生活品质之区”、建设富裕和-谐现代化萧山作出新的贡献!

我的汇报到此,不到之处请各位领导和朋友们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

【春风行动讲话稿】相关文章:

春风行动总结01-06

春风行动的总结01-18

春风行动的故事09-27

计生助福春风行动行动05-20

便民春风行动总结01-05

春风行动活动方案12-29

工会春风行动总结05-20

春风行动招聘总结05-20

春风行动活动方案05-20

春风行动活动小结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