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书律师

职业生涯规划书律师

时间:2022-03-19 07:04:14 职业生涯规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业生涯规划书律师

一.前言

职业生涯规划书律师

每个人都在设计自己的人生,都在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职业生涯规划开始 成为在人争夺战中的另一重要利器。对企业而言,如何体现公司“以人为本”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持续成长, 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有效的手段;而对每个人而言,职业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作为当代大学生,若是带着一脸茫然,踏入这个拥挤的社会怎能满足社会的需要,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 俗话说,欲行千里,先立其志。否则,漫无目的的乱走一遭,岂不殆误时机,浪费年华?因此,在认清自己现状的基础上,我试着为自己拟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将自己的未来好好的设计一下,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

二.自我分析与评价

1. 个人性格

我是一个阳光外向的容易与人相处的人,有事只要有什么活动,大概都会看到我的身影,但我也还是个孩子,做事不够沉稳,很容易感情用事。

2. 职业兴趣

喜欢打羽毛球、兵乓球、桌球,喜欢看书,喜欢和朋友一起散步,喜欢写写小说。我对法律有一种莫名的崇拜,希望自己能成为捍卫公平的小律师。

3. 职业个性

敢于质疑,公正,公平。同时法律也是一门不断更新的学科。在学法律的过程中,要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提升自己,敢于用质疑的眼光看问题。

4. 胜任能力

(1)优势能力:对自己有信心,善于与人相处,有较强的职业责任感,动手能力较强,做事仔细认真、踏实,友善待人。

(2)劣势能力:做事意志力不坚定,遇到困难就会对自己没信心,缺乏主见易随波逐流,自我表达能力和与他人的沟通能力较差。

三.职业分析

我对影响我职业选择的环境进行了仔细的分析。

1. 家庭环境

我出生于农村,从小就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深深明白到知识的重要性。我的父母和亲戚对我的期望都很大,我不想辜负他们。我想凭借自己的努力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2.学校环境分析

我所就读的是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它的前身是广东老隆师范学校。属国家教育部注册、地方政府投资的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所以它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它办学特色突出,学院注重以人为本,积极践行“厚德、强技、奋发、敬业”校训,努力形成“方正、博学、允能、创新”的优良校风。学院在办学过程中,突出职业教育特色。注重培养学生道德的修养和专业技能。

3.职业分析

法律事务是一个很热门的专业。随着我国法律体系的完善以及公民法律意识的增强,当今社会对法律的需求很大。就业岗位适用范围为:公、检、法等

各级政法机关的执行员、书记员、法警、内勤、办事员;政府各级各类行政执法机关的公务员;公证处、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所的法律助理、法律工作者、接待员;公司、企事业单位的法律事务工作、经理助理、办事员、文员等。

4.社会环境分析

随着国家经济、科技和社会的发展,我国法制建设也处在一个迅速发展和逐步完善的时期,特别是我国“入世”以来,社会对法律专门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各经济组织、律师事务所对法 律专门人才的需求尤为突出。同时这也对高校培养高层次法学专业人才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 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 390 多所院校开设了法学本科专业。 法学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 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比如,做生意签订合同要懂合同法,与工作单位发生纠纷要懂劳动法。另外,像研究犯罪问题的刑法、研究如何打官司的诉讼法、研究国家之间关系的国际法等,也都在法学的研究范围之内。学习法学,还能够了解为何要制定法律,并学习如何依法处理事件和问题。

5. 职业分析小结

我认为国家普及法律知识以及我国法律制度的日益完善,给我们法律事务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但现在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即使是本科毕业生也很难找到与专业对口的工作。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在激烈竞争的社会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

四.职业定位

验不足,我觉得还是不要有太高的要求,应该先就业再择业。先从基层做起,例如:书记员、法警、内勤、办事员等,积累经验后再把自己的眼光放长远一点,以便实现自己更大的理想。具体的路径如表1所示

五.计划实施

表2计划实施

六.结束总结

社会是不断变化的,事情也不会一成不变,但是我还是会一直朝着我的目标前进的,即使道理是曲折的,滋味是苦涩的,但我是不会放弃的,然而适当的,适时的调整是免不了的,我会定时给自己做评估,按实际情况做出更好的调整以适应社会的变化。在一个瞬息万变的知识经济时代,谁能掌握时代的潮流,把握时代脉动,谁就能掌握主动权,在汰弱留强的世界里崭露头角。没有人能为你的前途准备什么,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都要为自己负责,我的前途我做主,我的命运我来书写。也许前面荆棘丛生,但是只要我有一颗坚定的不服输的心,我就能战胜一切。我完全有理由相信,我的未来充满光明。我必能在将来的法律界闯出一片属于我的天空。

律师职业生涯规划2017-03-12 13:03 | #2楼

人曾说“律师这个职业,其实是一个看起来很美、听起来很阔、说起来很烦、做起来很难的职业。”之前我对于律师这个职业已经有了初步了解,从老师和同学的经历中、从法院实习的过程中等多方面有过接触,但是没有亲身经历过,终究认识还是不够全面,我粗浅的认为律师这一职业,很多人对他又爱又恨;爱,是因为自由执业,收入可观;恨,是因为初入门榄高,艰辛起步,无收入,熬出头也需要时日。对此,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我对未来五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基本分为三个阶段:

1、前三个月,适应期: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刚到工作岗位,我要先适应单位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节奏。多与领导和同事沟通,给自己准确定位。细心地观察总结。刚入行者,都希望能得到资望老练的律师带其做业务,但这些律师又往往是最忙的,几乎很少看到他们的身影。所以,在这之中,我想细心观察力是必须的,我会学习从方方面面去观察,总结。得出自己的见解,这样才能够不断提高自己。

2、前三年,熟悉期:(1)熟悉基本案件的操作流程。正如医生职业一样,必须到每个科去实践经历,打好自己最基本的基础。在这一阶段,我想最重要的就是锻炼夯实自己的业务基础,必须对各种案件进行处理。从对各种材料文件的准备到对案件整体的把握均达到相当熟练的程度。(2)练就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因为律师职业不允许表达能力不好的人来做。口头表达能力贯穿律师的工作和生活,必须让接触我们的人都知道我们很会分析和评价,能够给别人的问题找到解决的途径。(3)充分熟悉司法环境。中国是一个大一统的国家,依理法制应当统一。但由于地区发展的不平衡,各地司法操作上有一定的差异。同时中国又是一个人情社会,有些案件交融着法律、人情、金钱和权力的斗争。总之,这三年的总体目标便是能够独立的处理案件。

3、第四到五年,发展期: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学习,是贯穿始终的重要因素。学,不是只学一面,而是多方位的学习。律师,必须以商人的身份,懂得经营,懂得营销自己,开拓自己的客户网络。在这两年中,真正的把自己关系建立起来。

计划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于其具体实践并取得成效。任何目标,只说不

做到头来都会是一场空。然而,现实是未知多变的,定出的目标计划随时都可能遭遇问题,要求有清醒的头脑。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抱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磨砺。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未来,要靠自己去打拼。

【职业生涯规划书律师】相关文章:

职业职业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生涯规划书范文_职业生涯规划书模板_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03-27

职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学习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中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生涯规划书12-14

护理职业的职业生涯规划书12-16

大学书职业生涯规划书04-30

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书02-07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