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贯彻落实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政府

贯彻落实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政府

时间:2022-03-19 05:08:5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贯彻落实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政府

关于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

贯彻落实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政府

我县召开的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加快“八大提升”步伐,抢抓机遇、突破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局围绕全县工作发挥职能作用的行动指南。我局坚持“四个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全体会议精神,先后召开了党组会议和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增强加快“八大提升”步伐,促进“四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引导审计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的指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审计干部 “五种意识”大提升,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加快县域经济建设做出贡献。一是大局意识大提升。紧紧围绕活动中提出的争做“五个好”、“五带头”的工作大局,扎实做好对全县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工作,更好地为全县经济发展服务。二是发展意识大提升。在审计工作中,坚持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看待全县经济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审计,促进各项政策、制度的落实和完善。三是服务意识大提升。要求审计人员坚持服务宗旨,牢固树立民本、绩效审计观和正 1

确的权力观,切实做好全县教育、扶贫、医保、涉农等资金的审计监督,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四是创新意识大提升。在全局上下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结合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以及“金审工程”的实施应用,不断创新审计思路和方法。五是争优意识大提升。加大力度做好审计队伍建设,在思想上摒弃影响审计工作的陈旧观念,在精神面貌上严格依法办事、文明审计、提升审计质量,打造审计品牌,树立良好审计形象。进一步增强加快“八大提升”步伐,促进“四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攻克难关,确保县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结合在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经验和查摆出的问题,采取措施,确保审计工作达到“三个满意”的目标,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县政府满意;依法审计客观公正,让被审计单位满意;真诚服务纪律严明,让社会各界满意。一是坚持立足于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有序运行开展审计工作,积极拓宽审计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不仅善于发现问题,而且着力解决问题;不仅做好查处问题的整改,而且注重从制度上解决问题;不仅做好日常的审计监督工作,还积极主动地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二是努力实现审计监督从关注资金向关注资金与关注政策制度并重转变,从偏重个案监督向重视分析共性问题转变, 2

从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监督转变,从发现和揭露问题向在发现和揭露问题的基础上更好地促进解决问题转变。三是正确分析与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对符合“三个有利于”原则,被审计单位能够认真自查自纠的,依法减轻或免于处罚;对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工作中虽然出现一点偏差的,予以帮助支持;对违法违纪行为,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从重处理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惩处。切实做到支持改革者,帮助失误者,惩处腐-败者,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进一步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开创包村扶助工作新局面。我局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思路,以贯彻落实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契机,调整帮扶思路,创新包抓举措,包抓帮扶工作打开了新局面。一是继续组织全体干部同镇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按照县政府的部署安排,深入村组,鼓励村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增收致富想在心里抓在手上。二是召开村组干部和审计干部座谈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贯彻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以新农村建设为抓手,扫除增收观念上的障碍,拓宽发展空间,督促协调了安全饮水、生产用桥、有线广播安装、铺设砂石路、治理河道、文化大院硬化、发展大棚菜弓棚菜等重点项目,以项目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为农民增收创造条件。三是开展帮扶活动,审计干部农户家中和群众促膝谈心,解决实际困

难。对包抓的七里川村群众帮扶任务分解到人,领导带头包扶7—10户,集中深入到群众家中,宣传惠农政策,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和增收情况,及时与村镇干部联系解决了当前蔬菜销售问题。

四、进一步建章立制,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我局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继续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从创建“三型机关”(学习型、节约型、创新型)入手,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我局近期紧扣全力推进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单位实际情况,从建章立制入手,制订了学习、工作、考勤、接待、财务管理和车辆管理等十多项制度,实行了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的长效机制,从制度上保证行政行为公开透明,有章可循。二是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入手,建立廉政勤政和行风建设制度。以增强审计人员恪守职业道德和执行审计纪律自觉性,严格依法行政,增强廉洁从审宗旨观念,结合审计署下发的审计“八不准”,设立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推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为树立审计部门良好形象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从提高审计业务水平入手,建立奖惩机制。制订实施了《审计工作流程》和《关于加强审计工作激励创先争优的奖惩办法》等制度,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审计职能,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不断深化创新意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为

县政府决策提供服务,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日

学习贯彻落实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2017-03-11 18:04 | #2楼

9月7日,十一届二次全会会议召开以后,按照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我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迅速将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

书记袁卫祥同志在县第十一届二次全会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副书记谭建上关于《创新图强 奋勇争先 为建设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而努力奋斗》及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总结过去客观务实,未来发展工作目标思路清晰,指导性强。作为全县主管工业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经信局的一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不断改善自己的工作:

1.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作好表率。

2. 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克服“庸、懒、散、软”等现象,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敢想敢干,营造创先争优、赶超敢比的争创氛围。

3. 增强业务能力,提高业务素质,豪情满怀干事业,开创本职工作新局面。一要做好分管工作的项目申报工作,为

企业多争取项目资金;二要加强调查研究,多为推动全县非公有制和园区经济发展当好参谋。

4.加强团结,凝聚工作合力。顾大局、存小异,求同存异,搞好团结,形成工作全合力。加强沟通交流,树立团队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好本局的各项工作。

5.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提高落实力和执行力,对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跟踪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要注意言行举止和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维护县经信局机关良好形象。

【贯彻落实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政府】相关文章:

政府秘书总结03-28

王学军把 三严三实 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中去讲话摘要05-07

把"三严三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中05-07

政府领导考核总结05-13

王学军把 三严三实 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中去内容摘要05-07

会议的贯彻落实方案05-17

贯彻落实 会议 的通知05-17

贯彻落实会议通知05-17

镇政府消防演练总结05-14

政府绩效考核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