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江干区小学专兼职英语教师研修方案

江干区小学专兼职英语教师研修方案

时间:2022-03-18 15:02:01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江干区小学专兼职英语教师研修方案

国家英语课程要求从小学3年级起开设英语课程,要承担起基础教育发展战略中这项重大的任务,教师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新的英语课程对师资素质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因此提高我区小学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切实加强我区小学英语师资队伍的建设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江干区小学专兼职英语教师研修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小学开设英语课程的指导意见和省教育厅颁发的《浙江省小学英语教师岗位培训合格证书试行办法》的有关精神,并结合本区实际,提出关于江干区小学专兼职英语教师的研修方案,具体如下:

一、研修内容

1.英语语音学

2.英语口语会话

3.小学英语教学法(教学法流派简述、《课标》解读与小学英语教材分析、听说读写教学理论与技巧、二语习得理论、英语测试学、儿童心理学)

4.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技能(备课与教案设计、教学活动设计与组织、课堂教学简笔画与直观教具的使用、多媒体技术与计算机辅助教学、英语课堂教学用语、教学评价)

5.小学英语教育科研与论文撰写

二、研修形式

1.采用讲座式、研讨式、合作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以最大限度地激发培训教师的潜力与创造力。

2.通过访谈、问卷等形式了解培训教师在培训期间的实际需要,根据他们的需要与当前水平选择和调整教学方法,以最大限度满足受训教师需要。

3.加强实践环节,安排英语教学观摩与实践活动。边培训边实践,并让受

训教师写出反思性自我评价的学习或教学日志,以确保参训者能理论联系实际,探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以致用,达到培训目标。

4.开辟区域网络研讨平台,建立教师成长档案。

三、研修对象

江干区教龄五年以内的小学专职英语教师和所有兼职小学英语教师

四、研修时间

2017—2017年利用学期教研活动时间、寒假和部分双休日时间

五、研修考核

1.终结性评价与形成性评价相结合。终结性评价以口语测试、理论笔试和实践课考核相结合。形成性评价以教师成长档案为参照。

2.每学期设有学期研修考核。全部研修课程结束,各项考核合格,发给结业证书(作为兼职教师上岗基本要求)。

六、培训师资

口语课程拟请外籍教师授课。教学法相关课程拟请英语教学法专家、英语语言学专家授课。其他学习内容拟请本区学科名师、教研员和部分骨干教师授课。

七、研训课程计划

1.课程课时安排

2.培训进度

江干区教师进修学校 2017年11月

兼职英语教师研修方案2017-03-06 14:13 | #2楼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转岗、兼职艺体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转岗、兼职艺体教师的师德修养水平;理解并初步掌握课程标准;形成教育教学能力;提高转岗、兼职艺体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度,尽快融入学校的教育文化,缩短转岗、兼职艺体教师的角色转换期。

二、培训对象

我校确定的有艺体特长的转岗、兼职艺体教师。

三、培训形式

由主管副校长牵头,学校教务处、德育处集中指导和教研组“以老带新”个别指导相结合;交流座谈与个体自学感悟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艺体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四、培训内容

1、师德修养培训:着眼于加强转岗、兼职艺体教师对当代教师职业、教师师德规范、教师职业素质的认识,确立敬业爱岗、为教育事业奉献聪明才智的正确思想。

2、教学常规培训:着眼于使转岗、兼职艺体教师明确学校艺体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流程、规范、要求和教师的基本职责,规范转岗、兼职艺体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

3、教学技能培训:着眼于培养转岗、兼职艺体教师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和掌握教学基本功的能力,进行备课、说课方法的训练。

五、基本做法与要求:

1、对转岗、兼职艺体教师的培训坚持政治、业务两手抓,把政治思想教育和师德教育放在首位,提高转岗、兼职艺体教师的敬业、爱岗精神和教育教学能力。

2、为转岗、兼职艺体教师配备一名师德高尚、艺体教育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在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对转岗、兼职艺体教师进行传、帮、带,具体指导转岗、兼职艺体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转岗、兼职艺体教师在培训期听指导教师示范课不少于15节,并写出听课感想;指导教师听转岗、兼职艺体教师课不少于5节,并要对所听的课给予点评指导。

3、学校利用校本时间组织转岗、兼职艺体教师进行集中学习培训,使其在短时间内按照课程标准要求进行课堂教学,初步掌握备课、上课、作业(布置、批改、检查)辅导、考试等教学常规工作,养成自觉钻研业务的良好习惯。

4、转岗、兼职艺体教师要制定好个人计划,根据学习的内容,写好学习笔记,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理论水平。转岗、兼职艺体教师要加强艺体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尽快掌握艺体教育教学工作所必备的各项技能。

六、培训考核验收

转岗、兼职艺体教师培训考核验收工作由教务处进行。考查考核内容侧重于艺体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集中培训期间的考核采用案例分析、笔记、总结并结合出勤等方式进行。

考核验收的内容及负责部门: 1、理论学习。由教务处负责。

2、转岗、兼职艺体教师与指导教师听课情况。由教务处协同艺体教研组进行检查。

3、转岗、兼职艺体教师汇报课、教师基本功比赛。由教务处负责。 4、培训学结、教案、教育教学心得体会。由教务处负责。

XX小学 2017年9月

附:培训学习安排表

【江干区小学专兼职英语教师研修方案】相关文章:

小学英语教师研修总结01-18

聘用专兼职律师合同12-20

专兼职安全员管理制度04-08

小学英语研修总结11-23

小学英语校本研修计划03-12

小学英语个人研修计划05-09

小学现场教师校本研修团队活动方案05-09

英语教师校本研修计划05-22

英语教师个人研修计划05-06

小学英语远程研修总结范文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