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三汇二小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

三汇二小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

时间:2022-11-18 12:14:01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汇二小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

按照、县教育局党委路线教育办公室的安排和部署,在教育局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八督导小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我校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整改落实,把问题解决到位”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紧紧抓住解决“四风”问题这个重点,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建立健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下面将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三汇二小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

一、重视“三个到位”,启动整改工作 1、方案制定到位。学校支部在接到《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渠委群办发

[2017]105号)和中共渠县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全县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渠教党委[2017]53号)通知后,立即召开了支部成员会,研究制定《中共渠县三汇镇第二小学支部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实施方案》、《中共渠县三

汇镇第二小学支部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方案》和《中共渠县三汇镇第二小学支部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明确了展开3项专项整治、6项制度建设计划。学校“两方案一计划”经县教育局第八督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立即在全校党员大会上进行了通报,并在校园公示栏上进行公示,得到了教职工的认可。

2、安排部署到位。及时组织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行政会、党员动员会、教师会,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将第三环节的工作细化到部门、落实到责任人。学校支部还要求各部门围绕第三环节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回头看”,列出个人整改清单、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在支部会上交流,有力推动了第三环节工作的开展。

3、思想认识到位。为避免教育实践活动前紧后松、矛盾积存、简单粗糙、短时效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在听取兰考和河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在教师节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鸣,克服了部份党员干部存在的过关思想和松劲情绪,增强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坚持“一账一函一表”,督促整改落实

制定“一账一函一表”整改措施,对整改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销号整改,做到整改问题不解决、整改责任不消除、整改台账不

销号。

1、“一账”,就是通过“回头看”,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学校共收集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11条,按具体问题、责任部门、提议单位或个人整理成台账。

2、“一函”,就是《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复函》。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具体意见和建议以《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复函》的形式,通知有关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整改完成后,将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填写《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复函》,交提议人签字,如提议人不满意,可拒绝签字,打回责任部门重新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3、“一表”,就是《突出问题办理质量评价表》。经提议人签字后的《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复函》由牵头领导或责任部门返回到学校活动办公室,活动办公室再以《突出问题办理质量评价表》形式交提议人评价,评价满意度后,再在整改台账中销号。对没有到达要求,群众不满意的,退回重新整改,直至群众满意认可为止。

目前,“整改台账”中11条突出问题,彻底整改了的有10条,剩余1条正在积极推进整改中,群众满意度达91%。

三、搭建“三个平台”,加大整改力度

1、推动3项专项整治,立足发展抓整改。按照一个专项整治、一个牵头领导、一个责任部分、一个目标任务的“四个一”要

求,认真落实3项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取得初步成效。

(1)慵懒散奢和软弱涣散问题。目标任务:通过整治,坚决纠正和解决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和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勤俭守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和整体形象。严禁工作时间从事与教学无关的活动,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严禁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严禁无故缺席应参加的会议或活动;严禁参与学生家长安排的各种宴请、娱乐活动。牵头领导:朱彪。牵头处室:校党支部,责任处室:党支部、办公室。

《三汇二小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三公”经费问题。目标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及运行经费支出,进一步完善经费管理使用制度,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杜绝相互走访宴请,用公-款大吃大喝或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杜绝超标准公务接待。杜绝无实质性公务,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参加会议等名义变相用公-款旅游,杜绝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按照规定审批经费支出和使用专项资金,杜绝私设账户、公-款私存以及私设“小金库”等问题。牵头领导:何宇健牵头处室:办公室 责任处室:财务室。

(3)“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办事效率低下问题。目标

任务:重点解决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被动应付、无所用心、心不在焉、玩心过重,办事拖沓、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杜绝在校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等行为。解决教师对待学生家长的服务意识不强、态度生硬的问题,解决对学生家长的问题不予答复、不及时答复等问题。牵头领导:郭世雄,牵头处室:办公室,责任处室:教务处。

2、表彰先进典型,以点带面强师风。发现和挖掘学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教师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先后对王红梅等9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通过表彰先进,带动了身边的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影响了周边的群众比学赶超,凝聚了学校正能量。

四、采取“三个一批”,加强制度建设

本着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制度治理的思路,对“四风”问题及衍生出来的其他问题,采取“三个一批”,即原有制度中已不适合学校的,或与整改落实有冲突的废除一批;如部分冲突或不完善的修订完善一批;如现有制度中还没有的结合实际制定一批,完成了“废、改、立”制度建设工作。

