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年上半年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工作总结

年上半年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工作总结

时间:2023-03-22 16:33:18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年上半年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工作总结

2012年是“十二五”的关键年。教育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县政府“打造集‘实力、魅力、活力’三力并进、三位一体的幸福新盐津”的主基调,严密组织,多措并举,工作扎实,富有成效。

年上半年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保证各项任务贯彻落实。

1、召开专题会议。3月30日召开党政办公会,研究部署201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综合考核。4月11日,盐津县201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县政府综合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县纪委第二纪工委书记陈绍官同志出席了会议,各乡镇中心校、中学、县直各校(园)校(园)长和总支(支部)书记和机关股室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王华书记做了题为《认清形势 加强自律 扎实推进我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解维海副书记做了题为《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不断夺取教育系统反腐倡廉新胜利》的讲话。对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盐津三中、串丝中学、豆沙中心校、落雁中心校、盐津县幼儿 1

园颁发了奖牌,进行了表彰。在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的同时,使全县3000余名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

2、明确责任分工。继续实施并强化以党委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局党委、行政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建立局领导分片责任制度,分片负责挂钩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形成了定期下校了解情况,督查问题,解决问题,分工细化,责任落实,目标明确,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

3、签订目标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教育目标管理考核同步布置,同步落实,同步检查,同步考核,与各乡(镇)中心校、中学,县直各校(园),各股(室)签订了《盐津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责任范围,严格考核、奖惩、监督办法。

4、抓好责任落实。各校(园)紧密联系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通过制定下发工作计划,明确年度责任目标,层层抓责任制的签订和责任的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2

5、进一步贯彻落实《实施办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7——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坚持把惩防体系建设贯穿落实在教育工作当中,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一是把贯彻落实《实施办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教育局重要议事日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党政齐抓共管,精心制定了具体措施,并认真加以落实。二是进一步明确了落实《实施办法》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目标,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学习内容,不断加强理想信念和反腐倡廉教育,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政治基础。使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不断增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加强;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的水平不断提高;党风、作风和学风普遍好转。

6、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定。局党委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和集体领导个人分工负责的要求,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合理分工,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对干部任免、人事变动、资金安排等重要事项都是由班子集体讨论,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并通过会议、文件、网络等载体,及时向社会和教职工通报情况,做到公开透明。

(二)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反腐倡廉重点工作。

3

1、抓好招生考试、基建、物资采购、财务审计等重要环的监管。一是今年各类招生考试工作,我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盐津县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实施方案》、《盐津县2012年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并在盐津政府网站和学校公示栏公布招生考试政策、招生简章、招生计划、考试报名信息和重点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和学生的监督。普通高考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注重加强试卷保密与考风考纪建设,对每一场考试都要作出详细的计划方案,进行考务培训,提出工作要求,严格实施方案,并进行全面巡查。积极协调成员单位参与,主动接受省、市巡视员,县人大、政协、纪委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二是在基建工程、大宗物品采购上,我局严格按照有关管理制度进行管理,注重用制度管人、管事。教育系统基建工程严格按市政府有关文件实行招、投标和议标,在招投标、询价、验收等每一个环节,我局均安排纪检监察人员参与监督和把关。确保楼房建成,干部不倒。实施政府采购,及时进行验收、登记。在验收、登记时安排纪检法规监审股人员进行监督。三是加强学校财务管理,不断深化财务管理规定,强化预算管理和监督。建立内审机构,加强对所属学校财务监管力度和教育内部审计工作。

《年上半年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认真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把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检查、 4

同考核。实行“一岗双责”和责任追究制定。加强监督检查,每年春秋学期开学后,都要组织人员对中小学、幼儿园(学前班)的教育收费、“两免一补”、“普通高中三限”等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根据检查情况,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实现了“零收费”,普通高中、幼儿园(学前班)按规定收费。学生保险费,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由保险公司收取。教辅资料各校学生自愿从新华书店购买。学校无集体组织的补课和私自办班或参与社会有偿补课行为。

3、切实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在政府的强力领导下,3月1日,全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正式启动,覆盖全县171所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51192名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后,教育局调集力量,安排专人负责,逐日收集相关数据,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党和政府的这一惠民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4、认真开展治理“三乱”工作。教育局党委于4月23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反对自由主义》、《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规定和有关典型案例以及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和书记夜礼斌同志在三届二次全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及时开展公

开承诺,签订不乱议论、乱猜测、乱信谣传谣承诺书。并于4月24日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教育党员干部讲党性、顾大局、重品行、守纪律、作表率。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自身情况对其言行进行自我检查,尤其是对是否存在干部任用及相关领导干部变动消息、重大工程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热点、难点等问题乱议论、乱猜测、乱信谣传谣的现象和行为进行了深入的检查,目前并无“三乱”现象和行为的发生。

(三)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

1、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班子成员按照中纪委的规定,坚决执行不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准“跑官要官”;不准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等各项廉政规定。班子成员没有发现违纪违规问题。一是积极抓好机关厉行节约和机关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规定,把厉行节约作为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从加强教育、管理入手,建立用制度管人管事,相互约束与监督的机制,着力引导机关干职工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建立完善了机关财务管理、公务接待、车辆管理等制度,进一步细化日常公务开支规定。二是通过认真落实法治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

