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感谢你研修研修总结

感谢你研修研修总结

时间:2022-03-18 14:57:13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感谢你研修研修总结

德州市陵县实验小学 方华 这次研修,通过一个个真实具体的案例,指导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工作中的瓶颈往往在类似的案例中令人茅塞顿开。所以说“研修”是良师。“研修”还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数十万教师在这个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各自的风姿,让数十万人因“研修”而成为朋友。 自培训开始以来,每天心中就惦记着一件事情:我得上网,我得拿出大部分时间到山东省教师教育网上去看看,看专家讲课的视频,以使自己学到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看同行的研修日志,从他们身上获得前行的动力;看同行发的帖子,和他们讨论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交流学习的收获。就这样,每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了,我的脚步更加紧凑了,更重要的是我的思维每天都处于思索中,像一台久靠惯性转动的机器被专家擦油、更新零件了一样。我感到来自灵魂深处的动力,我要前行,我要思索,我要改进

感谢你研修研修总结

六天的培训快要结束了,我有些不舍,我想象着在我的课堂上出现了这样的场面:学生在小组内热烈地交流、激烈地讨论,每个学生都恨不得多长出个嘴巴来,发表自己的观点与见解,每个学生都生怕别人说出自己想说的话而失去表达的机会。课堂气氛是那样的轻松活跃。我期待着学生在下课后会对我说出这样的话:“老师,这节课上得真有趣,我们都还有许多问题没来得及讨论,有许多话要说,可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不禁感慨万千,这一切都缘于我学习中的收获呀! 通过研修,我感到我的心能够静下来了,静下心来去思考,我要这样去对待犯错误的孩子,在我的课堂上,如果我们对孩子的错误随意扼杀而不是因势利导,那将会使他们把东西学死,这样,老师累同学们会更累,到头来如果孩子们遇到没见过的问题,就无从下手,我们就会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所以对孩子的错误应具体问题具体解决。”

通过研修,我感到我的心灵的得到了净化,开学后我会改变我的课堂,把课堂大胆地交给学生,放手地让孩子们去发现作数学中的问题,从而借助一切手段去解决问题,然后让他们充分地表达自己的见解与想法,不要忘了让他们大胆去演,因为他们是课堂的真正主人。

我期待着开学,我期待着新的课堂,我期待着感谢你“研修”。

研修反思与总结2017-03-06 12:46 | #2楼

教师的职业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是一种用生命感动生命、用心灵去浇灌心灵的职业,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认为我有以下心理问题:

1.自卑、抑郁:我经常有这种感觉,老是担心工作做不好,老是感觉有做不完的事,诸如职称评定、教师聘任、按绩取酬等等,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且教师的工作项目繁多,特别是农村小学的教师,过重的工作压力扭曲了我们的心理空间,做所有事情都有所顾忌,总是怕自己做不好,又怕受到别人的批评,从而感觉心理抑郁。

2.焦虑、冲动:由于工作节奏快,压力大,但报酬低,对自己事事求完美而导致的焦虑水平偏高,脾气暴躁,易被激怒。

通过教师远程研修,我感觉自己进步了很多,改变了很多,也找到了一些有效的心理调适方法:

一、广泛阅读,让经典滋养我们的心田。作为文化传承的现代教师,应该是“学识”为人所折服,“人品”为人所仰慕,“德”能正其身,“才”能成其职,“言”能明其智,“笔”能成其文。教师以什么折服学生:学识、人格魅力。

二、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在繁忙中保持心的从容。要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多做有意义的锻炼。身体好了,才会精神百倍地投入教学工作。

三、要正确认识自我,既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又要看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优点和长处会使我们更自信,而缺点和不足使我们不自负。认识到了不足,更要积极行动改善它。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为教学注入活力。

四、爱学生,陪伴学生健康成长。对待学生亲切热情,放下权威身份,和学生积极地沟通交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去看待、去体验、去爱好,真正把自己的生命介入学生的精神家园。

五、养成反思的习惯。教师只有不断的反思,才会不断的成长,是不断的反思成就了智慧型的教师。智慧型教师那临场的天赋、即席的创作、完美的应答以及润物而细无声的绝妙,是学生成长的福音。

最后我想说:教师是树,心理健康是阳光,愿每位中小学教师都有阳光灿烂的心态,让教育之花更鲜艳!让教育之果更丰硕!

【感谢你研修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体育研修总结05-30

语文研修总结06-15

地理研修总结06-28

园长研修总结12-29

语文研修总结01-21

校本研修总结09-30

网络研修总结10-01

个人研修总结10-04

跟班研修总结11-14

暑期研修总结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