学校制度建设重点从六个方面建立健全5项制度规定、工作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学校行政管理方面,建立完善学校章程、学校教职工请销假制度、学校档案管理制度、学校工作督导制度、学校行政事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领导干部调研制度等7项制度;在党建工作方面,制订了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健全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

会制度、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等5项制度;在教学管理方面,健全完善了学校教师管理制度、学校教学工作管理制度、课堂教学管理制度、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制度、学校教研组管理制度、学校各实验室及功能室管理制度、学校考务管理制度、教师绩效考核制度等8项制度;在教改科研方面,健全完善了学校各类课题研究管理制度、学校校本课程建设制度、学校教师培训管理制度等3项制度;在后勤服务方面,健全完善了各种制度和制定了三汇二小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制度。总体来讲,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我校支部将严格按照县教育局党委活动办部署,在教委第八督导小组的指导下,继续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阶段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实践自觉,切实履行职责,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取信于民,服务师生,建百姓身边的好学校。

二是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集中精力抓整改,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短期效应,防止整改落实“刮一阵风”,建章立制“纸上谈兵”的现象。

三是扎实推进,认真总结。对教育实践活动各阶段开展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回头看”,看整改方向是否明确,看整改责任是否落实,看整改问题是否清楚,不断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克服“任务”思想,把作风建设融入到学校各项中心工

作中。

关于整改落建章立制阶段落实总结2017-03-11 10:52 | #2楼

按照局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现将腾龙公司实践活动第三阶段(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 ,组织得力

此阶段工作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各项工作完成的圆满收官之战,我公司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认真带头参与,明确领导责任。9月1日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了城-管局相关文件精神,使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激发了参与此阶段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之后,我们又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公司各项制度进行完善、梳理、制定、细化。 领导班子实行帮带责任制,不但参加公司有关制度的制定、完善,还参加和指导帮带部门,为公司抓好此阶段各项工作的落实树立了榜样。

二、整改落实情况

1、确定明确的目标任务,落实整改措施。

每个领导班子对照“四风”,认真自查,逐项整改。着力解决作风漂浮、工作不实问题;解决对外接待铺张浪费问题;解决随意决策、职工权益保障不充分问题。普通党员重点解决党员意识、党性观念淡薄,履行党员义务不积极,先 1

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好等问题。

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深入做好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制定整改措施16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期间,我们积极征求局督导组的指导意见,进行反复修改完善,最后送局督导组审核把关。

2、公布整改情况,坚持开门整改

把整改落实方案作为领导班子对职工群众的庄严承诺,整改内容在公司公告栏向职工公布,改什么、怎么改、达到什么成效,让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采取公布投诉电话、设置电子邮箱的方式并由办公室负责收集群众意见和投诉,听取群众对整改工作的评价,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我们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认真执行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影响和制约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取得了较大成效。

三、建章立制阶段具体措施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基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教育是关键,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目的。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公司党支部认为,建章立制阶段工作是从制度、机制层面解决“庸、懒、散”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而把专项活动引向常态化。共梳理制度14个,新制定8个,修改完善6个。

1、整顿建强党支部。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 2

生活制度,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2、在端正学风方面。通过完善学习制度,强化纪律约束,树立务实学风,更加注重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营造终身学习、全员学习良好氛围。建立和修订完善《公司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制度》、《职工教育各类培训制度》等工作制度。

3、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回应群众期盼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和修订完善《四必访制度:结婚必访、生病必访、工伤必访、丧事必访》、《关于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实施意见》等工作制度。

4、在厉行勤俭节约方面,坚持廉洁从业,细化接待标准,抵制铺张浪费,营造勤俭节约良好风气。建立和修订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企业内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驾驶员油耗情况记录》、《公司业务招待费管理办法》等制度。

5、在规范选人用人方面,公司将尽其所能的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才能、发挥专长的用武之进,让他们在施展才干中实现自身价值,享有成就感。建立和修订完善《公司中层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竞争性选拔中层干部办法》等制度。

总之,通过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工作,我公司各项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庸、懒、散”的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得到了逐步解决,全体干部员工精神状态有了新的提高,工作秩序更加科学高效,公司发展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 3

到,对交待的工作,个别人员还有危难情绪多、执行力差的现象。因此,我们肯定成绩又不过高地估计成绩,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形成的制度,一以贯之地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二O一四年九月三十日

4

【三汇二小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相关文章:

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 方案05-19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报告05-19

落实审计整改总结09-21

三严三实整改落实05-07

三严三实落实整改05-07

三严三实 整改落实05-07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总结09-21

三严三实整改落实清单05-07

三严三实抓好整改落实05-07

三严三实问题整改落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