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质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质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08:12:31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质监局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2017——2012年度,我局在辽河垦区区委、区管委会和四平市质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在辽河垦区区委文明办的有力指导下,全局干部职工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全局,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切实履行职能,不断改进作风,加大服务力度,深化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地工作机制,培养和锻炼了干部职工队伍,概括起来为: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各科、所密切配合,形成创建的强大合力;二是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建设中心,服务于中心;三是坚持从实际出发,讲究实效;四是紧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具体做法如下:

质监局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

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作,必须实施强有力的领

导,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才能保证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三年来我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每一届领导班子都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我局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为了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实效,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职工分三个层次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充分认 1

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2012年我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更是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纳入到工作日程,结合区委文明办开展的文明创建活动,加大了争创文明单位的工作力度,把整个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贯穿于我局的每一项工作。特别是胜利召开后,我局把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我局以“”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先进生产力为代表,抓好质量工作;以先进文化为代表,提高队伍素质;以最广大人民利益为代表,严格依法行政、打假治劣、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全面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带好队伍, 优化形象,夯实技术基础, 提高服务能力, 努力为企业、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三年来,我局班子成员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还分别与我区和企事业单位挂钩, 增强同各企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 切实为我区经济建设服务。

在具体的工作中,我局建立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目标责任制, 目标分解, 层层落实, 一级抓一级, 一级对一级负责。领导班子坚持“一把手抓两手,一班人两手抓”,加强对组织计划、协调监督和指导,特别是围绕今年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和标准,逐一进行分析、考核和检查,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抓什么”的 2

原则, 加大软、硬件的投入, 有效地保证了创建工作组织、制度、活动、经费的落实。

二、以构建文明和-谐质监为目标,深入开展创建工作

三年来,我局以构建文明和-谐质监督为目标,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各项工作,特别是2012年我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后,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了“深化效能建设年”、“党风廉政建设”、“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及“六五”普法依法治理等活动,全面推进干部职工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在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推动“深化效能建设年”活动,狠抓队伍建设。今年是“深化效能建设年”,我局牢牢把握“以效能推进工作,在工作中落实效能”的精髓,切实把行风建设工作落实到工作中,将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提升活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文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打造“能吃苦,会作战,高水准”的一流质监队伍。

二是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保持党的纯洁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第一,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按照辽河区纪检委的部署,开展六个一活动,扎实落实好保持党的纯洁性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第二,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结合《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制的规定》以及我局工作实际,明确廉政风险点,做到红灯不闯、高压线不碰、沼泽地不进,实现了自律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良性廉政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第三,多形式发动群众监督,并及时整改。认真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三年来共组织开展了6次民-主生活会、3次群众恳谈会,广泛征求企业群众的合理化建议,同时主动向相关部门、监管对象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发出79份,收回79份,回收率100%,反映均较为良好。针对群众反映较突出的问题召开专门会议并制定整改计划,并及时整改,相应出台了增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加强执法人员服务意识、规范打卡制度及完善制度建设等4项整改措施,取得群众好评。第四,开展满意在窗口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窗口、质监网站等对外窗口的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质监局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是继续深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第一,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全面推行局党支部承诺和党员承诺制。局党支部以公开栏、宣传栏将承诺向社会群众公开,使党员“有岗有责、有位有为”,促使他们真正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第二,落实“马上就办”,结合我局实际,实行“抓紧办”,缩短办理时限。压缩审批时间,缩短QS年审书面审查时间,由原来的15天审查时间缩短为10天;将认证备案压缩到法定时限的40%以内,由原来的5天的备案时间,缩短为2天。第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来,我局有一名同志在全市质监系统创先

