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统筹>《开展门诊统筹工作的汇报

开展门诊统筹工作的汇报

时间:2022-03-16 20:27:28 统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开展门诊统筹工作的汇报

根据2012年9月26日县局召开的院长会议精神,本院及时召开了院务委员会和职工大会,认真贯彻了会议精神,布置筹备门诊统筹工作。现把门诊统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关于开展门诊统筹工作的汇报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

1、成立了门诊统筹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新平

副组长:李陈林、罗洪斌、许丰堂

成员:刘黎明、钟月花、彭江泳、刘福美、王勇椿、刘己英、陈昌平、朱华英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陈林同志负责办公室具体事务。 2、2012年9月28日组织相关人到赣县南塘卫生院参观学习,学习南塘卫生院如何进行门诊统筹、一般诊疗费的实施、门诊费用直报工作。

二、积极动员,广泛宣传

1、除在院委委会和职工大会强调外,多次晨会也指出,每位职工自己要认真吃透文件精神、门诊统筹内容、直报方法、报帐范围等,并且对每一位来院办事的人和来院就诊的患者都要认真宣传。实现人人参与,人人懂得门诊统筹工作的重要性。

2、本院在医谷平台公布了赣县卫生局“关于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统筹方案”,公示了“一般诊疗费”内容。

3、在住院部、门诊大厅、院大门口贴出了“关于全面实施“门诊统筹”直补的通知。

三、方便群众,简化程序

过去王母渡卫生院门诊报帐,是每位患者在收费室缴费后再到农合报帐室报账。现在简化成每位患者在门诊收费室直报,就是患者缴费时直接减去可报部分,只缴自费部分,这样方便了群众,减轻了农民负担。从9月30日至10月15日止,直报患者名,直补費用元。

认真实施,强化监管

王母渡卫生院从9月26日院长会议后次日就进行了门诊统筹筹备工作,对门诊收费字典进行了修改,并在9月30日开始了实施一般诊疗费、门诊直补工作。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如有些医师误录入了注射费,发现后及时退费,这有药房和收费室严格把关。本院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请求医谷客户服务部远程协助解决。如我们的皮试免费自己不知道怎么处理,是请求医谷客户服务部远程协助解决的。

存在的问题

1、医谷系统字典的给药方式和医托是在住院医嘱系统里,是住院和门诊共用的,医生录入时难免误录出错,造成经常有退费现象。

2、医谷系统报账接口不完善,每个患者报账,要手工计算报账费用,手工复印农合证,如开通系统直报,这些工作就可减免了。

建议:

1、每次要更改平台字典或医谷系统升级,要求医谷公司对卫生院的系统管-理-员进行培训。

2、农医中心能否在医谷公司做一个报账接口,使我们报账更捷径。

赣县王母渡中心卫生院

2012年10月16日

【开展门诊统筹工作的汇报】相关文章:

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2-20

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03-27

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4-05

诈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6-30

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1-16

燃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材料12-10

欠薪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08

燃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13

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14

门诊楼竣工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