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落实警校共建总结

落实警校共建总结

时间:2022-09-21 11:32:03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落实警校共建总结

在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校领导及时地作出了"警校共建"的决策,与新建派出所签订了共建协议书。本年度,又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号召,我校又多次与新建派出所联系,商讨进一步搞好学校内外环境的具体对策,将"警校共建"提高到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学生安全的高度。

落实警校共建总结

警校共建伊始,我校党政一把手亲自关心、询问共建内容与具体进展,在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指定专人负责,成立了共建领导小组,将警校共建当作一项大事来抓。警校双方定期召开有关会议,并有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加强相互联系。我校主要由杨东兴负责,新建派出所由杨健警官负责,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每学期,学校都要邀请派出所杨警官为我校师生一至两次法制课,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禁毒教育录像片,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与遵纪守法观念。同时,他还为师生上一至两次交通安全教育课,并在校园内举办交通安全图片展,尽量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增强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行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让学生真正做到"知书达理"、文明骑车。在警校双方的共同下,我校自行车管理一改以前乱停乱放的局面,出现了排放有序、整齐划一的新景象,自行车管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丰富充实的共建内容警校共建几年来,我校的校园环境与周边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以前治安事件不断,商贩云集的尴尬景况得到了改变,我校的教育教学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且在学生思想上,形成了一种法制意识,树立了遵纪

守法的观念,培养了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近几年来,全校没有一起违法事件,没有发生一起被伤害事件,没有发生一起致死、致残、致伤的交通事故。

所有这些成绩取得,都与派出所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校的治安状况与周边环境不可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发生如此大的改观。这也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学校我以教育为主,在处理类似违法乱纪事件时其局限性所致,确有许多困难,而派出所以约束为主,只有将两者互补,才能更好地搞好学校治安与周边环境治理,因为我们相信,人是可以教育好的,也是可以约束好的.

党校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总结2017-03-11 18:02 | #2楼

今年以来,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以“树立行业新风、促进和-谐教学”为主题,我校将党风廉政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日程,通过认真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纠风整纪工作,切实查找和整改了一批作风问题,进一步规范了行业服务行为,改善了人文服务环境,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了行业整体形象。现将评议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

在县纪委召开动员会议后,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把党风廉政工作纳入量化考核、加强问题管理结合起来,对全校开展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由常务副校长担任组长,两个副校长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党风廉政的日常工作,抽调了3名同志充实办公室工作力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到组织健全,机构落实,人员到位。

1

二是制定了实施方案。对我校党风廉政的目标、内容、方法、步骤做出了系统的安排。同时,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列表细化,做到长计划、短安排,明确工作时限,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二)抓好学习教育,打好行评基础

我校把宣传发动和学习教育作为行评的重要基础性工

作来抓,从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增强责任意识入手,坚决杜绝党风廉政走形式,走过场。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为了使全体干部职工了解党风廉政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通过着重强调对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组织教职工人员集中学习“十七大精神”等内容;以召开支部会议的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等文章。

二是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组织纪律。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主要实践内容,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基层宣传富民政策,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强化信念教育和服务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防止工作中不思进取,标准不高,弄虚作假等现象。强化了纪律作风教育,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意识。从而增强了党风廉政的自觉性,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实施开门整风,认真自查自纠

2

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做到听取意见不怕

刺、自我剖析不怕痛、相互批评不护短,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问题不辩解、面对责任不推卸,广辟渠道、广开言路、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认真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向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有关单位和居委会,以及服务对象等,发放了《民-意测评表》,定期收集调查问卷,并将问卷调查表整理成册,对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类汇总。

二是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座谈会。我校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学员对我校的意见和建议,并有针对性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召开了我校党风廉政情况通报会议,及时向各单位通报政风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

(五)明确方向,逐一完善提高

我校认真总结党风廉政的工作情况,对服务对象反映出来的问题、本单位查摆出来的问题、转办的举报和信访材料等四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分析,针对我校共性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1、针对“服务质量有待提高,教师教学方法陈旧”的问题。我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完善服务流程,加强教翻倒质量管理;通过我校召开讲座、举办培训班等形式,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平。

2、针对“教学资源比较缺乏,教学设备比较落后,一线教师人员紧缺,聘用人员比例过高”的问题。我校将与发改、人事、财政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争取政府的支持,加大对我校的投入达到改善教学环境。

二、取得实效

我校把抓好党风廉政作为促进我校机关作风建设和师

德师风建设的有利契机,把党风廉政与其他工作相互结合,把查摆问题以改进工作相互结合,用教学工作的良好佳绩来体现党风廉政工作的实际效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机关作风明显好转。我校把党风廉政工作与量化考核、实施“问题管理”,要求科室之间相互检查工作日志和“零问题报告”情况,做到互相学习、互相督促。按照我校的“三定”方案,将所有岗位责任细化、量化,明确工作项目、工作依据、工作标准、工作权限、工作责任和责任追究措施,使我校范围内的每一项工作应该谁来做,依据什么来做,做到什么程度,应该承担什么责任都一目了然。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每个分管领导、职责科室和具体办事人员,明确各项工作的内容、目标和完成时限,形成了无缝对接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教学方式大有改进,水平明显提高。我校通过送教师外出培训、进修、深造等形式,使广大的教学形式有了根本的改进,教学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三、几点体会

在政风行风建设上,我们体会到:一是必须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二是把加强行业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我校事业协调、健康、稳定发展。三是把党风廉政工作贯穿到我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之中,进一步改进管理体制,优化服务机制,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四是必须坚持经常性的督导检查,做到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五是必须坚持办实事,只有办理一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有利于培训事业发展的好事、实事,才会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二0一0年十二月十五日

【落实警校共建总结】相关文章:

警校共建安全通报制度04-11

整改落实阶段总结03-19

落实审计整改总结03-19

落实课程方案总结03-19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总结03-19

警校大学生军训总结05-09

贯彻落实条例总结03-19

落实八项规定总结03-19

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总结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