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促工作落实工作总结

促工作落实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2:38:54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促工作落实工作总结

根据农牧党委关于开展“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的安排意见,统一思想,全面动员,广泛深入地展开了“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现就活动情况进行总结。

促工作落实工作总结

一、充分认识 ,抓紧部署。

传达学习了农牧党委关于开展“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的安排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内容和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切实结合畜牧业实际,认真贯彻以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支部开展“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支部《安排意见》和《学习计划》。

二、全面动员,掀起学习高-潮。

按农牧党委、县政府关于“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的一系列指示和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并始终如一地作出表率,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求支部和每一位党员要明确指导思想,强化目标要求,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学习,全面掀起活动的高-潮。要紧密联系当前工作的实际和

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状况,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本支部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找准抓住并认真解决影响畜牧兽医工作的突出问题,为实现2011年动物疫病防控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领导基础。

三、结合实际,强化服务意识。

根据畜牧兽医行业实际,这次开展“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当前工作的发展全局,突出发展与和-谐主题,围绕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强化行业效能建设和单位的服务能力建设,强化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创建学习型、效率型、服务型单位,转变观念,转变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有效落实各项工作。

四、开展了征求意见工作。

在做好安排部署,广泛开展思想发动、学习动员的同时,采取召开会议、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基层和群众、设立意见箱、公开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在作风、行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本单位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切实达到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动力,坚定信心的目的,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五、初步成效

开展“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表现在:

1、党员素质逐步得到提高。通过学习活动,使每个党员切实增强了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工作的自觉性, 进而不断转化为履行职责、做好工作、服务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实际行动。

2、 支部建设得到加强 。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使之成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

3、服务意识得到增强。通过学习活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增强,从而推动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推动单位行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新时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这个大局服务。

4、促进党风行风建设。通过学习活动,增强了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信心和意识,按照“两个务必”和“八荣八耻”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 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将行为准则贯彻到底。

二0一0年六月二十七日

78号: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工作总结2017-03-10 21:25 | #2楼

县纪检委:

根据县政府部署,今年以来,天峻县工商局在全局深入开展了以“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全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阶段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有力的推动工商局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学风、生活作风的进一步优化,促进了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向前迈进。现就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科学统筹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

(一)全面动员,扎实推进。工商局党组进行认真研究,并迅速召开会议,要求各科所层层进行动员,统一思想,提高广大干部对开展“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活动的认识,增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健全机构、落实方案。县局结合实际,制定《天峻县工商局关于开展“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为重点的“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内容细化部署,成立了以县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科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抽调专人组建了工作专班,具体组织、协调、指导好全局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活动有序开展。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做好“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活动的对外宣传与对内交流工作,我局结合实际,分别在宣传栏载体积极宣传工商部门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典型和成效,及时收集、编发和报送有关信息。

《促工作落实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和自查活动

(一)丰富载体,抓好教育。我局围绕作风建设年主题,进行了系列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局机关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邀请县纪委领导作一堂辅导讲座,举办一次以立足岗位作贡献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二)领导带头,深化学习。党组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负责人讲党课的形式,深化学习,交流思想。在县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局领导认真学习县政府关于作风建设年系列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心扉谈问题,开门纳谏找不足,向干部职工征求意见和建议。局班子成员把开展“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活动作为一个学习、提高的过程,作为一个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的过程,促进了我局作风建设的深入开展。

(三)全员参与,深入自查。根据县政府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部署,我局围绕“六查六看”的要求,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采取设立意见箱、走访、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重点查找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干部职工在监管执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场主体和消费者迫切要求工商部门履职解决的突出问题,影响和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从全局来看,经过对查找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剖析,共有涉及班子和队伍建设、主动服务意识、机制制度建设、创新工作落实效果、干部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自查的深入开展,为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

(四)认真剖析,扎实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从宗旨观念、党性修养、工作作风上进行认真剖析,有的放矢制定整改措施,从牢固树立宗旨观念、改进服务方式、优化科学监管机制、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加强工商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改进,进一步提高工商干部队伍思想作风水平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三、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活动

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工商局围绕“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活动,着力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构建有利于作风建设的体制机制。

(一)突出厉行节约,治理奢侈浪费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通知》和《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了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九条具体措施。

(二)突出部门特点,认真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根据县纪委部署,工商局在认真做好治理公车私驾、严禁工商干部违规参加营业性娱乐活动等“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部门工作特点,认真抓好“自选动作”,对全局工商干部利用职务之便指定、推荐工-商-代-理、验资审计,违规组织企业公告收受回扣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并进一步重申和严肃工作纪律,作出了“四不”规定,即任何单位、任何机构和任何人员不得在职能工作中或利用职务之便指定、推荐工-商-代-理、验资审计、验资款存储银行收受好处、不得在职能工作中或利用职务之便协办、代办商标注册、著名商标、驰名商标收受好处、不得违规组织企业公告收受回扣、不得违规通过介绍营利性业务收受好处。通过严肃纪律,强化监督检查,有效遏制了少数地方利用职权进行不正当交易的行为,维护了工商部门的形象。

