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三比一促工作汇报材料

三比一促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0:45:0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比一促工作汇报材料

尊敬各位领导、同志们:

三比一促工作汇报材料

今天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我乡检查指导工作,这是对我乡各项工作的有力鞭策。在此,我代表关卜乡党委、政府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下面,我就关卜乡开展“三比一促”活动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关卜乡位于我县南部二阴地区,山大沟深、交通不便、自然条件严酷,是一个东乡族、汉族杂居的贫困边远山区乡。现辖9个村委会,71个村民小组,1524户,总人口为7495人。辖区总面积为5.22万亩,其中耕地面积13880亩,人均1.85亩,主要农作物有小麦、洋芋,玉米。主要经济作物有当归,油菜。2011年人均纯收入为1943元,人均占有粮为215.5公斤;全乡共有低保765户、3420人,救助覆盖面为43%;全乡共有32座清真寺,其中伊赫瓦尼寺26座、1080户、5315人,华寺2座、35户、195人,瑟勒夫耶寺2 1

座、26户、128人,北庄寺2座、250户、1310人,全乡无香源堂教派信教群众。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开展以来,乡党委、政府引起高度重视,按照“比规范、比贡献、比和-谐、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人大主席、乡长任副组长,其它科级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为 “三比一促”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宣传教育,依法开展宗教活动

一是全面加强甘肃省《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和《甘肃省大型宗教活动管理力法》、《临夏州宗教事务管理暂行办法》、《东乡县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 宗教活动场所聘任县内宗教教职人员,由寺管会共同协商决定,意见一致后报乡人民政府审批,上报县宗教局备案;聘任外县籍宗教,教职人员,由乡人民政府审核,上报宗教局审批。二是明确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主任职责,若有人员变动,及时上报乡人民政府批准,并报县宗教局备案。三是全面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主体改扩建由州宗教局审批,学房及附属建筑由县宗教局审批的报批规定,坚决杜绝未批先拆、未批先建、超豪华、超规模攀比修建现象。杜绝在修建过程中 2

向信教群众摊派修建资金。四是落实跨区宗教活动事先审批制度,在本乡范围内举行的跨村宗教活动由管委会申报、村委会审核,乡人民政府审批;在县内跨乡举行的宗教活动,由管委会审报、乡政府审核,宗教局审批;对跨县参加宗教活动的,由管委会申报,村委会、乡政府、县宗教局审核,县宗教局报州宗教局审批。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管理责任,确保跨区域宗教活动有序进行。五是全面落实经学班和学经人员的定编定员制度,对各清真寺学经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加强经学班的日常监督管埋,有效防止个别宗教活动场所学经人员超编问题,坚决取缔非法经学班。

(三)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为全乡经济社会转型跨越贡献力量

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知国家法律,了解、县政府对当前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积极宣传各类政策法律,模范遵守政策法律,全力支持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广大宗教界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宗教活动场所这一平台,面向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自觉担当惠民政策落实监督员、政策法律宣传员,教育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在增强广大信教群众的政策意识和法律意识方面做出贡献。发扬扶贫济困、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响应、县政府的号召,主动参与“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与当地特困户结成对子,开展多种形式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帮助特困户稳定实现脱贫,进一步提高扶贫的层次和水平。要求各宗教场所按照“各行其是,互不干涉,互相尊重”的原则,依法有序开展宗教活动,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全力维护教派之间和教派内部团结和-谐。要求宗教界人士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特殊作用力,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自觉维护自身形象,积极主动配合乡党委、乡政府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小矛盾不出场所,大矛盾不出乡。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加强对宗教场所的管理及宗教教职人员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爱国爱教、团结和-谐、诚实守信”为内容的宣传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明确宗教必须在宪法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活动的基本要求,明确宗教不影响正常社会秩序、工作秩序和生产生活秩序。鼓励宗教界人士深入挖掘和弘扬宗教教义、宗教文化、宗教道德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社会文明的积极因素,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积极阐释,夯实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思想理论基础,以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目标,不断推动宗教健康有序发展,以比和-谐为关键,全力维护宗教和睦和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三比一促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xx区抓党建促工作汇报05-17

三严三实 三抓一促05-07

三严三实工作汇报材料05-07

三基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一学三促心得体会05-11

就业工作汇报材料02-04

环保工作汇报材料02-28

三严三实 促改革05-07

扶贫攻坚工作汇报材料05-17

信访稳定工作汇报材料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