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安全活动月总结报告安全责任重在落实

安全活动月总结报告安全责任重在落实

时间:2022-03-19 04:19:14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活动月总结报告安全责任重在落实

今年我们迎来全国第10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结合该主题,金结项目部在在厂级的正确管理领导下,认真贯彻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厂安全生产工作思路,以安全生产为中心,始终坚持和贯彻“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方针,形成自我检查、自我纠正、自我完善的机制,严格执行《安全文明生产管理规定》等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做到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及事故隐患的控制。同时结合在建项目的实际特点,重点突出,制订出详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案,有力的保证了项目的优质安全生产。 现将我部具体开展的工作做一总结:

安全活动月总结报告安全责任重在落实

一、根据厂生产进度安排,围绕今年的安全主题“安全责任,重在落实”,项目部内加强对施工现场环境与安全管理、检查。在做好技术措施落实的同时,认真落实环境与安全措施,保证现场施工的安全防护与环境的改善,及时调整和解决在安全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如高空作业防护措施不完善、施工厂区的电气盘柜接线不规范、现场大件吊装监管强度不够等,项目部内做了重点检查和整改,实现了无重大安全事故的目标。项目部的安全文明生产保障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二、以厂4.29事故为警示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项目部安全教育活动。更新了宣传橱窗,加大安全月的宣传力度,刊出安全月宣传专刊一期,制作安全宣传横幅2付。通过学习推广白国周班组管理法,提高了班组长和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了基层班组建设,强化了施工人员的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三、经常性开展安全检查,每天做好施工厂区的安全日常检查、巡查工作。并对厂安保部组织的在安全检查中提出的整改意见逐一及时处理,做到有问题必查,有隐患必,又违章必纠。针对夏季高温高热、火灾易发情况,加强每日巡查力度,发现火灾隐患2处,并及时作出处理。强化对各施工班组的监督、指导,做好施工安全服务工作,以班组为基本安全管理单位,加大对施工现场隐患整改和习惯性违章监督力度。

四、突出安全生产重点,加强安全生产防护。结合在建项目的实际特点,重点突出,特别是在向家坝弧门立拼工作中,制订出详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案,有力的保证了该项目的优质安全生产,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针对夏日高温作业,项目部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为施工人员准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用品和藿香正气水等必备的常用药品。开展了一次以高温中暑急救为主题的安全演练,通过实际演练,有效的提高了职工的防中暑意识。认真开展了高温期间的安全检查工作,针对高温期间施工人员普遍烦躁的心情状况,安全管理突出人性化。

五、加强对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的过程监控,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加强特殊工种岗位人员的责任教育,要求设备操作人员严格遵守设备的操作规程操作设备,对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并定期检测,保证设备正常运转。对于不按照设备操作规程使用设备而引起设备损坏的,严格按照制度追究操作者的责任。

六、合理组织施工,完善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建立安全生产环境。在施工组织过程中,尽量避免多工种交叉、多层同时施工作业。通过有序的生产管理,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同时为了保证生产进度,争取缩短工期,制定了有效的确

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技术措施、如溪洛渡项目弧门立拼方案、向家坝项目闸门转运方案等,用较少人力、物力取得了优良的工程质量和最佳的经济效果。

以上为我部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一些举措。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许多不足,具体表现在:一是在安全教育上还不能做到让职工把遵章守纪变成一种习惯,还需要项目部加大安全管理督促工作;二是个别特种作业人员的责任心仍需加强,确保特种作业的安全施工;三是需要调动职工的投入安全管理的积极性,要彻底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这些问题都需要引起项目部的高度重视,我们将在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通过各种方法努力加以改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项目部的正确领导下,项目部能切实做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做出新的贡献。

关于开展主题为“安全责任 重在落实”活动的总结2017-03-11 11:22 | #2楼

根据共青团开磷遵义碱厂团委关于开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 为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生产一部团支部在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为配合搞好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我部生产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落实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严格按照关于《集团公司各产业岗位危害自救与互救教育》为主线。通过黑板报、安全检查、事故演习等各种方式进行安全宣传教育。使全体员工自觉履行安全生产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使全体员工同志们树立了安全诚信意识和安全道德观念,为工厂的安全生产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现将我支部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为全面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2011年6月10人在我部食堂二楼组织各车间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人人皆知。 同时通过黑板报方式宣传国家和企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规章制度,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员工在实际生产过程中自觉遵守安全法规和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岗位

职责和义务,自觉维护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运行,为工厂安全生产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其次2011年6月15日在食堂二楼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事故案例,让全体员工深刻了解安全事故所造成的危害,培养全体员工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通过事故案例刻骨铭心的事故教训,提高了安全生产认识,深化安全生产意识。在工作中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

二、加强安全事故演练,提高员工事故处置能力;

为进一部强化和提高我部电炉操作人员在发生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减少和降低因事故带来的伤亡和财产损失,培养全体员工在发生事故时能够熟练按照预案步骤快速地组织抢救和保护财产,避免因处理不当造成的重大损失。2011年6月13日在电炉车间3号炉举行了电炉喷料爆炸伤人事故的事故演习,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员工受到应有的启发和教育。

同时为了全体职工了解火灾事故的危害,提高我不员工在发生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掌握初期火灾发生时的处置要点和要求,杜绝火灾事故的蔓延。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工厂财产,在部领导和各车间的大力参与和配合下,于2011年6月3日在我部篮球厂举行了消防事故演练。最后通过现场领导观察和总结,本次消防演练达到目的。全体参与人员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同时使全体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火灾的灭火

三、加强检查和落实整改,加强管理和严格考核;

“安全生产月”期间,我部组织开展了3次安全检查:6月8日开展了汛期安全用电专项检查,6月20日开展了全厂安全环保大检查,6月23日开展了第三次雨季防洪安全检查。三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6项,我部均进行了通报和整改安排。

为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车间安全员的考核,加大奖惩力度,责任落实到人。凡是未按要求开展每周安全自检、未落实隐患整改、未完成部下达的其他安全管理工作任务或检查发现安全违章现象的,除按安全环保管理考核办法对车间进行处罚外,还要对车间安全员进行处罚和考核。按要求完成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每月给予50-10元不等的奖励。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罚。

通过本次以“安全发展”为主旋律和主题 “安全责任重在落实 ”的活动后,全体干部员工得到了良好的安全教育和启发,达到了强化全体职工安全意识,提升了全体职工在事故处置方面的自救与互救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工厂创造了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为工厂的安全发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产一部团支部

2011年6月26日

电炉喷料烧伤事故演练

消防演练

黑板报

安全培训和事故案例学习

【安全活动月总结报告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相关文章:

安全制度重在落实04-10

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04-10

常规管理重在落实贵在坚持03-23

安全生产重在制度建设04-10

关于落实安全措施和责任的情况汇报03-20

加强安全制度的落实04-11

安全制度贵在落实04-10

路政安全制度落实04-18

安全活动月方案01-12

车队安全制度落实方案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