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庆发卫生院医改自查总结报告

庆发卫生院医改自查总结报告

时间:2022-03-16 17:15:04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庆发卫生院医改自查总结报告

根据国务院医改办《关于开展基层医改任务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医改办<2012>7号)要求,和黑龙江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开展基层医改专项督查考核工作的通知》黑医改办发(2012)17号文件及县卫生局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我院医改成果,确保医改措施落实到位,经院领导研究决定在我院开展一次全面认真的自查活动,现就具体自查情况作如下汇报:

庆发卫生院医改自查总结报告

一. 管理体制改革

1, 根据县卫生局人事局核定我院编制是13人,现有编制人数13人,其中管理人员1人,专业技术人员10人,工勤技能人员2人,专业技术人员中,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3人。下设内科1人、儿科1人、妇产科1人、中医科1人、护士3人、西药局1人、中药局1人。

二、人事制度改革

1, 岗位竞聘,根据医改相关要求,我院在岗人员已经实行全员竞聘上岗,根据岗位需要重新设置人员,确保基本医疗需求。 2,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劳动合同签定情况;我院在岗人员已人员全部签定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劳动合同。

三、 分配制度改革

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办法》文件要求,我院在全院开展了绩效考核,成立了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制定了绩效考核,办法和细则,每月通过考核细则的相关内容组织考核小组,对每

位职工进行考核打分。考核是促进工作落实的保证措施。我们通过严格的绩效考核,将绩效考核结果与职工的工资挂钩,进一步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推进了卫生院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1、明确考核内容。我们将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数量以及收入和支出指标核定到各科室,各科室再分解到每位职工,做到考核指标量化、细化,可操作性强,使得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

2、确定考核办法。我院对职工的绩效考核,每天职工进行自考并记录,每周监察监督组进行督查自考情况,每月有考核结果,结果公示后无异议将作为兑现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的依据。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发放体现优劳优酬、多劳多得,对不同的岗位依据技术含量、责任风险、劳动强度等确定不同的分配系数,再按照考核得分和分配系数核定其绩效工资。

3、严格兑现奖惩。我们充分发挥经济杠杆的作用,制定了多项奖惩办法,如,值班、加班、误餐给予补助,出满勤、卫生清洁,给予满勤额外加分,兼职人员给兼职补助,科室负责人给职务补助,等等以经济奖惩促进了职工的行为规范。

四.基本药物制度改革

我院所有药品均为基本药物,基药品种达300余种,全部已实行零差率销售,每月制定采购计划,而且所有药品都是按照采购程序由网上采购,每月月末及时返回药款,药品配送到位率达95%。

五、新农合参合报销情况

2012年我村共参合1472人,参合率达98%,农民住院全部实行基本药物,按85%比例报销。每月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一是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多、工作量大,公共卫生人员偏少,素质不高,资源共享差。二是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还存在品种偏少、药价虚高等制约医改推进的制度性问题。我们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添更加有效的举措,确保全院医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坚决完成医改工作目标任务。

土龙山镇庆发卫生院

2012-8-15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庆发卫生院医改自查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卫生院医改规章制度03-25

医改人事总结04-17

医改工作总结02-16

2016医改会议发言05-18

2013年医改卫生制度03-26

医改工作会议通知05-17

卫生院村医督导制度03-29

卫生院村医例会制度04-14

上海医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03-25

发改工作总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