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发挥了先进基层组织的带头示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深入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第一,为加大干部下基层工作力度,拓展服务领域。三年来,共参与下基层活动12次,共帮扶企业14家次,接访人员24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2条,切实解决企业利益等突出问题4个,举办座谈会3次,结对帮扶生活困难群众2人,切实做到“干部深入基层,为民解难分忧”的目的。第二,我局积极参与区工会组织的“万人献爱心”和“慈善一日捐”以及文明办组织“青年志愿者”等主题活动。三年来,我局共捐款13000余元。

五是开办“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多层面破解食品安全问题。三年来我局共开办“道德讲堂”活动3场,对30余名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地食品安全道德教育。尝试从道德层面破解食品安全问题。

六是依法行政,合理运用自由裁量权,规范案件办理。认真落实“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继续推进“全程说理式执法”和“开门审案”,合理运用自由裁量权,提高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执法办案能力,提高案件办理水平。全年案件无行政诉讼、无行政复议。

三、深入开展争创文明单位,争做文明职工、“五好”党支部等活动。

一是推进制度建设,实现科学管理 。第一,强化制度

建设。近年来,我局内部出台及修订了一系列管理制度:《辽

河垦区质监局落实食品监管责任奖罚规定》、《内勤管理制度》等,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形成了规范管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第二,抓目标建设和责任考核。根据我局内部人员岗位调整,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将工作责任及所完成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量化,分解到各个岗位,严格执行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第三,内部督查制度常态化。我局建立了每周效能督查制度,通过集中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我局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作风纪律、政务处理、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行风效能监督检查,并每周进行点评,进一步提升了分局全体人员的工作效率,切实转变我局作风纪律。第四,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规范车辆管理制度、物品管理制度,会务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加大对驾驶员、相关内勤人员的培训及管理,定期开会总结点评,以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全年无发生车辆违章行为。

二是把握主题、加强宣传、扩大了质监部门的社会影响。 第一,三年来共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月、质量月等主题宣传活动8次,接受现场咨询8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100多份。第二,举办《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等培训宣贯会6场,培训企业人员332人次。第三,增强新闻信息工作。三年来共在各级刊物、简报录用信息50条次,被省局、市局级网站采用30余条次;完成省级以上媒体报道3篇次,市级媒体报道8篇次。为社会各界了解和支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尤其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二O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

质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2017-03-09 14:26 | #2楼

2017年,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区文明办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为主题,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分局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促进了“质监人”的全面发展,为建设“法治质监、科技质监、和-谐质监”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现将201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制定工作计划

一是成立由局长和副局长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分管领导,形成创建工作组织机构。二是召开会议,对分局精神创建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制定了《201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使分局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质监局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以构建文明和-谐质监为目标,深入开展创建工作 2012年我局深入开展了“深化效能建设年”、“党风廉政建设”、“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及“六五”普法依法治理等活动,全面推进干部职工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在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等方面取得了

明显成效。

1、推动“深化效能建设年”活动,狠抓队伍建设。今年是“深化效能建设年”,我局牢牢把握“以效能推进工作,在工作中落实效能”的精髓,切实把行风建设工作落实到工作中,将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提升活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文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打造“能吃苦,会作战,高水准”的一流质监队伍。在**区组织的“深化效能年”第二阶段督查中,区督查组对我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全区点评通报会上进行了通报表扬。

2、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保持党的纯洁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一是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按照**区直机关党工委的部署,开展六个一活动,扎实落实好保持党的纯洁性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结合《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出台了《*****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明确廉政风险点,实现自律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良性廉政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认真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了2场民-主生活会。四是多形式发动群众监督,并及时整改。今年主动向相关部门、监管对象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发出79份,

