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实验小学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总结

实验小学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19 05:13:12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实验小学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顺利进行教育教学的基本保障。按照丹教办201757号文件《关于开展“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的通知》为确保我校师生在校人身安全,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我校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现将“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总结如下:

实验小学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总结

一、及时宣传,强化领导。

1、10月10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开展“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的通知》,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人人讲安全、安全人人抓”的思想,明确校园安全落实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各副校长及处室负责人、年级主任为成员的校园安全落实月领导小组。

3、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安全工作制度。我校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明确“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管理原则,落实各部门安全工作职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学校安全工作运行机制,增强严格执行安全工作制度的主动性。

二、迅速行动,拉网排查。

1、制定好安全检查工作制度、工作原则:学校安全领导小

组逐班、逐处室进行了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并实行谁检查,谁记录,谁汇报的检查制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排除的立即排除,不能自行解决的及时汇报,确保校园时时安全稳定。

2、校园安全工作深入落实。

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健全,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到位。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课,坚持“计划、教材、师资、课时”四落实,定期对学生开展交通、消防、饮食卫生、自然灾害及流行性疾病的防范教育和心理健康、法制教育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师生开展防火、防震、防踩踏、防恶劣天气、防暴-力侵害等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校园安全保卫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保安、护校队成员8件(套)全部到位,学校内部治安管理运行正常,学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执行上下学疏导制度、严格执行校门口出入登记报告制度、上课期间校园封闭管理,课间值班教师巡查等。

校舍不存在危房,实验室、微机室及文体活动等重要场所符合安全要求,师生用电及冬季取暖设备不存在安全隐患。各教室门窗无霉烂,玻璃无松动、破损。

消防设施和器材按规定配备,指示标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学生上下楼梯、课间活动都由学生会干部、值周教师巡视。视频探头有故障的进行全部更维修或更换,达到校园视频全覆盖。

三、 对排查的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排查中发现学校与家属区之间护栏高度不达标,立即对护栏进行了更换,高度达到规定标准。

四、认真落实防暴处突等演练:

开展防踩踏演练、防暴恐袭击和其他安全事故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学生防踩踏、火灾、暴恐、地震的意识和能力。认真落实教育部规定的“中小学每月一次的安全疏散演练,所有演练均有文字、图片、视频资料存档。

总之,我校师生安全意识高,防范意识强,现在已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校内外结合的良性安全预警管理体制。把学校日常管理和校园安全落实月相结合,致力于培养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行为和文明习惯,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今后我校在工作中继续努力,确保校园无安全事故发生。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

2017年11月8日

实验小学“校园安全落实月”治活动实施方案2017-03-11 18:54 | #2楼

为进一步贯彻落丹教办201757号文件《关于开展“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的通知》中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保护学生安全健康的成长,保障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开展 “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优先”的教育发展理念,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管理要求,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力度,全面落实校园安全建设标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集中整治和深入落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使学校的安全、校舍、消防等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杜绝重特园安全责任事故,预防一般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无事故。

二、方法步骤

校园安全落实月工作采取自查与督查相结合集中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落实。落实时间为2017年10月份,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

1.组织发动阶段(10月1日至10月10日)

结合校园安全落实月要求和实际,建立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发动,层层部署,迅速落实。

2.自查自纠阶段(10月11日至5月20日)。

结合这次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重点,立即开展校园安全拉网式排查,排查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和隐患都要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一般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制定完善的整改计划,逐步进行整改;对学校自身难以整改

的在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的同时,及时上报教育局及有关部门。

3.督促提升阶段(10月21日至10月27日)。

学校将组织专班对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组织得力、隐患排查彻底、整改到位的处室、年级组予以表扬;对思想不重视、隐患排查不彻底甚至被动应付、整改走过场的处室、年级组督促整改,并在全校通报。

4.总结工作阶段(10月28日至10月31日)。

对学校安全隐患自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巩固落实月排查整治成果,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加强本次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的领导,学校成立以校长任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领导小组。

(二)健全制度,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由校长负总责,学校其他领导分工把安全值守、防暴等各个方面,细化校园安全职责,共同分担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做到目标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走过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三)强化督查,严格问责。各处室要加强对学校安全的领导,切实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自活动开始起,学校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安全隐患严格实行问责前置。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

2017年9月30日

【实验小学校园安全落实月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校园安全月活动总结05-06

最新校园安全月活动总结05-06

校园消防安全月活动总结11-02

小学校园安全月活动方案05-06

小学安全月活动总结05-06

校园安全月活动工作总结05-06

小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04-11

小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04-11

小学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04-11

2016年小学安全月活动总结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