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书定稿

职业生涯规划书定稿

时间:2022-11-18 13:51:44 职业生涯规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业生涯规划书定稿

一、我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

职业生涯规划书定稿

如果我们希望在毕业后能有一个好的选择,有一份好的工作,能在未来职业生涯中充分体现自我价值,就应该尽早进行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及时确定职业发展方向,并据此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就业最先行、最基础的一项准备工作,也是大学生实现职业理想和职业目标的第一步。

大学生职业规划,对我们来说,就是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根据自己专业特长、知识结构,结合社会环境与市场环境,对将来要从事的职业以及要达到的职业目标所做的方向性的方案。以用来在今后的学习中作为指向标,作为奋斗的方向。在我看来,大一是自我了解时期,大二锁定感兴趣的职业,大三有目标的进行职业素养的提高和培养,大四初步完成学生到职业者的角色转换。

我们只有在大学做好职业规划,初出社会才不至于措手不及,迷茫盲目,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二、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

会计专业一直都是就业领域的热门专业之一,选择这个专业的人数依旧逐年增加。因为现在人口数量很大,而社会职位供不应求,大学生就业已成为我国当代大学生面临的一个严峻的现实问题。随着高校连年扩招,每年毕业生人数也连年增长,根据不久前的报道,我国

2017届会计本科毕业生预计达到15万人左右。但是市场需求没有明显的增加,供需矛盾仍然很突出,就业压力大。每年大批量的会计专业毕业生就业问题,已成为社会的关注热点。

三、自己的优劣势

优点:

1、真诚,知道交流的重要性。

2、善于组织策划活动和项目。

3、积极务实,敢于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

4、能坚持。确定了正确方向,就会努力发展。

5、勤奋,善于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和事物。做事喜欢列个计划,分出轻重缓急。

缺点:

1、学历为三本学历。

2、性格有些内向慢热。

3、组织活动会犯一些马虎的小错误,不能顾及所有细节。

4、主见由于各种考虑会被动摇。

四、目标和理想以及实施的方法与途径

我的目标是找到银行工作这类朝九晚五有规律作息,工资水平较适中的工作,理想是在有正式工作稳定后,能够有自己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由于我是一名三本学生,学历方面在这个社会缺乏优势,甚至在初次面试可能因为学历问题而给对方排除弃用,我在实现自己目标的计划里更偏向于通过实习展现自己,在实习生中努力踏实,同时时刻抓住机遇,提升自我,找到舞台。有舞台,我也得在上舞台前下足功夫,有点东西好展示。 学业方面,学校的专业课要抓好,这是关键,保证课堂质量。充分的利用课余时间,进图书馆,阅读经济管理方面的书籍。自己感兴趣的书也可以多阅读,无论如何,多看书总是能丰富阅历提升自我的。

个人发展方面,处理好人际关系,和同学融洽相处,将来和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才能好好的打理,与人接触是很重要的学问。我还要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改正自己的缺点。另外,我要培养自己的独立性,这才能独立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将来在工作岗位上独挡一面,这才能凸显自己。积累工作经验,为进入管理层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及打好基础。 其余的,我觉得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很重要,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缓解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使自己的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去,不同的学识和见识体验都能拓展视野。要加强体育锻炼,使自己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迎接下一步的挑战。身体是革命本钱,健康最重要,无论如何奋斗艰苦,不要挥霍青春,透支健康。 平常生活中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小事能控制自己才能做大事,勤俭节约,照顾父母,不因为职业忙碌,忽略其他的东西。

职业生涯规划书2017-03-12 10:53 | #2楼

一. 前言

当今社会充满竞争和挑战,提前给自己规划一下未来的方向,为我们能更好的适应社会打下基础,身为现代社会的大学生,对自己所处的社会应该有一个清醒周全的认识,对现在的就业形势、社会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等都应该有所认识,对自己自身的特色、情况要有一个周全、清晰的认识。这样,当我们走上社会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才能在这个社会上立足,继而才能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 因此给自己的将来做一个合乎实际的规划,给自己竖立一个航标,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勾勒出轮廓,把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那样才能对得起我们的美丽的人生,实现人生的意义。

二. 自我分析

古语云:“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世上并不存在尽善尽美的人。要想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首先要认清自己,包括性格、爱好、言行等等。这样才能扬其长,避其短,才能更好的面对人生。

《职业生涯规划书定稿》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曾经做过霍兰德职业测试,我的性格类型倾向为“ INFJ ”(内向 直觉 情感 判断 倾向度: I71 N57 F57 J86 不假思索指数:8)。寻求思想、关系、物质等之间的意义和联系。希望了解什么能够激励人,对人有很强的洞察力。有责任心,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对于怎样更好的服务大众有清晰的远景。在对于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有计划而且果断坚定。