收回79份,回收率100%,反映均较为良好。针对群众反映较突出的问题召开专门会议并制定整改计划,并及时整改,相应出台了增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加强执法人员服务意识、规范打卡制度及完善制度建设等4项整改措施,取得群众好评。四是开展满意在窗口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窗口、质监网站等对外窗口的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3、继续深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全面推行局党支部承诺和党员承诺制。局党支部以公开栏、宣传栏将承诺向社会群众公开,使党员“有岗有责、有位有为”,促使他们真正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落实“马上就办”,结合我局实际,实行“抓紧办”,缩短办理时限。压缩审批时间,缩短QS年审书面审查时间,由原来的15天审查时间缩短为10天;将认证备案压缩到法定时限的40%以内,由原来的5天的备案时间,缩短为2天。三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来,我局有两名同志在厦门市质监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和优秀共-产-党员,发挥了先进基层组织的带头示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深入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一是为加大干部下基层工作力度,拓展服务领域。我局将同、翔两区13个镇街列入了干部下基层工作范围。9-10月份,共参与下基层活动的党员干部共9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2人、一般干部6人。共帮扶13个镇街138

家企业,下基层调研时间合计39天;建立民情台账数138条,接访人员共计17人次;收集意见建议7条,切实解决企业利益等突出问题7个,举办座谈会3场次,参与培训企业35家,结对帮扶生活困难群众2人,切实做到“干部深入基层,为民解难分忧”的目的。二是局工会组织了“万人献爱心”和“慈善一日捐”的主题活动,分局人员勇跃参加,共捐款4988元,博爱、奉献的社会责任意识。三是启动了“雨润幼苗”扶助“孤困儿童”计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捐款共计:2430元,资助**区**镇2名“孤困儿童”。四是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交通知识宣传活动。积极组织文明劝导活动,全年共组织24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共有124人次参加。

5、开办“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多层面破解食品安全

问题。今年我局共开办“道德讲堂”活动9场,对703名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地食品安全道德教育。尝试从道德层面破解食品安全问题。

6、依法行政,合理运用自由裁量权,规范案件办理。

认真落实“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继续推进“全程说理式执法”和“开门审案”,合理运用自由裁量权,提高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执法办案能力,提高案件办理水平。全年案件无行政诉讼、无行政复议。

三、深入开展争创文明单位,争做文明职工、“五好”党支部等活动。

1、推进制度建设,实现科学管理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今年以来,我局内部出台及修订了一系列管理制度:《*****落实食品监管责任奖罚规定(试行)》、《内勤管理制度》等,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形成了规范管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达到了“内外兼修”的目的。二是抓目标建设和责任考核。根据我局内部人员岗位调整,重新修改了《2012年度质监业务任务分解表》,严格开展自查工作,将工作责任及所完成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量化,分解到各个岗位,严格执行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三是内部督查制度常态化。我局建立了每周效能督查制度,通过集中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我局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作风纪律、政务处理、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行风效能监督检查,并每周进行点评,进一步提升了分局全体人员的工作效率,切实转变我局作风纪律。四是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规范车辆管理制度、物品管理制度,会务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加大对驾驶员、相关内勤人员的培训及管理,定期开会总结点评,以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全年无发生车辆违章行为。

2、重视办公基础建设和环境美化。一是我局投入近1.8万元更换了卫浴设备11套,使公共卫生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二是严格执行了垃圾袋装化,办公室建立了卫生轮流值日打扫制度,并聘请了专职卫生员,每日定时打扫厕所、楼道等公共区域,“五一”、“十一”等节假日组织开展了全局大扫除活动,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确保办公环境整洁。三是投入2.1万元租借了花卉,美化办公区。

3、把握主题、加强宣传、扩大了质监部门的社会影响。 一是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月、质量月等主题宣传活动7次,接受现场咨询23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100多份、体温计200个。二是举办《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等培训宣贯会6场,培训企业人员332人次。三是增强新闻信息工作。今年共在各级刊物、简报录用信息41条次,被省局、市局级网站采用27条次;完成省级以上媒体报道4篇次,市级媒体报道19篇次。为社会各界了解和支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尤其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质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质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质监局人事工作总结04-18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5-10

质监局稽查队工作总结03-19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1-26

精神文明建设年中工作总结03-18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精神文明建设半年工作总结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