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业生涯规划>《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书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书

时间:2022-03-19 06:28:52 职业生涯规划 我要投稿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书

第一部分(前言)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书

不少的人都曾经这样问过自己“人生之路到底该如何去走?”记得一位哲人这样说过“走好第一步,这就是你的人生”。人生这条路说长也长,因为她是我们一生一世的全部;人生之路说短也短,因为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是人生的每一步。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设计好自己的目标。因为只有通过职业规划才能促进我们的未来,才能一步步走向我们生命的目标和归宿。有了人生目标才会有动力。

第二部分(自我评价)

1. 兴趣爱好

喜欢看小说,尤其爱看杂志类的书籍;

喜欢机电,对加工工艺和产品制造等有浓厚兴趣;

业余时间爱交友,外出散步,还有上网。

2. 自我评价优势和缺点

做事有很强的原则性,学习生活比较有条理,愿意承担责任,与人交往时比较谦逊,对朋友忠实友好;

学习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直一直不能成为尖子生,有时多愁善感。不敢尝试一些新事物,对失败和没有把握的事感到紧张和有压力。

3. 目标:某企业的技术员。

近期目标:博览群书,了解各方面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多于他人沟通,建立较好的人际关系,增加自身竞争力,深入学习英语,于此在生活中还要培养对任何事一丝不苟的精神。

中期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课程,掌握过硬的技能,懂得各种机械方面的知识,不断积累人脉、积累经验。

长期目标:进去企业从基层做起,并通过努力争取晋升为企业的技术员。

近期目标的实现:

(1)在专业方面首先熟悉电机修理的常用工具和材料,并对其进行正确的使用与选择;

(2)初步掌握小型鼠笼异步电动机和小型变压器的拆装、重绕工艺及修复后的质量的检验;

(3)了解机械加工的方法和过程;

(4)每天早上六点到教室读英语,背单词(早上和中午各半个小时);

(5)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打好理论基础;

(6)在生活中多从事社会实践,以便增长经验;

(7)周末阅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

(8)积极参加各项动;

(9)提高与人交往的能力,搞好人际关系。

第三部分(职业目标的差距):

要成为一个有一定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的电子技术人才,需要缩小自己和有一定理论基础和实操经验的电子技术人才的差距。这些差距包括:

(1)思想观念上的差距。刚从事电子类的人一般会认为从事电子事业只是开发先进的电子软件但有一定经验的人则会认为电子是开发利用高科技的电子产品,在市场上有一定的震撼力。为了缩小这种差距,需要向有经验的人员请教,并在实验中体会这一点。

(2)知识上的差距。书本知识的欠缺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实践的差距。为了缩小这种差距需要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多参与真正的市场销售、维修和安装店子产品,在实

践中体会理论知识。

(3)心理素质的差距。电子产品的安装与维修需要百折不挠的精神,而作为一名中职生,缺少的可能恰是这一点,往往遇到挫折和失败就退缩。这种差距需要在实践中逐步消除。 第四部分(机电专业的就业形式与发现前景)

机电一体化是国内紧缺的高级技术人才的代表性工种,由于需要具备机床操作、电脑编程和几何分析等多方面的专长,今年一季度,上海用人单位需要数控机床工人近4000人,提供的月薪平均达到6000元,但全市总共只有1000人前去应聘,这与上海高涨的求职热潮形成了鲜明的反差。21世纪我国急需的人才主要有八大种类,即:高新科技人才、信息技术人才、机电一体化专业人才、农业科技人才、环境保护技术人才、生物工程研究与开发人才、国际经贸人才、律师人才。可见该行业就业形势很好,而且录取时还不是高分段专业!比如说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入校分数不高,但是近年来信息技术学院一次就业率为93.17%,比去年同期高了13个百分点,其中机电一体化工程专业就业率,签约率均是100%,可见大有前途。

从事各设备制造,发电设备,运输设备,运输机械,各行各业的自动生产线等的加工与维护,尤其是机电系统的设计与维护主要课程有:机械设计,机械制图,液压传动,机电传动,测试技术,数控技术与编程,电工、电子、微机原理,机床电器控制等。该专业是目前就业最好的专业之一。

第五部分(评估与调整)

任何计划都可不能能是一成不变的,职业规划也不例外,这份职业规划会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而变化,关键是远大的志向和奋斗的目标不能变。相信在我独有价值观的引导下,可以一步一步的实现规划中的目标。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为使我现在所定的职业规划行之有效,我就必须在这个计划的基础上根据社会环境的变化适当地调整与修订。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书》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因此对一份完整的职业规划来说,评估与调整是该计划能否事项的重要主成部分,在这里我可重新选择职业生涯路线,修订人生目标,变更我的计划与措施,一次来达到最好的人生状态。

结束语:

计划定好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于其具体实施并取得成功。这一点时刻都不能被忘记。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只会是一场空。然而,现实是未知多变的。定出的目标计划随时都可能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这一点,每个人都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当然,包括自己。因此,在遇到问题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及时面对所遇问题,更应快速果断地拿出对应方案,对所发生的事情,能挽救的尽量挽救,不能挽救的要积极采取措施,争取做出最好的矫正。相信如此以来,即使将来的作为和目标相比有所偏差,也不至于相距太远。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抱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磨砺。但是,无论眼底闪过多少刀光剑影,只要没有付诸行动,那么,一切都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可望不可即。一个人若要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成功,不相信眼泪:成功,不相信颓废:成功,不相信幻影。成功,只垂青有充分磨砺与偶成分付出的人。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未来,只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书2017-03-12 06:01 | #2楼

十七年前的中秋之夜前夕,一个可爱的男婴呱呱坠地,在呵护中,无忧无虑的度过了童年。当生命的时钟敲响十八下时,我,蜕去了稚嫩、无知,展开飞向社会的双翅。从跨入石店职业教育中心的第一天起,职业生涯就似一道永无止境的阶梯。如今的我在底层,而光环,却在顶峰。该怎样一步步迈进呢?

