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医改宣传报道自查

医改宣传报道自查

时间:2022-03-16 18:06:14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改宣传报道自查

2017年,县广播电视台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对卫生改革与发展工作的宣传,及时对我县医改进展情况进行报道,现将我台自年初以来开展卫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自查如下:

一、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宣传

(一)加强了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建设的宣传。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县城社区卫生服务发展三个方面,着力宣传报道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建设。

(二)进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宣传报道。通过组织记者集中采访报道等多种形式,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有关政策及各级政府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措施。

(三)开展对医疗机构监管工作的宣传。大力宣传各级医疗卫生部门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的改革措施,大力宣传整顿、改善医疗执业环境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四)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宣传报道。通过通过对医改方案介绍和解读,密切卫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

相互联系、沟通和理解。积极宣传我县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所进行的医疗卫生服务改革探索。

二、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2017年,县广播电视台加强了对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的宣传,树立正面典型,弘扬正气,有利于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利于为卫生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一)做好正面典型宣传。继续开展正面典型宣传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向先进人物学习活动。

(二)开展舆-论引导工作。通过有效的宣传教育手段,一定程度上增进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中高技术、高难度、高风险的认识,加强了医患双方的沟通和理解。

截止5月中旬,县广播电视台共播报卫生新闻宣传稿件5件,其中涉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3件,报送各类卫生简报、信息5条。

丹巴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体育局

二0一一年五月十八日

【医改宣传报道自查】相关文章:

医改人事总结04-17

2016医改会议发言05-18

医改工作总结02-16

2013年医改卫生制度03-26

医改工作会议通知05-17

卫生院医改规章制度03-25

上海医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03-25

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报告11-10

宣传报道总结03-03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以及医改宣传活动总结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