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通知书>《进一步加强机关人员下基层工作的通知

进一步加强机关人员下基层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19 13:10:59 通知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人员下基层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部门:

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人员下基层工作的通知

企业管理的重心在基层、在一线,建设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是提高工作落实力的重要保障。机关开展下基层工作以来,通过调研与实践,不断完善改进工作方法,为推进公司的工作安排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近期以来有些机关人员对下基层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下基层质量明显下滑,制约了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为进一步加强下基层工作,公司要求:

一、自本月起,每月10日前由各部门负责人列出本部门当月下基层工作重点交主管经理审阅同意后,再交办公室提交经理同意后,方可按照本部门工作安排开展下基层工作。

二、每月10日—20日是一般人员下基层时间,下基层一律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不得占用工作时间,否则按旷工处理。

三、一般人员在站工作时间必须达到8小时,到站后加油站长要登记签字并如实填写下站人员的工作时间,凡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对站长严惩。

四、财务核算部每月下基层要达到2座站,零管部每月下基层要达到3座站,可在月度固定站点的基础上分别另外自选1到2座站点(城市、其他片区均可)。其他科室仍按

照固定站点下基层。

五、各部门负责人每个月要对本部门人员下基层情况到站进行核实,凡发现走过场、不按要求执行的,发现一起给予责任人500元/次罚款。中层每月下基层不少于5天,原则上按照包片单位下站,但可根据部门工作要求自定下基层单位,提高工作质量。

六、各部门要于每月20日之前将下基层信息反馈表收集完毕交部门负责人、主管领导审阅签署意见,25日报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报呈经理及领导班子传阅。

附:机关下基层附表1、2、3、4、5.

沧州石油分公司办公室

二0一一年三月四日

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2017-03-14 22:53 | #2楼

公司各管理中心(办)、二级单位驻机关办:

为进一步加强和转变公司机关作风,切实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真正树立机关团结、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为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推动和保障作用。现就进一步加强公司机关、二级单位驻机关办公室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规范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未经领导批准不得擅离职守,无故缺勤。对迟到、早退,中途离岗者,每发现一次罚款50元,每月迟到、早退超过3次者或累计旷工3天以上者,除对其进行经济处罚外要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屡教不改者给予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解除劳动合同。

二、执行请销假制度。凡开会、公干或下基层等因公外出时,应及时告知所在部门领导。公司机关人员下基层应佩戴胸牌,接受基层单位监督。管理中心(办)主要领导因事请假的,需由公司分管领导批准;本部门副职以下人员请假的要有本部门主要负责人批准,并报人事管理中心备案。请假结束后应及时到人事管理中心销假,销假不及时的视为旷工。

三、严守工作纪律。工作时间内,不得在办公区内大声

喧哗,不得在工作场所从事私人事务,不得携带子女及其他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严禁工作时间串岗、闲谈、嬉闹,严禁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或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凡上班期间在电脑上运行与工作无关的如股票、游戏、电影等软件的,每发现一次对当事人罚款100元,部门负责人作出检讨。

四、提高办事效率。严格执行公开办事程序和服务承诺,做到首问负责制,首问接待者要负责引导、转接或上报,坚决杜绝“生、冷、硬、顶”的现象发生。待人接物要耐心细致,周到热情,文明礼貌。工作中员工与员工、部门与部门之间要团结协作,诚实谦让,保守公司秘密,保持公司信誉,不做任何有损公司信誉的事。对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和人为设置障碍,对涉及多个部门范围的事务,牵头部门要主动与所涉单位和部门沟通、协调,需本部门参与支持、配合的,必须积极做好工作支持,不得互相推诿扯皮。

五、保持办公秩序。办公场所要窗明几净、整洁优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上班着装须符合规范,保持仪容严整、着装整齐、举止端庄,不许穿拖鞋、背心短裤、超短裙等;杜绝铺张浪费,严禁“长明灯”、“长流水”,节约办公用品,节约用水、用油、用电。

六、强化值班纪律。节假日或遭遇突发事件(比如防汛

等)进行值班时,值班人员须严格按照公司制定的值班安排表进行值班,值班期间值班人员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严格遵守值班纪律,遭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须及时向值班领导或公司主要领导汇报。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记录。值班人员脱岗、漏岗和擅离职守的,每发现一次罚款50元,并由本人作出书面检讨,若在重大节假日或遭遇突发事件值班时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各管理中心(办)、二级单位驻机关办要将上述要求迅速传达贯彻到每一位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并严格遵照执行。公司督查领导小组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管理中心(办)、二级单位驻机关办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违反上述要求和规定的部门和个人,给予公开曝光,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各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工作纪律的组织领导,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工作纪律树立部门的良好形象。

本通知自2011年7月1日起执行。

基层二级经营单位可参照执行。

xx-xxx有限责任公司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进一步加强机关人员下基层工作的通知】相关文章:

机关人员下基层方案05-18

机关人员下基层制度05-18

机关人员下基层总结05-18

机关科室下基层方案05-18

机关下基层 方案05-18

机关科室下基层总结05-18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工作的通知03-23

机关下基层工作方案05-18

机关下基层工作总结05-18

机关工作人员出差请假等制度的通知04-22