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落实两项制度工作总结

落实两项制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4:13:24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落实两项制度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落实两项制度工作总结

根据泽普县、县人民政府少数名族领导干部两项制度落实的工作要求,响应上级部门号召本着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精神,本人联系了奎依巴格乡汗依热克村三组的宗教人士木拉库尔班·依斯拉木的妻子:吐古丽汗·吐呼提并对其进行帮扶。对奎依巴格乡汗依热克村了解情况如下:

一、 本村基本情况:

1、奎依巴格乡汗依热克村位于奎依巴格乡东部,离乡距离有7公里远。该村共有三个小组,103户居民,共计:396人,其中女性152人,男性244人,劳动力145人,占地面积2500亩,耕地面积2200亩。40岁以下人员共计255人,党员22名,团员29名,村干部7名,由政府部门任命上岗,管理宗教事务的人员3人(穆拉库尔班·依斯拉木、努尔艾合买提·马木提、亚森·吐尔地),宗教活动场所2处,学龄儿童74名,因病在家治疗的小学生1名。

2、我对该村村干部的基本情况、重点观察家庭情况、去向不明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每周五与我校一名校领导到清真寺进行督查。周五清真寺早上做礼拜的人数有25-35名、周五中午做礼拜的人数有65-85名。 2

3、该村重点观察人员的基本情况:该村有2名劳教人员(阿布杜热孜克·阿布都卡地尔、艾海提·买买提)。乡级重点观察家庭有1名(阿卜杜许库尔·阿布都卡地尔)。他们的思想动态不稳,宗教思想比较浓。

二、 帮扶对象基本情况:

吐古丽汗·吐呼提居住在,奎依巴格乡汗依热克村三组,今年44岁,小学文化程度,现负责三组的净身工作。家有7口人,子女5人, 3个儿子,2个女儿,有25亩耕地,年总收入5万元。吐古丽汗·吐呼提的老公:木拉库尔班·依斯拉木,现负责奎依巴格乡汗依热克村一组清真寺主持人的助理,以及三组清真寺的宗教仪式主持工作;两个女儿是农民,已结婚;两个儿子在乌鲁木齐上学(一个新疆大学上学、一个在新疆农业大学上学);小儿子原奎依巴格乡中心小学六年级上学。

三、开展的实际工作开展情况:

1、2017年以来本人自3月3日至28日期间分两次和该村村委同行与吐古丽汗·吐呼提进行谈话,了解到吐古丽汗·吐呼提有病在身,并根据她的病情送去价值一百余元的药品。

2、经过与吐古丽汗·吐呼提的谈话了解到吐古丽汗·吐呼提的小儿子身患眼疾,我及时的去县医院联系医生对其进行了检查,并向吐古丽汗·吐呼提承诺分担其小儿子治疗眼疾的医药费。

3、2017年3月每周五到吐古丽汗·吐呼提家宣传了“三非”的危害、自治区11号文件精神及党中央自治区等对于牧民的惠民政策、、县人民政府群众路线教育的活动的相关精神。

4、我校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在3月期间我组织我校我校文艺骨干教师及学生赴汗依热克村进行文艺汇演,该村村民兴高采烈的表示希望能经常搞此类活动,丰富村民的文艺生活。

四、发现的问题:

1、吐古丽汗·吐呼提的小儿子从2017年9月开始因病未返校。她只把人民医院的证明交给学校、没带去医院治疗。原因可能是家里经济条件有限。

2、吐古丽汗·吐呼提的大女儿和小女儿都嫁给了宗教气氛比较浓的家庭,有戴面纱的可能性。

3、穆拉库尔班·依斯拉木有意愿出国朝觐,但因各种原因没批准,所以对此事表现出不满情绪,埋怨政府。提出要求希望和上级部门协调,能达成意愿。

4、吐古丽汗·吐呼提现担任该三村的净身工作、但她没有证书,她本人表示不想再担任此项工作,经过多方为其做思想工作,最终她表示愿意继续担任净身工作。

五、与该村村干部交谈了解了情况如下:

1、该村今年在安全稳定等方面没有出现问题。

2、没有穿戴吉利巴普服装的妇女和留大胡须的年轻人。

六、下月工作计划:

1、每周继续到木拉库尔班·依斯拉木家了解,没去上学的小儿子的情况及病情的治疗情况。

2、继续组织学校第二课堂的文艺宣传队的师生到奎依巴格,对该村党员和宗教服务人员宣传党的各种政策,进行文艺汇演丰富大家的文艺生活。

3、继续组织我校教职工慰问该村贫困农民家庭。

4、赠送该村的妇女相关保健常识的书籍。

5、继续落实联系群众的制度,每周与帮扶对象谈话,预防可能出现影响稳定的事情发生。

泽普县第一小学校长:布买热木·赛买尔

2017年3月28日

乌尔禾召开落实两项制度联点工作总结会2017-03-11 09:54 | #2楼

12月5日,乌尔禾区委统-战部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乌尔禾区落实两项制度联点工作下半年总结会”,百口泉采油厂副厂长买买提·依不拉音、风城作业区副经理佳尔肯·热合木以及区民政宗教事务局、乌尔禾乡、柳树街街道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有区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张玲霞主持。

会上,副处级联点干部以及区属各单位的联点干部就下半年日常和APEC会议期间及敏感时段按照《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联系清真寺制度和与宗教人士谈话制度》要求,做好宗教工作做了总结,并将2017年度工作做了展望。联点干部们表示会切实将“两项制度”工作与做好宗教工作结合起来,与各宗教人士一起就宗教场所各类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为宗教场所稳定,推进宗教工作更好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张玲霞强调:一要深刻认识落实“两项制度”的重要现实意义,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相互尊重”的原则,与宗教人士保持密切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二是积极利用少数民族干部的三个便利条件,对宗教人士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教育、法制教育,维护社会稳定。三要认真落实“两项制度”,各级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宗教人士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我区宗教场所和宗教人士不发生如何事情。

【落实两项制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两项制度工作汇报材料03-20

落实寝室制度的方法05-18

保密制度落实03-29

落实考勤制度05-18

安全制度重在落实04-10

加强安全制度的落实04-11

安全制度贵在落实04-10

落实手卫生制度04-17

落实各项卫生制度03-28

路政安全制度落实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