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孟桥小学落实课程方案总结

孟桥小学落实课程方案总结

时间:2022-03-19 04:22:11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孟桥小学落实课程方案总结

为全面落实课程计划,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及根据锦秋教委的要求,对我校落实课程方案作以下总结:

孟桥小学落实课程方案总结

1、根据落实课程方案要求,我校开设了音乐、体育、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信息技术课程,并定期予以检查监控,掌握教师上课情况。

2、学校开设了安全教育、环境教育、传统文化等地方课程,并指导备课,定期检查监控,定期公示检查结果。

3、我校根据结合实际自主开发了快乐ABC、英语交际、编织艺术等学校课程,并指导教师进一步改善。但因开发初期,还有许多不足,如学校课程教材的开发,教案的设计都有所欠缺。

4、学校严格掌控学生课业情况,严格按照两个“规范”,不增加学生的课业负担。

5、学校自始至今坚持全市统一作息时间。

6、循环教材使用负责到人,做到学期初及时发放,学期末及时回收。

7、我在开设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过程中,充分挖掘教师自身优势分课,让教师以己之长,授之学生,并结合学校、家庭、社会三维资源,尽可能挖掘汲取。

8、在开齐开足课程的同时,基于学校的师资薄弱等现实因素,制约着部分课程的开发,也或多或少地影响着教师工作的积极性。

落实课程计划实施方案总结2017-03-11 12:13 | #2楼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使学生主动发展,全面发展,成为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人才,我校干部教师要贯彻并严格执行天津市2017—2011中小学课程计划安排意见,开齐课程,开足课时。

一、课程内容

小学阶段课程内容主要有: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学校课程。 国家课程包括:学科课程(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音乐、美术、品生、品社)和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研究性学习、劳动与技术、社区服务或社会实践)。

地方课程包括:《天津与世界》、《发现与探索》、《快乐英语》。

二、落实课程计划要求

1.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更新观念,严格执行学年初学校安排的各任教年级及学科课程安排,不得随意倒课和调课,要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各班教室内要设立班级课程表,并注明各学科任教教师。

2.努力上好综合实践活动课

(1)信息技术课,五、六年级每周一课时。各任课教师要结合教材和学生实际,制定教学计划、周教学内容及进度安排,认真组织教学。

(2)研究性学习,三至六年级每周一课时。各任课教师结合班级学生年龄特点和知识水平,确定研究课题。每学期研究的课题要在四个以上。任课教师应做好研究课题的学期进度安排和研究过程活动及指导的记录。

(3)劳动与技术课,三至六年级每周一课时。各任课教师要结合学科教材和学生生活环境及生活区域现状组织教学。

(4)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一至六年级每周两课时。以学校或年级为单位组织活动。

3、地方课程,一至六年级每周两课时,一至二年极为快乐英语,三至六年级每周一课时为《天津与世界》,另一课时为《发现与探索》。各任课教师在制定好教学计划及教学进度安排下,认真备课,组织教学,并积极开发课程资源。

4、学校课程,一至六年级每周一课时。学校及任课教师根据学生的学年段设计编排教材,教学中不断实践改革,充分挖掘课程资源。

5、晨会或夕会,一至六年级每天安排晨会或夕会十分钟,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每周一、三、五晨会 二、四 夕会

6、班队会,一直六年级每天安排学生十五分钟的写字训练,具体时间为每天下午两点十分到两点二十五分,六年级学生通过作文培养写字基本功。

三、加强落实课程计划督查工作

为使课程计划严格贯彻和落实,我校成立督查小组。小组成员为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班级学生。对全体教师落实课程计划进行定期或随机检查,对学生以问卷形式进行检查。

【孟桥小学落实课程方案总结】相关文章:

整改落实 阶段 方案05-19

高校整改落实方案05-19

整改落实方案 评论05-19

党员整改落实方案05-19

支部整改落实方案05-19

部门整改落实方案05-19

问题整改落实方案05-19

作风整改落实方案05-19

整改落实措施方案05-19

政协整改落实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