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稽查市场劳资科制度

稽查市场劳资科制度

时间:2022-03-19 07:53:09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稽查市场劳资科制度

稽查科

稽查市场劳资科制度

1. 全体成员坚决遵守所里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打扫科室负责的区域卫生。

2. 文明执法,确保各市场经营秩序,各小区安详团结。

3. 确保公房院落的完整性,及时催促租户缴纳租金。

4. 全体成员必须24小时开机,处理所内及各科室发生的突发事件。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市场科

1. 为规范市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租户摆放商品必须在规定黄线内摆

放,不得在门店前乱拉乱挂货物,保持市场整洁。

2. 管理人员每天在自己管区巡查,加强工作责任心,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安全巡查

记录

3. 市场负责人要对房屋出租情况每年进行调研分析,掌握租赁信息动态,增加租金收入,

做好年度租赁合同签订及收费工作

4. 加强市场公共设施维护,租户不得私自改建或拆建租赁的门面房,必须服从工作人员管

理,造成严重后果责任自负,确保公共设施的完整性。

5. 努力创建文明卫生市场,使市场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

6. 加强市场供水管理,每月按时收缴水费,节约用水、减少浪费。

7. 每周对市场租户进行一次入户安全检查,禁止租户在营业区使用煤气炉灶,乱拉乱接线

路。小问题及时纠正;大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检查记录。

8. 加强市场工作人员管理,严明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

9. 听从所里统一安排,努力完成各项目标管理任务。

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劳资科

1. 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国家级上级有关劳动工资,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法令、规章制度。

2. 及时办理职工转正定级,工资调整,职工退休、退职,调入、调出的申报手续。

3. 负责单位劳动合同管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工作。

4. 负责职工保险的收缴和管理。

5. 负责单位法人证书的核发、年检及变更工作。

6. 负责人事档案和专业技术档案的管理工作。

7. 负责建立职工出勤、病、伤、假,工资发放等各项基础管理台帐。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文化市场稽查工作制度2017-03-12 21:36 | #2楼

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不断推动我市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文化市场的正常秩序,加强文化市场管理,要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文化素质和职业修养。钻研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水平。熟悉文化市场管理业务知识。

一、 认真执行政府政策。依照法律、法规和规章对文化市场经营活动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要求队员,维护政府、队伍形象,做到:自尊、自爱、自律、自洁,保护合法经营,制止和查处文化经营中的违法行为,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廉洁奉公。

二、 不得利用职权或工作之便向经营者索取或变相索取财物,不得在工作中采取违反国家法律的手段。严格遵守稽查队的各项制度,不得泄露案情和稽查活动安排。

三、执行任务时必须亮证执法,对经营单位检查或发现违规行为都要填写“现场检查记录”,现场检查记录要字迹工整、与现场实际相符,准确体现现场检查的实际情况,对数字、姓名、电话要一一核对,并由当事人签字确认。当事人拒不签字的稽查人员做出必要的说明。

四、暂扣或没收违法物品时,必须填写“罚没、暂扣通知单”, 罚没、暂扣的非法物品一律按数量登记交专人入库保管,不准私自占有或外传。

五、 每天检查完毕后,须立案调查的案件应由当天检查人员填写“行政违法案件立案呈报报告”并由科长签字批准,方可进行案件调查。

六、做好案件中应收集的现场证据材料、被检查人笔录、证人笔录、做好暂扣物品的审定、认定、确定及案件涉及的信件、帐目、票据及其他

物品。

七、在市场稽查过程中要服从带队人员的管理,遵守纪律,不迟到、早退,

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带队人员调配,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充分展现、发挥稽查队的集体团结精神和精神面貌,坚决做到五要、六不准。

五 要

一、要坚持为经营户服务,为文化市场新发展的方向服务。

二、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忠于职守,积极度宣传和正确贯彻执行文化市场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规定。

三、要热爱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

四、要在执法时着装整齐,举止端正,礼貌待人,文明执法,文明管理。

五、要遵纪守法,勇于同违法乱纪的行为作斗争。

六不准

一、不准利用职权向文化市场的经营者,索要贿赂。

二、不准滥用职权刁难经营者及随意扣押、没收经营者的物品。

三、不准参与经营场所的活动及项目活动。

四、不准隐私舞弊,包庇纵容违法活动和违法者。

五、不准把稽查过程中收缴、查禁的图书及音像制品据为已有。

六、不准超越职权范围,任意表态,做不利于管理工作和有损于稽查人

员 威信之事。

【稽查市场劳资科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稽查制度04-17

车辆安全稽查制度04-17

卫生监督稽查制度03-22

稽查保密制度04-22

营运车辆安全稽查制度04-12

卫生监督所稽查制度04-18

动物卫生监督稽查制度04-17

稽查管理制度12-30

卫生法制稽查各项制度03-23

燃气稽查安全规章制度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