(三)修订颁布新禁令,严肃队伍风纪。为适应工商部门停征“两费”和加大纠风工作力度的需要,针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内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新制定八条禁止性规定,即:严禁接受监管服务对象请客送礼,严禁利用办照、办证、年检(验照)职权强制收取会费,严禁推荐或指定验资、评估、审计收受好处;严禁协(代)办登记、年检、商标注册等谋利,严禁无执法证、违反程序、粗暴执法,滥施检查及刁难、报复监管服务对象,严禁私自联系行政处罚相对人及其委托人,泄露办案工作秘密,严禁酒后执法、酒后驾车和工作日午餐饮酒,严禁工作时间上网炒股、聊天、玩游戏。全局以贯彻执行新禁令为切入点,集中开展了执法监察活动。

(四)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全力推行“阳光行政”。 以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为重点,县局专门建立了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运行工作制度,实行行政审批“一个窗口对外”,推进网上办理,重点对服务承诺、限时办理、信息公开等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同时,初步建立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评价的工作机制,在全局普遍实行了向监管服务对象述职述廉制度,积极参与“政风行风热线”,着力查找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五)注重源头治理,积极探索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县局确定了典型引路、先试点、后推开的工作思路, 9月中旬,县局组织召开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动员会,总结试点工作情况,对全局实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内容、方法步骤、措施要求,引导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目前,全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全局上下积极参与,按照“梳、查、评、审”四个步骤,梳理工作事权,编制主要职能工作流程图表,明确岗位分工职责,认真查找风险点。针对查找的风险点,各科所认真分析,充分论证,对症下药,从完善干部人事权、物资采购权、资产处置权、行政执收权、行政检查权、行政处罚权、行政许可权等权力运行工作规程入手,科学制定防控之策,形成以岗位为点,以工作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相互制约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逐步建立起一套“防范风险促发展、化解风险护干部、消除风险利群众”的工商廉政建设新格局。

(六)健全制度机制,认真开展法治工商建设。我局制发了《天峻县工商局法治工商建设实施意见》,严格规范执法主体,针对监管、执法和服务行为不规范的问题,制定实行了商标监管服务工作规范、广告监管服务工作规范、行政处罚案后回访暂行规定等多项规章制度;以完善和落实行政执法岗位责任制、评议考核制、责任追究制为重点,强化执法检查和监督,切实规范行政行为,促进了依法行政。

(七)从严治队,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围绕用人、管钱、制权的关键环节,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四、优化作风,不断提升工商行政管理效能

作风建设的最终目标,是用良好的作风促进职能工作。工商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不断强化工商职能,优化服务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一)优化举措,把服务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是支持市场主体加快发展。针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我局出台了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促进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的意见;积极开展股权出质、股权出资工作,全面实行大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通过市场主体普查和无照经营清理行动,查处取缔了一批无照经营户,引导扶持无照经营特殊困难群体自主创业。

(二)认真履职,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作为第一责任。今年以来,我局切实把监管执法作为第一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把损害经济秩序和群众利益的领域作为监管执法重点,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一是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和商品质量监管。认真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先后开展了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以及散装白酒市场、打击滥用有毒有害物质漂洗生鲜蔬菜等清查行动。二是开展了“两打一治”(打假、打传和治贿)专项整治。围绕“打假保民生、打假保名优”主题,开展了名优酒类商品打假“惠企月”行动、“查侵权打假冒”百日执法行动、“反欺诈树诚信”专项执法行动和严厉打击危害消费安全违法行为集中执法行动。

一年来,我局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保障,推进干部队伍进一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举措,认真履行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但是由于工商职责多,战线长,作风建设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少数人员素质不高,对法律法规把握不够准确,业务工作不够熟悉,不能很好地适应服务发展和履行职责的要求;二是少数人员服务态度还需要进一步改进,有些时候仍然存在对企业和群众不够热心、周到,办事拖拉、执法方式简单的问题;三是工商部门在市场监管领域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仍有违法问题发生,需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四是极少数干部出现自律不严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引导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率;继续加强干部业务素质培训,提高依法行政和服务发展的能力;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强化服务发展的效果;积极整改薄弱工作环节,提高正确履行职责的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不断改进政风行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工商行政管理队伍,为促进天峻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工商部门应有的贡献。

二0一二年十月六日

天峻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2年10月6日印发

【促工作落实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学转促落实情况汇报03-25

落实治庸问责工作总结05-19

工作落实整改报告范文05-19

四帮四促工作方案05-17

三解三促工作方案05-17

三比一促工作汇报材料03-20

碱沟煤矿五月找抓促工作总结03-24

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落实信访工作汇报05-17

重点工作落实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