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补偿>《征地补偿中青苗费补偿标准

征地补偿中青苗费补偿标准

时间:2022-05-20 14:52:15 补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征地补偿中青苗费补偿标准

青苗补偿费标准:

《土地管理法》规定,被征用土地,在拟定征地协议以前已种植的青苗和已有的地上附着物,也应当酌情给予补偿。但是,在征地方案协商签订以后抢种的青苗、抢建的地上附着物,一律不予补偿。 被征用土地上的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实践中,可按下列办法执行:

1、在征用前土地上长有的青苗,因征地施工被毁掉的,应由用地单位按照在田作物一季产量、产值计算,给予补偿。具体补偿标准,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而定。

2、对于刚刚播种的农作物,按其一季产值的1/3补偿工本费,对于成长期的农作物,最高按一季产值补偿。

3、对于粮食、油料和蔬菜青苗,能够得到收获的,不予补偿,不能收获的按一季补偿。

4、对于多年生长的经济林木,要尽量移植,由用地单位支付移植费,如必须砍伐的,由用地单位按实际价值补偿,对于成材林木,由林权所有者自行砍伐,用地单位只付伐工工时费,不予补偿。 青苗补偿费的补偿标准,一般根据农作物的生长期按一季的产值予以计算,或按一季作物产值的一定比例予以补偿。具体的标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

征地青苗费补偿标准,征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怎么补偿2017-02-09 20:25 | #2楼

北京新机场,又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第二国际机场,首都新机场,是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与河北廊坊市广阳区的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2017年12月26日,北京新机场工程举行开工典礼,已于2017年9月全面开工,并将于2019年7月1日开始试运转。随着新机场开工建设,虽然政府已做好了征地拆迁的各项工作,但可以预见的是,征地拆迁纠纷仍会逐渐出现。下面便介绍一些征地拆迁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供读者查看。

一、农村土地征收的含义是什么?

农村土地征收,是指国家出于公共利益的需要,由法定的主体依照法定程序,将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转变为国家所有,并依法对丧失土地所有权、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补偿的制度。

目前我国关于该制度的法律主要《宪法》、《物权法》和《土地管理法》等。通过对这些法律的梳理,可以总结出农村土地征收具有四个特征。第一,征收目的性。农村土地征收必须是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而不是出于其他目的,但何为“公共利益”还有待进一步研究。第二,征收主体性。农村土地征收必须由国家进行,其他任何组织、团体、单位和个人都无权进行。第三,征收强制性。农村土地征收具有强制性,不以被征收人的同意为前提。第四,征收补偿性。对农村土地进行征收必须给予被征收人法定的补偿,而不是无偿征收。

二、征收土地公告中应包含哪些内容?又该怎么作出?

征收土地公告中所应包含的内容主要由《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和《征用土地公告办法》规定。前者第25条第1款规定:“征收土地方案经依法批准后,由被征收土地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并将批准征地机关、批准文号、征收土地的用途、范围、面积以及征地补偿标准、农业人员安置办法和办理征地补偿的期限等,在被征收土地所在地的乡(镇)、村予以公告。”后者第5条规定:“征收土地公告应当包括下列内容:(一)征地批准机关、批准文号、批准时间和批准用途;(二)被征收土地的所有权人、位置、地类和面积;(三)征地补偿标准和农业人员安置途径;四)办理征地补偿登记的期限、地点。”

关于征收土地的公告的作出,主要规定在《征用土地公告办法》第3、4条以及《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25条第1款中。公告主体为被征收土地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公告方式为书面形式;公告地点为被征收土地所在地的乡(镇)、村;公告时间为在收到征收土地方案批准文件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进行征收土地公告。

三、农村土地征收补偿费包括哪些?又如何分配?

根据《土地管理法》第47条第2款的规定,土地征收补偿费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补偿费的分配使用规定在《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26条中,“土地补偿费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费归地上附着物及青苗的所有者所有。征收土地的安置补助费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需要安置的人员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安置的,安置补助费支付给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和使用;由其他单位安置的,安置补助费支付给安置单位;不需要统一安置的,安置补助费发放给被安置人员个人或者征得被安置人员同意后用于支付被安置人员的保险费用。”

四、如何保障征地补偿合法分配?

《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九条规定:“ 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当将征收土地的补偿费用的收支状况向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公布,接受监督。禁止侵占、挪用被征用土地单位的征地补偿费用和其他有关费用。”《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26条第3款规定:“市、县和乡(镇)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安置补助费使用情况的监督。

【征地补偿中青苗费补偿标准】相关文章:

湖北省征地补偿标准03-07

征地补偿公告04-03

征地补偿公告6篇04-03

征地补偿公告(6篇)04-03

青苗补偿协议书06-09

电力工程青苗补偿协议11-05

树木损伤补偿标准05-02

最新拆迁补偿标准03-13

征地补偿协议书11-26

福建征地拆迁补偿协议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