效能政府各项制度,进一步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能,强化了行政职责,规范了行政行为,促进了工作的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和制度化,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切实树立了服务型、责任型、效能型、廉洁型、阳光型的机关新形象。不断增强机关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敬业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办事高效的良好作风,不断推动教育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2、一把手对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一把手对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该批评的严肃批评,该纠正的及时纠正,不迁就、不护短、不包庇。教育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坚持实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利用党委会、局务会、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会等形式,及时向党组织报告个人的重大事项和廉政方面的情况。

(四)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领导。 切实做好信访和查办案件工作。把接待群众来访作为宣传政策的平台,把服务型机关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局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让群众了解我局的政务,及时解决老百姓子女受教育的问题,切实维护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推行“效能政府四项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上半年,共收到群众来访、来电、来信32件,已办理25件,正在办理7件。其中:来电3件,已办理3件;来访2件已办理1件,1件正在办理属于老代课问题;来信27件(上级交办15件,自办12

《年上半年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件),已办理21件,正在办理6件次属于老代课教师要求解决养老等问题。

(五)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严格执行责任追究规定。 根据教育系统实际,我们拟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的内容,一是发生师生群体性事件,给社会造成恶劣影响的;二是本校(园)班子成员或本股(室)负责人发生违规违纪行为,被上级机关立案查处的。一旦出现以上情况,校(园)或股(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终考核即视为不合格,其他各项工作均不能评先评优。

(六)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对于上级交办的工作,我们都能够把它作为对我们工作的检查和促进,切实按照要求,认真务实地予以完成。

二、存在的问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的工作中,我们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有少数党员干部对实行党风廉政责任制认识不到位,工作主动性不强;督促检查不到位;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还没有完全达到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档案资料不够完善,信息报送渠道还比较狭窄等。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县纪委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监督,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为推进盐津教育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

障。

1、继续完善制度建设,抓好制度创新,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不断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与时俱进。

2、不断强化理论指导,进一步武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政治头脑。

3、更加发挥领导率先垂范作用,进一步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从源头制止和防范腐-败发生。

5、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抓好落实。

6、建立科学督查体系和方法,强化督查,严格考核。

7、严明纪律,严格奖惩,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推动全系统风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和-谐、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作风和思想保障。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工作情况总结2017-03-11 20:24 | #2楼

根据《XX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精心安排,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作风建设年”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一是制定方案。为使“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取得成效,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XX局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到各个部门和基层单位,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目标要求,指导原则、重要内容和实施步骤等内容。二是成立领导小组。为切实加强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领导,我局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领导小组组长由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副职领导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秘股,工作人员从各股、室、站、队抽调。三是召开动员会。我局于4月18日召开动员会,会上传达并认真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XX系统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努力工作,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增强。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实,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使活动取得成效。

1

(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

一是规范调研工作。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时,能够做到轻车简从,减少陪同人员。调研选点随即选择、不打招呼、不做安排。二是规范公务接待,我局认真执行国家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不擅自扩大接待范围,严禁各部门、各基层单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公务接待要以家常菜为主,不上高档菜肴,并按标准实行工作餐。2017年1-3月,我局公务接待经费是0接待,和去年同期相比,节约经费XX万元。三是规范会议活动。我局遵循务实高效的原则,进一步改进会风和文风。严格控制会议的规模和数量,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并控制会议时间,开短会。今年1-3月,我局共发文/简报10个,取消了春节慰问会、春节团拜会和“三八节”茶话会等三个会议。和去年同期相比,共节约经费XX元,精简文件2件,精简简报3期,压缩文件3个,压缩简报2个。四是规范公务用车。我局为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和调度,提高使用效率,由局办公室统一安排使用。公务用车实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制度,降低了公车的使用和维修成本。节假日期间除特殊工作需要外所有车辆封存停驶在局大院内。目前没有出现公车私用现象。五是规范出差和出访制度。我局严格要求各部门、各基层单位要按规定合理安排出差,不得组团出国(境)。

(三)绩效管理科学化水平有效提升

一是建立绩效目标跟踪监控制度,对股、室、站落实年初制 2

定的绩效目标,实行进度跟踪。对工作推进情况,定期收集和反馈各股、室、站、队工作绩效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制度,规范审批依据、标准和程序,简化审批手续。进一步完善公开承诺、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否定报备等制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完善投诉受理处理机制,对相关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效率低下等问题,实行严格问责追究。三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股、室、站、 队间联合督查的经验做法,提高督查实效,减轻基层负担。进一步完善督查制度,建立“发现问题—— 提出整改建见——部门单位实施整改——部门单位反馈整改结果”的管理流程,切实增强监督检查的实效。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

我局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我局纪检组对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和工作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点名,并对上班时有无人员打牌、玩游戏和QQ聊天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3

【年上半年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作风建设整改落实工作总结09-21

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总结09-21

吸取教训强化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总结09-21

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活动总结09-21

干部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年活动总结09-21

78号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工作总结09-21

三严三实 加强作风建设05-07

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05-07

加强作风建设 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