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镇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

镇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1 09:45:31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

接到区纪委关于转发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后,XX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将专项检查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全局部署,精心谋划,深入研究,加强领导,使得《廉政准则》得以全面、深入、持久地贯彻执行,从根本上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同时XX镇纪委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助配合镇党委、政府抓好专项检查的组织协调工作,结合XX镇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现将XX镇近期为配合专项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镇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

一、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意识

自《廉政准则》公布实施以来,全镇党员领导干部以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大会和专家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传达,形成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浓厚氛围,打造出了一支勤廉双优干部队伍。学习活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深入开展,在学习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着重把握其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了思想政治基础,巩固了反腐拒变防线,增强了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提高了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

坚定性。

与此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廉政准则》进行自我对照,加强了自律自警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切实促进和规范了自身的从政行为,提升了自身的执政能力。

二、结合宣传教育,营造廉政氛围

XX镇党委、政府将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相结合,互利互补,共同推进。

XX镇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创造性地将《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与镇文化、社区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家庭文化的建设紧密结合,在全镇上下营造“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同时继续开展创建廉洁文化“六进”示范点工作,把反腐倡廉作为建设新农村、窗口示范单位的重要内容,针对农村的特点,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建立村级民-主决策、村务公开、基层民-主和干部勤廉“双述”制度结合起来,推进基层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促进农村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广大村民崇尚廉洁。此外还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思廉、树廉、讲廉”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形式是通过结合《廉政准则》的逐层宣讲,开展“六个一”活动,既开展一次廉洁文化教育观览活动、开展一次村(社区)干部勤廉双述评议活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洁文化送育活动、开展一次机关效能建设民-主测评工作、开展“一把手”

上廉政党课活动,使得《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不断深入人心。

三、开展自查自纠,不断自我完善 XX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对照《廉政准则》中的“八个禁止”、“52个不准”深入进行自查自纠,以《廉政准则》为标尺从权、利、公、正、廉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升自我的廉政素养。具体要求做到:

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规范、正确地行使权利,禁止其作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工具。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之心,避免因利益而患得患失,避免因利益而失去原则,就应当远离不应得和不当之利。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彻底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明确自己的身份是国家赋予代表公众行使权利、管理国家公共事务、行使公共权力。正,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走正途、立正志,禁止暗箱操作,拉帮结派,干预民-主。廉,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确《廉政准则》的核心就是“廉洁从政”,做到心生廉、行为廉。

四、规范责任落实,构建长效机制

通过贯彻落实《廉政准则》,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同时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省、市、区

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见,XX镇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特点逐步建立了一整套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实施办法。

一是落实责任考核,每年定期下发《XX镇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XX镇年度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考核细则》以及《实施意见》,并且加强年中、年终的考核工作,把落实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同全镇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结合起来,同日常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比较有代表性的是通过召开全镇党建工作会议,与基层党组织签定《XX镇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全镇基层党组织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属地管理的责任意识,做到履行职责有规定,责任追究有依据。二是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的纪律意识和效率意识,着力抓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为此党委专题召开了镇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出台了《XX镇机关工作人员管理意见的通知》,成立了机关效能建设管理领导小组,有效推进了机关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水平。三是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认真抓好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同时,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镇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不但为当前XX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更为XX镇“十二五”

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开创,和XX区更美好明天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平安镇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报告2017-03-10 16:25 | #2楼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的实施,是新时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举措。廉政准则体现了继承与创新、治标与治本、原则性与可操作性的有机统一,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廉政准则的正式颁布实施,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治环境,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廉政准则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是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首要环节。平安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理清工作思路,保障平安廉政建设事业健康发展,切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深入学习,确保廉政准则入脑入心

2017年4月,我镇召开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廉政准则〗的通知(中发〔2017〕3 号)精神。讨论认为,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筑牢领导干部思想道德防线、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新出台的廉政准则在总结实践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8条禁止、52个不准",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辨证思维、与时俱进的治党理念。我镇机关党委书记提出,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意义,要增强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半年来,我镇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研讨会、演讲会、知识竞赛以及观看电影录像等方法,采取信息简报、板报等形式,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热情,增强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等5种意识;大力倡导刻苦学习、求真务实、联系群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等5种作风,不断增强科学发展、应急谋远、工作创新、统筹协调、廉洁自律等5种能力,让廉政准则真正入脑入心,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保障平安镇廉政建设事业健康发展。

二、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 平安镇党委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扎实有效推进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镇主要负责人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其他分管领导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工作。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在镇办公大楼五楼

会议室专题听取2017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汇报,明确6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做好财务预算决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二是开展对人事干部任免程序、管理办法执行情况的专题核查工作。三是专题调查了解群众对我镇人事干部任免、提拔年轻干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报镇党委。四是开展对我镇接待费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五是继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将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常态化,把预防腐-败的关口往前移。六是全面介入我镇效能核查督导小组的督导核查工作。最后,平安镇镇党委书记特别强调指出,要切实建立健全我镇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保障机制,努力抓好责任机制、督查机制、奖惩机制、考评机制的建设,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扎扎实实推进我镇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三、广泛宣传,确保廉政准则全面覆盖

加强宣传教育,是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廉荣贪耻"浓厚氛围的有效途径。廉政准则是行为规范和是非标尺,是遏制用权腐-败的一道防线,廉政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为创造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学习宣传浓厚氛围和良好条件,我镇展开了自上而下,广而推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廉政准则宣传教育活动。一是订购党风廉政教材、中国纪检监察报和廉政准则学习读本等资料供党员干部学习参考,让广大党员干部掌握廉政准则

有关规定,二是利用各种平台,大力宣传报道反腐倡廉信息、廉政格言警句等,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开展"植树惠民、结对帮扶"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和"爱岗敬业做贡献、精益求精创佳绩、争先创优促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清风正气;四是在全镇各党支部举办学习廉政准则的知识竞赛,形成贯彻实施廉政准则比学赶超的良好互动氛围。

四、多措并举,确保廉政准则落到实处

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将执行廉政准则情况纳入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增强廉政准则的渗透力。一是认真分析本镇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从政方面的现状、特点和问题,把执行廉政准则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制度、风险防范制度、惩治制度有机结合,努力构建长效机制,激活廉政准则的生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日常执行廉政准则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问题轻微的要及时警示,对问题严重的要依纪依法进行查处,发挥廉政准则的震慑力。充分发挥党内监督、行政监督、社会监督的作用,深入推进腐-败风险预警防控体系建设,促进权力运行规范化和透明化,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要职能、重要事项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将党

员领导干部的行为置于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约束之下,拓宽廉政准则的监督面。制定科学规范的考核评价制度,改变过去那种检查标准不具体、考核方法不科学、工作流于形式的局面,树立科学的考核理念,把专项检查与明查暗访结合起来、日常巡视与全年考核结合起来、组织考核与群众评议结合起来,增强廉政准则的可操作性。

五、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

平安镇党委要在望城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对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组织领导。要建立健全制度问责机制。把贯彻落实制度和廉政准则情况纳入年度惩防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作为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把贯彻落实制度和廉政准则情况与领导干部问责有机结合,严格追究制度执行不力的责任;对贯彻落实制度和廉政准则不力的给予批评教育,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严格贯彻落实制度和廉政准则的依法依纪给予严肃处理。

【镇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03-19

x县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03-19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汇报材料03-20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自查报告03-19

关于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的自查报告03-19

关于廉政准则贯彻落实情况的自查报告03-19

高家镇贯彻落实老权法情况汇报03-20

镇贯彻落实书记讲话精神情况汇报03-19

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汇报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