这就是我

我是一个跟着爸爸妈妈长大的男孩,父母常年伴我身边。也正是这样,培养出了我孝顺长辈的良好品质。由于有父母的引导与“包办”,无论什么事,我都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以及“小强”一般的打不死精神!我貌不惊人,却有着开朗的个性,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善于沟通、写得一手好字、爱笑、偶尔也拽拽文一顿自夸之后,也正确看待自己的缺点:遇事不够冷静,冷不丁的也会有一些小自卑

我的价值观

一年校园生活之后,即将跨入高二。90后的我们,形形色色,有的崇尚自由,有的拜金主义,有的张扬个性。而我,有自己的价值观。钱,物质在我看来并不是第一位的。我更重视的是在学校学的扎实技术,为以后踏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不在乎学习多苦多累,不在乎人生有多少坎坷,不在乎别人冷眼相对。我要的是充实自己的头脑,充实自己的生活,充实自己的人生!

现在,我是一名计算机中职学生,即将面临的选择是升入大学还是步入工作岗位。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我选择了前者。

首先,年龄,还是未成年人,若不完成职中学业之后,不升入大学,毕业就出去就业,对于我以后发展事业,有很大的影响。其次,父母常年陪伴在身边,我在无限的亲情滋养中长大。我背负父母的希冀去自己的求学之梦。我不抱怨自己的出身,不怨天尤人,因为我坚信没有上天的不公平只有自身的不努力,在大学校园中丰富自身的阅历,提高自身的修养,为以后创业做好充分准备。再者,我是一个敢闯敢拼的热血青年,在校学好技术,再跨入社会踏实工作,不怕跌倒,爬起来就是好样的。最后,工作中我也不会放弃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在适应社会的同时成为社会的选择。

中职三年计划

即已决定三年后就要踏入大学的大门。那么这三年怎么有效的利用起来便对三年后的大学生活至关重要。一年的职中生活已悄然离去,我在学校感觉适应还不错,但对计算机专业的了解还不够深刻,功课也刚入门。我深知,按这种进度下去是肯定完成不了计划的。都说有目标才有动力。下面便是我对职中三年学习的规划:

高一:打好学习基础。深入了解计算机专业,对未来所要从事的行业培养浓厚的兴趣。及时发现、排除入门时期的一丁点抵触与逃避心理。刚接触这个专业,

基础非常重要,若一开始便懒懒散散,也就没有下文了。我要从身边出发,向高二的学长学姐们汲取好的有效的学习方法,从中琢磨出一套适合自身发展的学习方式。

高二:提升综合素质。在优化专业技术的同时,培养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社会实践等,为高三的大学冲刺做铺垫。

高三:稳扎稳打,努力冲刺,适应从高园到大学的学习环境过度,多向身边同学及老师请教。调节心理,提高素质,学会服从、坚持、包容。做到不抱怨,不气馁。实际接触计算机专业,肯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出现。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正确面对,争取在8个月里,以最完美的弧度给高中生活画上句号。

瞭望职业路

一步一个阶梯,离开校园,不再有学校,老师的引导和呵护。今后的路该怎样走呢?在校三年所学的东西该怎样为自己的事业生涯打拼?

搜集并分析当时的就业形势,尽最大的努力在荣昌县城各计算机企业找工作。如若不能达到这样目标,便先从乡镇入手。不在乎工资高低,先稳定下来。适应工作节奏与行业特点。同时,不放松对县各医院招聘的搜集。

在这一年里争取达到在县城上班的的目标。并以最快的适应速度融入社会。都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工作中我要建立属于自己的交友圈,改善人际关系,为以后职业生涯的需求打好基础做好全面准备。

参加自考,充实自己。并计划在二十四岁的这一年完成人生的另一件大事,结婚。建立一个温馨的家庭,对稳固事业起着辅助作用。并与另一半在工作上相互扶持、接济,一起奋斗,争取达到第一个事业的高峰期。

计划在上班的同时开一家婴幼儿用品的网店,作为副业。然而由于工作的繁忙和经商经验的不足,我会有效的利用家人和朋友的力量,在她们的帮助下,辅助我将网店逐渐转向实体店,双管齐下。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职业生涯的里程,我已备好行囊,蓄势待发!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书】相关文章: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书01-22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02-19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05-10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书15篇03-29

中职职业生涯规划书01-11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15篇01-21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15篇)04-18

幼师中职业生涯规划书04-30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有何特点03-28

中职职业生涯规划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