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医务人员医改培训实施方案

医务人员医改培训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16 18:12:10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务人员医改培训实施方案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以及国务院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17-2011年)》相继发布,我国医药卫生事业改革是卫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意见》明确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对建立医药卫生四大体系、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等宏观层面提出明确时限要求。《实施方案》明确了2017-2011年需要抓好的五项重点改革任务,第一,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第二,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第三,健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第四,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第五,推进公共医院改革试点。《意见》和《实施方案》的出台无疑会对公立医院改革带来深刻影响和挑战。

医务人员医改培训实施方案

根据漳州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医改培训的通知》(漳医改办[2017]009号)要求,为更快地加快我中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结合我中心实际,制定本方案。

组织管理:

南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负责实施医改培训工作,培训骨干,进行督导检查。负责医改培训指导。

培训对象、方式和要求:

培训对象为全中心医务人员。培训方式采取集中培训和内部学习交流结合的方式,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1天,内部学习交流时间不少于4天。

培训内容:

1、完善卫生院补偿机制,落实绩效工资制度的政策措施;

2、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政策;

3、科学合理用药的具体要求,重点结合基本药物处方集和临床用药指南进行详细系统培训;

4、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医务人员如何在服务中引导群众转变就医和用药习惯,维护和增进群众健康;

5、实施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6、执行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对全科骨干医师培训;

7、2012年拟派二位医师参加全科医师岗位规范培训。

【医务人员医改培训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医改人事总结04-17

医改工作总结02-16

2016医改会议发言05-18

2013年医改卫生制度03-26

医改工作会议通知05-17

卫生院医改规章制度03-25

上海医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03-25

课改公开课实施方案03-20

乡医培训考勤制度05-11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以及医改宣传活动总结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