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财务科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财务科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时间:2023-03-22 14:29:04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财务科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财务科在学校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紧绕学校发展大计,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为学校理财,为发展谋策”的宗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走群众路线,以国家级示范学校建设为契机,认真贯彻省级文明单位的有关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财务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水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财务科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现将财务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加强领导,筑成“争优争先”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 为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财务科始终把精神文明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落实科室内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并逐一落实、实施。定期进行科务会,认真总结近期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和工作情况,找到差距和不足,在改正中求进步,把“争优争先”工作贯彻到每一个财务科工作人员身上。形成了由科长统一领导、党员积极配合协调、各方面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将精神文明建设成绩列入每年度财务科优秀教职工评比条件中去,对在精神文明活动中作出显著成绩的个人予以表彰。

(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1、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有了长足发展。财务科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以努力促进思想政治觉悟提高和服务意识的增强。一是党员干部认真参加党支部学习,不断完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体系,认真落实党员组织生活制度和财务科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在工作、生活、学习中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财务科优秀教育工作者考核范畴之内,每周组织一次科务会,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及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先后组织开展了“科学发展观、精神”等主题学习活动,探讨如何将这些重要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三是将理论联系到实际中去,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与“创建示范学校”、“建设新校区”、“创建精神文明校园”等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认真研究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确立工作目标,努力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通过学习,全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廓清了思路,明辨了是非,强化了责任,改进了作风,激发了动力,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了分析判断问题和驾驭局面、解决矛盾的能力,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加强服务意识,做好窗口服务部门。

2、紧贴本职“务实创”,将文明创建工作应用到财务管理的日常工作中去,以实效见真章。

我科在学习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中,总结出抓文明创建的最终目

标是升华思想觉悟,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文明建设意识。为此我科以深化财政改革、加强预算管理为手段,认真做好增收节支工作;严格财务制度,保持财政收入稳定,提高学校公共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确保重点支出需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学校稳定发展。坚持财政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全面推进部门预算,深化国库集中收付改革,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完善政府采购制度,规范监管机制,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实现国有资产集中管理,大力支持教学实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三)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了新发展。

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等的学习、研究和宣传的同时,认真学习财务科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工作职责,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做好服务窗口部门。在每年的学费收缴工作中,全科人员齐动手,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收缴学费,加班加点没有任何怨言。

(四)校园文化及环境建设工作健康向前发展。

全科工作人员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工作,每天打扫办公室卫生,整齐摆放办公用品,注意防火防盗,这样做不仅仅从个人健康上考虑,更考虑到办公环境的美化和整洁,体现出全科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再加上作为学校的窗口部门,面对广大教职工、学生以及外来人员,清洁干净的办公环境将体现学校的精神面貌和人员素质。我科将收费标准公示板悬挂在显眼的位置,做到收费规范化,让学生交的放心,家长看着安心。并将部门规章制度和工作职责张贴在办公室

醒目位置,提示每一个工作人员能够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工作职责去要求自己,规范自己,提升自己。

《财务科精神文明建设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行风建设工作扎实向前推进。

认真组织学习、传达行风评议、促进行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建立了一系列加强行风建设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并结合我科实际制定行风评议实施方案。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以“三个代表”理论为指导,不断提高处内职工的思想修养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始终把“服务至上、科学管理、精益求精”作为财务工作理念,以服务于教学科研、服务于师生、服务于学校发展为根本,注重科内行风建设,从细微入手,立足实际业务,积极提升财务工作地位,创建和-谐的财务关系。重视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向青年同志宣导计划生育政策,晚婚晚育,优生优育等,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各项财经收支,适时修改各项校内规章制度以适应新情况、新形势下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杜绝乱收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遵守国家法规、法令,维护和保持学校稳定,消除事故隐患,杜绝重大事故发生。

二、基本经验

(一)必须建立健全规范、科学的工作机制。

进一步健全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机制,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科室工作总体规划进行研究,并列入每年的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精神文明建设检查考评机制。注重促进形成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朝

着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激励机制。把精神文明工作纳入到个人工作的考核中去,对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予以物质和精神奖励。以最大限度地调动科室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积极性,不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

(二)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质量,提高服务水平。

1、制度规范,流程管理,效率优先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资产管理,规范各项财经收支,我科始终重视财经制度的建设。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科组织有关人员认真清理和修订了原有的财经制度和资产管理制度,并下发给科室人员,扩大了财经制度的学习范围,增强了财经制度管理意识,对于规范学校的财务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目标,将“进一步明细财务管理流程,规范流程建设,实现流程管理”提上工作日程,逐步理顺各项财务管理流程,做到处处讲流程,人人懂流程,事事循流程,提高流程管理效率。

2、机构优化,明确分工,职责清晰

进一步加强会计核算基础,提高会计核算水平,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财务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以进一步促进各项财务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进一步夯实了财务基础,强化和规范了管理职能,加强了财经内部稽核,为提高我校财经管理水平创造了条件。

3、热情接待,耐心指导,窗口服务

财务科作为全校职能部门中窗口服务部门之一,始终坚持以“服务至上”的观念,逐步建立“第一回答问题责任人”制度,即全科教职员工,凡面对师生提问时,被问到的第一位人员务必尽力且耐心的解答,不能简单的回答“不知道”或置之不理。长期坚持对财务人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紧紧围绕学校开展的师德教育,严抓行风建设,培养敬业精神,不断加强和提高财务队伍素质,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为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和学习排忧解难。

同时,将青年骨干培养、党员培养与工作服务相结合,将青年骨干深入到工作的“第一线”,从基础工作做起,从服务工作学起。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同志既是科内工作骨干,也是科内工作的先进分子,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出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风格。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在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保持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势头,全面提升我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水平,努力为把学校打造成一流的中职院校做出更多的贡献。

财务科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日

【财务科精神文明建设总结】相关文章:

精神文明建设总结11-08

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总结11-03

乡镇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2017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精神文明建设总结材料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