1.总体描述

.对别人的情绪敏感,能理解、体会别人的心情,善于安慰、鼓励别人 . 对文字、语言敏感

. 善于分析、总结

. 善于从整体上把握事物

. 能理解复杂的理论概念,善于将事情概念化,善于从中推断出原则 . 擅长策略性思维

2.潜在的弱点

. 有仅仅凭个人的好恶或价值观来决定事情,并希望别人也以同样的角度或标准来处理问题的倾向。

. 有时他们心里老想着别人的问题,可能会过于陷于其中,以至于被其困扰。 . 有时容易将别人或事情理想化,不够实际。

. 不是特别善于管束和批评他人,尽管常常自我批评。有时会为了和睦而牺牲自己的意见或利益。

. 有些此类型成员比较容易动感情,情绪波动较大。

三.社会环境分析

从整个建筑业行业来看,2017和16年作为建筑业的萎靡阶段。

房屋建筑市场:将从高度增长逐步变为缓慢增长,再逐步萎缩下降。房屋建筑主要是住宅、公建,可以大致测算未来房屋建筑的总体供给和需求情况。依据攀成德研究部的统计,2000-2017年我国建成的房屋建筑面积达到340亿平方米,加上2000年以前的建筑可用存量约160亿平方米,2017年底我国城镇建筑存量约为500亿平方米。按照国家城镇化发展规划,2030年城镇人口接近10亿人,人均房屋建筑面积80-85平方米(注:此处人均房屋建筑面积包括人均住宅房屋面积、人均公共建筑面积(如:办公楼、学校、医院、展览馆、酒店、火车站、机场等等)),全部城市人口需要的房屋建筑面积为800-850亿平方米,2030年前还需建设的房屋建筑面积300-350亿平方米,那么每年的建成面积需求少于25亿平方米。2017年我国城镇房屋建筑竣工面积42亿平方米,开工面积53亿平方米,在建面积125亿平方米;与城镇化对房屋建筑需求的均衡水平相比,目前的竣工、开工面积要减少一半。当然,拆旧建新也会为房屋建筑市场带来部分的业务,但这一部分业难以让房屋建筑市场保持持续的市场需求。所以从总体来看,房屋建筑市场确实很难实现大的增长。如果看得更远,从现在到2030年的时间段内,房屋建筑市场将从微增长慢慢变为负增长。

基础设施建设空间较大,但资金来源成为一个巨大障碍。随着中国城市发展,高密度人口聚集、人们使用基础设施的频度不断提高使城市承载负荷不断增加,基础设施市场的建设需求似乎永无止境的,人们只要看到城市拥挤的道路、拥挤

的地铁,就能感受到建设的需要,但基础设施的建设不仅取决于市场需求,也取决于资金能力。

四.职业分析

1.个人职业选项

作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毕业以后理想的职位有:施工员、监理员、测量员等。毕业后尽量在一线从事施工工作,积累技术经验,从最基础的东西学起,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管理人员的职务奋斗。

2.选择理由

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土木建筑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也随之不断增长。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场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的人才需求量已经跃居第一位。随着经济发展和路网改造,城市基础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土建工程技术人员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需求量还将不断上升。因此,土木工程技术人员一直有着不错的就业前景。土木工程技术人员要求有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还要有很强的适应性,能够适应在各种条件和场合下工作,应具备正确的决策能力。这些要求也比较符合我的性格特征,因此我选择工程技术方向。

3.目标差距

对专业理解不够深刻,只是大体了解。另外,工作经验是一名好的工程人员所必备的素质,要想成为项目经理还要具备很强的人际交往能力,这些对我都是不小的挑战。还有现在的学习环境轻松,自己的自制力不够强。

五.职业目标规划

1.大一规划

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重新确立新的目标。对 自己的专业进行深入了解,巩固和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加强英语、计算机能力的培养,基本上都已完成。

2.大二规划

加学生会或社团,培养领导与组织能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在暑假或课余时间能到施工单位参加工作,尽可能多的积累经验。其次有选择性的辅修其他

专业的课程,丰富知识来充实自己。课程重点放在专业课上,要把专业课学扎实、学透。选修CAD电脑辅助制图这门课,应为现在土木工程专业早应经不用

手工绘制图纸了,有特殊情况下,上课不能迟到、早退,以及缺课。考取施工员职业资格证书。

3.大三规划

应该可能会去实习.

六.结束语

计划定好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于其具体实施并取得成效。这一点时刻都不能被忘记。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只会是一场空。然而,现实是未知多变的。定出的目标计划随时都可能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这一点,每个人都应该有充分心理准备。当然,包括我自己。因此,在遇到突发因素、不良影响时,要注意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不仅要及时面对、分析所遇问题,更应快速果断的拿出应对方案,对所发生的事情,能挽救的尽量挽救,不能挽救的要积极采取措施,争取做出最好矫正。相信如此以来,即使将来的作为和目标相比有所偏差,也不至于相距太远。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抱负。每

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磨砺。但是,无论眼底闪过多少刀光剑影,只要没有付诸行动,那么,一切都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及。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得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博、奋斗。成功,不相信眼泪;成功,不相信颓废;成功,不相信幻影。成功,只垂青有充分磨砺充分付出的人。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未来,只能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生好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职业生涯规划书定稿】相关文章:

职业职业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学习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中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生涯规划书12-14

护理职业的职业生涯规划书12-16

大学书职业生涯规划书04-30

护士职业生涯规划书01-28

药学职业生涯规划书01-27

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书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