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回收管理>《废油废脂回收管理制度

废油废脂回收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18 18:57:22 回收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废油废脂回收管理制度

为了保护环境及节能减排,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公司特制定废油、废脂回收管理办法,望各单位认真执行。

废油废脂回收管理制度

一、润滑油脂的管理

1、 各车间应有专人或兼职人员负责润滑油脂的统一管理,做好领用发放工作。

2、 润滑油脂要分类、分牌号设置明显标牌,放置合理,严格控制混乱油脂牌号和类别。

3 、保证润滑油脂质量,严防水、尘土、铁屑及其他杂质渗入。

4、 对回收废润滑油脂应妥善处理和保管,以防止混入合格润滑脂,待后回收。

5 、凡设备变更加注润滑油牌号,应由车间向机电工区提出,经机电工区同意后,并办理变更手续,方可执行。

二、废油的回收及再生管理

1、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受机械磨损和工作环境的影响会逐渐变质,主要是粘度增大、闪点降低、酸质、胶质增多和渗入杂质而造成油脂老化变质,成为废油,供应公司应负责组织回收进行再生。

2、各车间在清洗换油时,应将旧油和废油送往供应公司进行回收。 3 、废油回收率,一般应达到新油消耗量的30%-40%。

4 、废油回收及再生工作应严格按下列要求进行:

4.1 同一品种,不同牌号的废油应收集在一个桶内。

4.2 特别脏的和不太脏的或混有冷却液的废油,应分别回收,不得混在一起。

4.3 车间维修用于洗涤的废油及其他废油,应分别回收,不得混在一起。

4.4 高级的废润滑油和一般用的废机油应分别回收,不得混在一起。

4.5 储存废油的油桶应当加盖,防止灰砂及水混入油内。

4.6 油桶应有明显的标识,仅作储存废油专用,不应存放其他液体。

4.7对废油回收要使用专用容器。废油要分等分牌号存放,避免与新油混杂。

1

4.8做好废油再生利用。如不进行再生,应及时将废油交售油脂再生厂。

4.9要提高废油回收的思想认识问题,应使全体职工认识到,提高回收率是节约能源的重要措施。因此,要克服“废油浪费一点不算啥”的不良倾向。

4.10加强废油回收组织机构的建设。车间、分厂、班组应有专人负责,建立、健全各项回收制度,使责任落实到机台和个人,不断提高回收率。

4.11 要按照各种油类的不同品种和牌号分别进行回收,不同品种、不同牌号的废油桶,要分门别类存放。特别是不要把润滑脂混入润滑油中,这样就会给废油再生带来很大的困难。

4.12 注意回收方法:如拆卸清洗润滑油管时,注意回收残留的油;拆除清洗油滤时,要注意废油的回收,把系统低凹和角落处的集油, 用泡沫塑料收集,挤拧在回收容器里。

4.13储存废油的油桶等容器,不应随意移动,以便沉淀,从而提高再生油的质量。

4.14各单位如未按以上规定执行,一经机电工区发现,将对责任单位的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罚。

机械制造分公司

二0一0年九月二十三日

2

废油、脂回收处理管理制度2017-03-07 22:43 | #2楼

1.管理目的

为了规范企业生产废弃油品、油脂的管理,防止废弃油脂对环境的污染,特制订本制度

2.管理责任体系

2.1设备维护部经理

2.1.1负责本制度的审批工作。

2.1.2对本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建议做出处理

2.1.3对本制度有最终解释权。

2.2各专业主管

2.2.1负责提出本制度的修订意见和建议,并保证制度的有效性。

2.2.2负责组织编写本制度,收集有关本制度的反馈意见,报本部经理;

2.3各班组

2.3.1严格执行本制度制度和标准。

2.3.2执行制度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则及时向专业主管人提出修改意见。

3、适用范围:适应于设备维护部全体人员

4.制度内容

4.1.使用油脂的各班组任何人员不得将废弃油脂倒入地沟、地面及草坪或垃圾箱,以免影响污水排放的正常运行和造成环境污染事件;

4.2.检测不合格的油品及油脂,集中收集在标有明显“废弃油脂专用”字样的密闭容器内盛

放,附近需标有明显“禁止烟火”的标志,安排专人负责兼管;

4.3.废弃油脂应储存在火灾危险最低的场所,设置警示标志;

4.4.收集废弃油脂的过程中,应避免容器损坏或废弃油脂外溢,散落于收集区域附近,要用专用的漏斗和油壶,并有明显标志,不得与其他漏斗和油壶混放;

4.5.废弃油品存放处,严禁烟火,需配备足够的消防设施(如: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沙等),着火时严禁用水灭火;

4.6.对废弃油脂要做好台账,由专人管理,并集中交回库房;

4.7.当各班组废弃油脂储存达到1桶时,及时联系物资部库房人员,交回库房指定存放点,不得随意丢弃或乱倒;

4.8.应定期进行油桶或其他容器泄漏检测,确保废油不会应泄漏而流失。;

5.检查与评价

5.1设备维护部经理、各主管、班组对本细则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与评价。

【废油废脂回收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废油库安全管理制度04-18

三废管理制度_三废管理制度规定04-04

危废管理制度04-04

危废管理制度02-23

废油处理卫生制度03-28

固废仓库管理制度04-21

危废管理制度11篇04-04

化工危废仓库管理制度04-21

铅酸固废仓库管理制度04-21

废品回收安全管理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